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功德心 走向神世界

小薛


【正見網2024年03月20日】

在人這裡往往是注重個人的作用,比如踢球和打籃球,都是看誰進球多,很少有人去關注那個默默的傳球的人。所以很多人不願意傳球,有了球都想自己進。這就是人的名利心,在修煉人這裡,往往是功德心。誰在這方面起了大作用,誰似乎就了不起。其實這正是修煉人應該去的功德心。

師父在《二零零二年美國費城法會講法》中告訴我們:「所以他們看其結果,他的結果達到的,真的能夠達到要達到的,大家就同意,神都是這樣想的,而且呢,哪塊有不足,還要無條件的默默的給予補充,使它更圓滿。他們都是這樣處理問題的。」

大法弟子就是要按照師尊講的去做,無論是任何一個項目,都應該去看結果能不能達到,而不是誰去做。不足的我們應該去圓容他。在人這裡其實是喜歡互相拆台的,這就是人與神的區別吧。

記得很久以前,有位同修將我寫的一篇文章,稍加修改就署了自己的名。自己看到了連續好幾天憤憤不平,認為這是竊取。其實後來我看了一下,對方修改以後,所要表達的內涵確實是有了較大的區別。這種情況署誰的名其實都是可以的。況且我是老弟子,更應該對同修要寬容,署誰的名根本就不重要的,只要能達到證實法的作用就可以了。

確實有些同修在做工作時,會有人心。可能會做的不是很好,這時我們就應該多寬容,慈悲的去看問題。這也是給同修一個提高的過程和機會。

對同修多一些寬容,少一點指責,才是大法弟子形成整體的前提吧。

一點個人體會,寫出來與大家分享。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