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方數省突遭狂風、暴雨、冰雹、雷電襲擊

周同 整理


【正見網2005年05月06日】

據中國官方報導,近來,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廣西、廣東等省發生狂風、雷電、冰雹、暴雨天氣,湖南多人被雷電擊死。

5月5日,湖南寧鄉、長沙等地共有五人被雷擊身亡。

5月5日下午,福建福州、泉州遭受到了罕見的「颮線」狂風襲擊,市區風力最大達到10級,一小時內氣溫驟降達10.3℃。「颮線」意為短時間內出現劇烈大風、強降雨和強降溫天氣。

5月4日下午,江西省東鄉縣鄧家、小璜、珀干、紅星等4個鄉鎮先後遭遇百年不遇的特大冰雹襲擊,1000餘間房屋損壞,5000畝花卉、近萬畝蔬菜和水稻嚴重受損。

5月4日晚上7點到9點這段時間內,浙江永善縣遭到冰雹和暴雨的襲擊,黃華、溪洛渡、墨翰、水竹等四個鄉鎮受災最為嚴重,大片的農作物顆粒無收,房屋倒塌、家畜被砸死、交通中斷,黃華鎮魯溪村一家3口被洪水和泥石流捲走。

5月5日17時許,廣西桂林突然出現狂風暴雨天氣,大風將許多廣告牌吹倒,屋頂掀翻,大樹被吹斷或拔起,一些停在路邊的汽車被廣告牌和大樹砸壞,一些地區還下了冰雹。

5月5日晚上到6日早晨,廣東省大部分市縣先後遭受強雷暴襲擊,並出現大範圍暴雨、局部大暴雨和短時雷雨大風。

據報導,廣東全省有24個市縣出現了日降雨量50毫米以上的暴雨,其中6個市縣出現了100毫米以上的大暴雨,佛岡錄得全省最大降水量152.6毫米。另外,廣東省有83個市縣(區)先後出現了8級以上的短時雷雨大風。廣寧、從化、連州還下起了冰雹,其 中廣寧測得最大冰雹直徑達50毫米。

從5日深夜開始,雷雨大風襲擊廣州,傾盆大雨持續3個小時。廣州市各區市出現了局部短時雷雨大風,廣州從化市下了大暴雨和冰雹,白雲和花都區出現了暴雨和 局部冰雹天氣,廣州市區出現了大雨到暴雨,廣州市區多處積水。

5月3日、4日,連續兩天下午,狂風裹帶著暴雨、冰雹突襲廣東德慶縣回龍、莫村等鎮,造成農作物、房屋等嚴重受損。3日下午四時許,突然天空變黑,罕見的大雨冰雹襲擊從天而降。雞蛋般大的冰雹把棚頂打穿砸在一家雞場的活雞上,二萬隻肉雞,半數被冰雹砸死,現場雞屍遍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

正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