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無形

貫明


【正見網2005年05月16日】

人類的眼睛能夠觀察到的範圍只局限於有形的物質世界,這只是宇宙整體的很小的一部分而已。雖然藉助顯微鏡和望遠鏡,人類可以看到一定範圍之內的微觀與宏觀世界,然而,龐大的銀河系之外的天體變化以及人世間的許多無形物質(如風,空氣等)都遠在人的視野範圍之外,不管現代的科學技術如何發達,人類都只能觀察到宇宙的局部。因此人類對宇宙的認識也象成語中的「盲人摸象」一樣,有時候摸到大象的鼻子,有時候摸到大象的腳,卻無法認識大象的全貌。蒼茫宇宙攜帶著無法抗拒的天意,人猶如一粒浮塵,只有對大自然深懷敬畏之心,敬天命順自然,才能達到人與外部環境的和諧。

「大象無形」一語出自老子《道德經》第四十一章。老子在說到「道」的至高至極境界時,引用了「大方無隅,大器晚成,大音希聲,大象無形」的說法,大象無形的意思是說:最大的景象是自我看不見的。大象是天象,屬於心靈的世界,只有用至真至誠的心靈才能觀察到。大象雖然無形,但是,要想更好地認識有形世界,必須於無形世界中尋求真知。頃刻之間發生的中國的唐山大地震與南亞大海嘯也是一種天象的變化,它來無蹤,去無影,發生在無形之中,留在人們視野的有形物資只是大地震之後的唐山廢墟和大海嘯之後生命塗炭的一片狼藉。依靠現有的科學知識,人類很難準確預測到天象的變化,然而大天災的發生也是宇宙向人類傳達信息的一種方式,天象隱隱警世人,它對人類社會中即將發生的大事起著至關重要的預警作用。

在中國古代的歷史上,歷朝歷代的大瘟疫和大天災無一例外都是封建王朝或政權交替的前兆,隕星、人間異象、災禍的出現也往往昭示著天在警示世人。唐朝開元二年五月二十九日的晚上,有一個大流星象瓮那樣大,還有象盆那樣大的,貫北鬥星,都墜落在西北方。小的跟著落下來的有無數個,天上的星星全都搖動了,到天亮時才停止。同年七月,房州刺史、襄王重茂薨於梁州,死後諡號「殤帝」。十月,吐蕃進入了隴右,掠奪羊馬,死傷無數。明朝崇禎末年,明朝統治區域內的許多地方瘟疫頻發,死亡數十萬人。崇禎十六年(1643年)八月至十月,京師內外疫病流行進入高峰,不久大明王朝就在農民起義軍的進攻之下灰飛煙滅。一九七六年七月唐山發生大地震,一個多月之後共產惡黨的一代魔頭毛XX 就一命嗚呼了。

中共惡黨自成立之初就逆天而行,藐視天地神佛,宣揚鬥爭哲學。惡黨黨魁毛XX說:「與天鬥其樂無窮,與地鬥其樂無窮,與人鬥其樂無窮。」惡黨在惡鬥中鞏固了其專制獨裁的政權,中華民族卻為此付出了慘痛的代價。民族文化與傳統道德遭受了嚴重的破壞,對自然資源的掠奪與污染也使長江變色,黃河斷流,其生態環境已面臨前所未有的生存危機。曾是綠意蔥蔥秀麗雄偉的中國大地,現在是滿目焦土、黃沙滾滾。旱災連連,從衛星上拍攝的中國大地綠地被黃沙代替,滿目乾涸。

善惡必報是天理,薩斯肺炎、禽流感、沙塵、冰雹、乾旱、地震等異常天象的頻繁出現預示著欺世滅祖的中共惡黨已經走到了盡頭,對修煉真善忍的好人的殘酷鎮壓註定了惡黨必遭淘汰的命運,在退黨人數已經超過了一百五十多萬的今天,我們可以充滿信心的說:中共惡黨的滅亡之日當不在遠!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