電影劇本:震撼 (連載九)



【正見網2004年08月02日】

內景:牢房入口過道 ─ 夜

劉億一邊往裡走,一邊說。

劉億:丁燕,把她的腳鐐手銬都打開提出來。不好意思打擾你睡覺了,明天請你吃飯。對了,不用記在本上啊。

獄警:沒問題,您客氣。

內景:牢房 ─ 夜

丁燕:記住了嗎?

郭穎:記住了。

獄警來到牢房門口,打開門,郭穎一驚。

郭穎:姐姐,他們又要半夜三更的提審啊?

丁燕笑了笑,坐了起來。

獄警:丁燕出來受審。

兩個姑娘被他的喊聲驚醒,加上郭穎,都趴在地上,用手支著身子眼巴巴的看著丁燕。丁燕艱難的站了起來,艱難的一步步走到了牢門。

獄警:等會。

丁燕停了一下,獄警將手銬腳鐐打開。丁燕看了看他。

獄警:走吧!

三個姑娘先是驚訝的互相看了一眼,然後又微微笑了。

內景:提審辦公室 ─ 夜

牆上的表顯示1:00,劉億坐在辦公桌後,丁燕坐在桌前。

劉億:我再給你一次機會,到底寫不寫保證書?不寫,明天你就會被送到以嚴管出名的承德監獄。

丁燕:我不會寫的。

劉億的語氣很生硬。

劉億:你的師父是人還是神?

丁燕不慌不忙的答道。

丁燕:師父說了,我只是一個人的形像。

劉億:(語氣很重)我問的是你怎麼看你的師父?

丁燕:我的師父是一個讓幾十個國家,不同膚色,不同語言,不同信仰的人道德回升的偉人。

劉億:你們為什麼給師父敬香敬果?

丁燕:當法輪大法使我們身心受益,達到的奇效是科學都無法解釋時,有些學員出於對師父的愛戴和敬意,能夠表達的最高敬意就是敬香敬果。

劉億站起來,語態更急。

劉億:什麼叫圓滿?什麼時候圓滿?能不能圓滿?

丁燕:圓滿是對修煉人境界的形容。隨著一個修煉人對「真、善、忍」真理的不斷同化,他的境界就在不斷的提高著,而表現出來就是這個人越來越慈悲、無私、時時處處想到他人。當修煉人達到了一個很高的境界時,就到達圓滿了。從另一個方面講,一個真正的修煉人,是不會去執著圓滿的。對任何個人利益的執著,甚至包括對自身圓滿的執著,都不是修煉人的境界。所以,能不能圓滿、什麼時候圓滿,是修煉人的修煉心性決定的,而不是時間的問題。

劉億轉過身,背對著丁燕,在窗前看了一會,突然回過身,敬佩的說。

劉億:這麼多年,我還沒有見過象法輪功學員們這樣堅強的人。有些東西,一直以為書本上才有,可是……不怕你笑話,你們帶給我的那份震撼與感動,讓我流淚啊。這幾個月來,我接觸了很多大法弟子,發現都是那麼真誠,而且都那麼堅強,我就在想,如果不是法輪功真的那麼好,怎麼無論男女老少都煉,而且那份堅持,真是世上罕見。

說著,他倒了兩杯茶。

劉億(繼續):我知道你們法輪功學員不喝酒,我今天以茶代酒,敬你們大法弟子一杯。

丁燕笑著接了過來,飲下。

劉億(繼續):丁姐,聽說明天早上是你最後的期限,如果你再不寫保證,就要送到承德監獄,那裡是以嚴管出名的,你不怕嗎?

丁燕:我不怕。自古好人心中總是坦坦蕩蕩,而惡人無時無刻不是膽戰心驚的。

劉億:那麼我可以幫你一些什麼嗎?

丁燕:我可以借用你的筆和紙嗎?

劉億遞給丁燕筆與紙。丁燕寫道,「昨日弘法感師恩,頑疾已去淨吾身;提高心性歸聖果,比學比修志功成。一朝突變風雲起,真為假來假成真;和平之日齊聲贊,刀口浪尖見真誠。迷中常人謗天法,我們心明何無聲?慈父遭謗子不在,世人也會罵不仁。他日法正煙雲過,可有顏面見師尊?捨盡才有真昇華,無私無我方為神。不願拉下一弟子,師尊承受為我們。在家一日不覺醒,牢獄無期關同門。舉步維艱思上下,退步滑向地獄門。『怕』是執著終要去,攜手並進理要申。前方已有弟子在,進京上訪善又真。露宿凍餓不言苦,哪怕酷刑來加身。以法為師修無漏,又明法理一層層。放下觀念扶正義,無限慈悲感世人。前赴後繼喚同修,洪法護法吾責任;竟將真象告天下,新宇有我護法神!佛光照處善德在,熱血灑時譜永恆;堅修大法心不動,法輪常轉定乾坤!」

劉億,雙手拿著誦念。

劉億:好詩!

丁燕:我希望有一天你能幫我將這首詩轉交給我的同修,我還想寫一封信給我的父母,不知道對你來說方便嗎?

劉億:沒問題!有機會我一定轉交。

丁燕:但願會有機會。

丁燕端坐書寫家信。

內景:承德監獄 ─ 晝

五個警察在用10根電棍電丁燕。

警察 #4:說, 你寫不寫保證,進了承德監獄這裡,你不轉化就活化!

丁燕:法輪大法好!

警察#5 :給她澆鹽水!

其中的一個警察拿過一盆鹽水潑到丁燕的身上。丁燕啊的一聲。那五個惡警獰笑起來。

警察#5:拿皮鞭!

那惡警用皮鞭猛勁抽打丁燕。

警察#5:不說?好!讓你嘗嘗水牢的滋味,那裡沒有窗戶,24小時不見陽光,水是髒的,冷的,水齊到你的胸口,在籠子裡你站也站不起來,蹲也蹲不下!哈哈,你就那樣挺著吧,一直到你轉化,要不就火化,哈哈!再給你安個自殺的名分,挺好聽吧。

丁燕: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這是天理,誰也逃脫不了!

內景:水牢 ─ 晝

丁燕被推入水牢,整個畫面被髒水濺起的水花濺成全黑。

外景:石家莊勞教所院裡 ─ 晝

丁燕的父母丁寶海和李曉梅, 和丁燕的哥哥丁石從樓中走出。

李曉梅:老丁,你說她能被送到哪裡去呢?好不容易打聽到這兒了,怎麼又被送走了?

丁寶海:我哪裡知道?下一站去哪裡?丁石,你主意多,你說說。

丁石:我?這會兒我也沒注意了,勞教所基本都跑遍了。人抓走了,連個信都不給家裡人,他們不是執法犯法嗎?他們簡直就是土匪!

李曉梅:現在就別說這個了,找人要緊。

劉億跑了出來。

劉億:等一等,等一等。

他跑到他們面前,小聲說。

劉億(繼續):她一週以前被送到承德監獄了。 她走時還留了一封信給二老,還有一首詩給她的同修們。

內景:承德監獄辦公室 ─ 晝

丁寶海, 李曉梅 , 丁石, 警察#5, 劉平在辦公室中。

丁寶海:我們知道丁燕就在這裡! 我們只想見她一面. 好長時間不見女兒了,父母的心你們能體會嗎?好歹讓我們見一面吧!你要多少錢都行。

警察#5:我說過她不在這。

丁石:別再撒謊了!勞教所的人告訴我們我妹就在這。

警察#5:好!如果你們真想見她,沒問題。劉平,把丁燕帶來讓他們互相見一面。

李曉梅:謝謝!謝謝!

慢鏡頭:劉平捧著骨灰盒走了出來,上寫丁燕。

丁寶海:什麼? 我的女兒! 我要我的女兒!

警察#5:是啊! 她就是你的女兒,丁燕,她自殺了。

丁石:如果真是自殺,那也是你們逼的!我的妹妹在哪裡?你就給我們這個嗎?我要讓你還我妹妹!我要告你!

警察#5:告!我看哪個法庭敢收法輪功的案子!

丁石:你!我要讓你還我妹妹!我不是法輪功學員,我不懂什麼是打不還手罵不還口,我能打你知道嗎?我今天要替法輪功學員討個公道!我今天和你拼了!

丁石跑過去抓住警察#5的衣領。這時,李曉梅看著丁燕的骨灰盒昏倒了。

丁石:媽!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