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足跡(八十六)

章冬


【正見網2005年01月27日】

「搶包啦!」

前不久,和袁傑通話,她說:C君被人搶了。

「哦?搶什麼了?」

「搶走一個皮包,裡面有祝福卡片一沓,真象材料一本,還有錢,還有『酒』,還有……。」

「人怎麼樣?」

「人沒事兒。那啥,是純小偷。不是邪……。」

「啊,……」。李璽還是不解的樣子。

「這小偷也夠有福的了,也許是什麼緣份,通過這個方式來……。」袁傑補充道。

電話裡不好直接說什麼,所以,沒聊幾句就結束了話題。

什麼緣份?也許是什麼緣份。不過這個方式還是有些不那麼妥當吧?李璽心中狐疑著。

也許帶著好奇吧,兩天後李璽說想再了解一下C君被搶的具體過程。袁傑說那你抽空來吧。

袁傑仍舊住在老地方,屋子很小,採光很差,房子也很舊了。和鄰居公用大走廊的筒子房。

「是這樣的,那天C君下班,快到家的時候,在附近的小區發真象材料,轉了好半天,總是有人在出出入入,沒有合適的機會。於是決定回家了。在準備拿鑰匙開樓下電子門的時候,她要先取自家訂閱的報紙,於是打開報箱取報紙。這時過來一個穿運動服的男子,她側身給他讓路。就在一側身的時候,他突然下手了,抓起她的包就搶。C君當然不幹了,使勁的抓住包往回搶,同時一邊拽一邊喊,『搶包了,搶包了!』。就在他們撕扯的時候,劫匪抽出一隻手用手掌砍她的手,她突然想:他幸好沒拿兇器砍我。於是,一猶豫手就沒了力氣,就鬆手了。他得逞後,急忙跑開翻過柵欄逃了,等她趕到柵欄邊時,一腳不注意,踏進了積雪的坑裡。回身再繞到大門口找那個搶劫份子時,早就沒影兒了。C君說她那幾天還是有心。她說最近心態有些不太穩,為了發材料時不引人注意,她特意穿著裘皮大衣上下班。因為她基本都是在下班時發材料的。這下可好,那個賊可能是看到她穿著裘皮大衣,以為她一定有多少錢哪。」

「她當時的包裡裝著一本明慧週刊,準備給同修的。有祝福卡片,還有『九評』,好像還有經文。還有一些錢和電話號碼什麼的。當時C君很緊張了,找我了,我告訴她沒事的,於是幫助她發正念。到晚上10點,幫她發正念結束時,我感到能量很強。知道她肯定是不會出麻煩的了。因為她那時最擔心的就是那個電話本。後來她說,這也許是個好事,那個賊可能就是通過這樣的方式來接觸大法。」

袁傑一口氣講完。

「這麼想好像不大對勁,畢竟受損失了。如果有緣,不能通過正面的方式了解大法嗎?還是有心,造成邪惡在後面搗亂。」李璽思索的樣子說道。

「嗯,本來她自從勞教所出來後,現在已經變得挺精進的了。講真象很主動,特別對於身邊沒有走出來的學員,她經常到家去找。只是最近狀態……。其實她達到今天這樣也是不容易了,當時剛剛出來的時候,在家裡吃飯總是找小板凳坐,平時也愛坐小板凳,好好的沙發就是不坐。她婆婆讓她上桌上吃,可是她就是不習慣。往小板凳一坐,把碗放在兩腿之間,拿著勺子吃,連筷子都不使。都是在那裡養成的習慣。到我這裡還是坐小板凳,我就看著難受,說啥也不讓她坐。」

「你看看我想見一見她,你問問她可以嗎?咱們共同在法上交流一下,也許對大家都有幫助。」

「我回頭問問。我想能行,她也很能說,是個比較有見地的人。」袁傑一邊忙著電腦,一邊回答。

「你孩子哪?又去她奶那裡了吧。」

「是。」

「你孩子學習怎麼樣?還挺好吧?」李璽問。

「還行。外語原來不好,現在也攆上來了。經常早晨4點就起來背。」

「哎呀,這麼用功,真行!學法怎麼樣?」

「反正也學,每天一邊做功課,一邊聽師父講法錄音。不然也沒時間哪,現在孩子的作業太多了。」

「能聽進去嗎?」

「她說能。」

「唉,我那個孩子,學習不行,學法也差勁。愁人哪。」

突然,李璽轉變話題。

「我今天去河西了。前一段時間她們因為起了一點歡喜心,而被邪惡鑽空子了,幾個同修被抓捕。現在大家比較沉悶。還是修煉不那麼成熟造成的,根本原因還是得在學法上突破。」

「今天小汪來了,幫我處理了一下電腦,用GHOST還原,可是還有兩個軟體沒有安裝。我後來才發現的。」袁傑一邊擺弄電腦,一邊嘟噥。

李璽讓她找那兩個軟體的光碟,準備幫她安上,翻來翻去的,還是沒有找到。李璽答應下次把那兩個軟體帶來裝好。

她也真犟,已經裝了RealOne還不行,非得要金山影霸。金山影霸好在哪裡呀?她還吞吞吐吐的說不清,反正就是好。

不過那個製圖軟體Photoshop還是很有用處的,還真得儘快幫她裝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