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府退黨中心見聞:「能不能把海報打開給我們看看」

北美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5年10月21日】

時間:2005年10月20日星期四
地點:美國國家航空博物館前的國家廣場

「能不能把海報打開給我們看看」

下午三點鐘,我們準備結束今天的退黨及《九評共產黨》(《九評》)推廣中心的服務,把20尺長《九評》海報正卷到一半時,兩位中國旅客走到海報前面。

這時《九評》手冊版和報紙已經發光了,學員A只好發給他們《九評》錄像光碟,並說:「抱歉,我們現在只剩下光碟,因為都給其他中國遊客拿了。不過這裡有光碟,你們回去可以在電腦上或者DVD上放。不管你們對xx黨現在是什麼看法,現在中國至少幾百萬人都在讀《九評》,你們得趕快跟上,因為只要是跟xx黨有關的,你們都得知道,因為這是跟你們生活息息相關的。別人都已經讀了關於xx黨的資訊,你們還沒讀怎麼行呢?」

他們聽了之後點頭稱是。說了一會兒,有四位同團的遊客也跟來瞧瞧了,也開始問一些問題。但是因為中文材料短缺,學員A說:「不好意思,我們今天要收攤了,只剩下光碟。」

這時旅客甲問:「那這海報打開讓我們看看吧。」

於是學員A立刻將20尺長的海報再度打開,因為海報解說詞是英文的,他們還看不懂英文,於是學員開始為他們解說每張圖片的意思,這群中年遊客居然看的津津有味,還指著海報提問題。

於是學員A跟他們分享「心得體會」,鄭重推薦自己很有感觸的其中幾評,以進一步勾起他們閱讀《九評》的興趣。

「沒問題!我們回去可以輪流看。」

這時學員B從兜裡面找出幾份剩下的《九評》報紙,因為不夠六份,所以跟他們說:「不好意思,供不應求,請你們晚上回旅館的時候分著看好嗎?」

旅客乙豪爽的說:「沒問題!我們回去可以輪流看。」

學員A還提醒他們:「我們有聽說澳洲公民帶《九評》手冊版回中國結果被驅逐出境。最好呢,你們晚上回旅館以後,挑燈夜戰,趕快把它看完再回中國。我們既然發資料給你們,就要為你們的安全考慮。」

遊客丙說:「現在中國言論很自由了!」

學員A說:「你如果覺得帶回去沒事也行,只是我發材料給你,就有義務為你著想。其實我還想建議你讀《九評》第九評,它以這幾年的薩斯瘟疫為例,深入探討中國媒體言論自由,我自己覺得很有啟發性。」

旅客丁說:「這個不能帶回中國,咱們就在這兒(指美國)看完吧。」

「修道修佛是講究延年益壽的」

因為其中有張海報是中國公安人員虐待一位女性基督教的照片,旅客甲突然問:「你們有沒有關於天安門自焚的材料啊?」

學員A說:「抱歉,沒有耶。不過我覺得這個天安門自焚不可能是真的。中國歷代修佛修道都講究延年益壽,很多中國歷史記載中的修佛修道之人都活幾百年的,你想法輪功是佛家修煉,怎麼可能去自焚呢?再說,那個王進東說世人必須得修煉法輪功,也沒有這個說法。自古以來修煉講究緣份,有些人想出家,那個住持和尚有時候都不收的,說他塵緣未了,佛家修煉是最講究緣份的,你沒有佛緣你還進不了門呢。再說,xx黨也不只是迫害法輪功,是宗教信仰它都迫害,以前它不是強迫和尚尼姑還俗嗎?其實《九評》第六評講的很明白,我建議你可以讀一讀。」

旅客甲問:「那在美國可以修煉法輪功啊?」

學員B回答:「全世界都可以煉,就是中國不讓煉。」

旅客甲嘆口氣:「哎呀,真是的!」

「你有工作嗎?」

遊客戊問:「你有工作嗎?」

學員A回答:「有啊,我是在家做翻譯的,錢雖然比較少,但是這樣我時間比較自由。這位老太太呢,她有子女奉養她。如果不是她自願的,你花多少錢請的動她?她盡可以在家裡抱孫子玩呢。」

遊客戊一聽到孫子,眼睛一亮點點頭說:「是啊。」(大概他自己也有寶貝孫子。)

遊客丁問:「噢,那你們不拿錢?」

學員A回答:「我們是不拿錢。出錢僱人是中國大使館,每次有中共領導人來訪時,他們就到處花錢請人,一天50元美金還包車包便當,否則找不到人去歡迎。每次歡迎一結束橫幅扔滿地,造成環境污染,因為他們是花錢雇用嘛。你看我們現在要收攤了,地上整理的乾乾淨淨。」

他們一環顧四周,果真如此,不禁點頭稱是。最後我們在愉快的氣氛下告別。

可愛的小蜜蜂

有鑒於部分中國遊客不敢當領隊的面接《九評》,我們在小蜜蜂剩下的空間灌上《九評》部份內容的錄音,讓不敢接的遊客也起碼能站在那兒聽一會兒。

註:《九評共產黨》連播免費下載
中文:http://big5.soundofhope.org/programs/511/14258-1.asp
英文:http://eng.soundofhope.org/makeCategory.asp?catID=663&pnum=1

因為小蜜蜂只剩下大約一小時半左右的空間,於是我們選擇性的灌上希望之聲廣播電台錄製的《九評》錄音第四評和第九評,因為這兩評舉的實例比較多,聽眾隨時加進來聽都能夠跟上。

有時候學員背著小蜜蜂站在旅遊巴士旁邊,有時候小蜜蜂放在《九評》海報前面。由於希望之聲電台播音員溫和理性的語氣加善心,中國遊客願意聽。

據學員反饋,每天都有人站在海報前面,眼睛看海報,耳朵在聽小蜜蜂播放《九評》錄音。據說,上述的遊客其中有幾個原本已經聽了一會兒《九評》錄音,又跑回來跟學員們說話。

小蜜蜂,你辛苦了!你真是講真象的小幫手。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464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