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弟子證實法攝影展》作品賞析:《深遠的路》

裡娜


【正見網2005年10月12日】

遠方的天際茫茫一片,看不到他的實際,但他卻是被光芒籠罩的世界,你只有憑藉著對這個世界的堅信,一步一步的向上走過去。這條路是金色的,是寬廣的,但是他很艱難,他只能依著一條線,你必須走正走直,不然你就不會到達那裡。

從畫面上人物的背上我們可以看到是誰走在這條路上,交代了人物背景。

這幅作品的主題我們給他起的是:「深遠的路」,從內容和色彩上看似簡單,卻意境深遠。能夠讀得懂他一定是感受過這個經歷而產生共鳴的人。

不止聽到一個同修說著類似的夢:「我看到自己走在一條金色的路上,道很窄,象是一條細線,但是很直,路邊有許多的嶂礙和險情,你不可以走錯一步。」

而這個照片作者用可以看得到的形像畫面拍攝出這個境界的主題,我們想一定有他的一定的普遍意義。

每個人看一個藝術品都有不同的體會和感受,都是根據自己的經歷和理念或者不同的境界去品味它。在自己的理解上都是正確的。所以,欣賞一幅作品不要被評析人的個人感受所帶動,要憑著自己的心去理解。

這是一幅很耐人尋味的作品,很有意境,我們希望找到這幅作品的作者和原創。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410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工藝攝影

大法真相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