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象人間:氣蛤蟆與江魔頭之末日

宇文龍


【正見網2005年06月08日】

據報導,在陝西師範大學生物科學學院裡,養著一隻長得十分怪異的「蛤蟆」。此「蛤蟆」全身呈灰綠色,看起來更像是一個充滿氣的「氣球」,滾圓滾圓的,內臟清晰可見。

這隻氣蛤蟆渾圓的身體隨著「咕咕」的呼吸,也此起彼伏。小小的頭像烏龜一樣縮著,兩隻明亮發光的大眼睛引人注目,不斷閃爍著,瞪著觀看的人。相對碩大的身子,四隻小腳縮著,蹲在臉盆裡一動不動。任憑人觀看。

據介紹,這是一隻兩棲綱姬蛙科中的一種狹口蛙,俗稱「氣蛤蟆」。在關中地區很少見,主要分布在秦嶺、淮河以北地區,常隱匿在潮濕的土洞,石下、雜草間。在進化水平上比普通的蛙要高。這種蛙嘴巴很小,身體呈渾圓狀。但是從這隻蛙的整體情況來看,還有一些比較怪的地方,就是其「充氣式」的程度有些偏高,需要研究才能下結論。

讀著這則新聞,只能感嘆造物者的絕妙,早不發現,晚不發現,偏偏在此時出現,可以說是應時之景。它讓我想起一個人來,那就是《功夫》裡的施蛤蟆功時的「火雲邪神」。眾所周知,這「火雲邪神」暗指的就是大魔頭「江澤之民」。說來也有趣,它的棲息地竟然在秦嶺,正應了《江澤民其人》揭示的江魔頭的駭人的前世。唐朝時因十惡不赦而被殺的李元吉的一股嫉恨之邪氣,借墓中一蟾蜍之體,成了蟾蜍之邪靈。日後蟾蜍壽盡,已得蟾蜍之形的千年邪靈之氣轉生投了人胎,成為了江澤民。

如今這氣蛤蟆的出現,任人參觀。再加上近日中國駐悉尼總領事館一等秘書陳用林先生的出走,浩浩蕩蕩的退黨大潮,等等,是否在兆示,江魔頭之末日已指日可待?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