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籟清音幾回聞

金楓


【正見網2005年08月02日】

看新唐人電視台《細語人生》,畫面有法輪功學員的遊行,金黃燦爛的腰鼓隊,霓裳羽衣的仙女群,相伴畫面的同時,一曲婉轉的女聲一下子吸引了我的注意,清亮澄澈,如水如玉。

這樣動人的歌曲來自何方?節目很快結束了。我在網上尋找這首歌。我知道如此清麗脫俗,不染塵埃的歌曲一定出自法輪功學員的創作,可惜歌詞只明白了六七分,只有一句聽得真切,「百花笑盈盈」,於是把這句詞敲進搜索裡,很快找到了。是一首叫作「萬象新」的歌。

連宵風雨停,
天地轉新晴。
雲淡碧空青,
百花笑盈盈。
暗香彌遠近,
芬芳舞娉婷。
乾坤萬象新,
普天頌群英。

夏日的午後,芳草連碧,野花點點,白蝶翩躚,鶯囀連連。樹影搖曳處,傳來風鈴清脆。叮叮咚咚,撥人心弦。不經意間,耳邊浮起一曲年輕女子的鋼琴獨奏《風動鈴動心不動》。

山雨欲來,
風滿樓。
鈴聲激盪,
竟是要為那一方的狂瀾助陣嗎?

為什麼要在意,
風有多狂;
為什麼要在意,
鈴有多響。
因為那維繫我心的,
是亙古不變的力量!

聽吧,
風聲,鈴聲,眾聲交錯。
而我心依舊,
任那喧囂,欲亂欲狂 ... ...

於是也便想起那些曾經讓我如醉如痴,在大學寢室的夜晚淚沾枕巾的流行歌曲,上了網來希望重拾往日的感動。卻發現世事如塵,物換星移,人生的歷煉,心靈的淨化,那份曾經的感動早已化作紅塵的囈語,漸行漸遠。而我心戚戚,天籟清音,都出自法輪功學員的創作,《得度》《蓮花頌》《望敦煌》《大唐的記憶》……天音曲曲,落入凡間,世人得聞,幸何如哉。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詩詞曲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