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好法 傳九評 勸三退 救世人

桓正 (陝西)


【正見網2005年11月24日】

去年底,大紀元時報推出的系列社論《九評xx黨》令全球震撼。今年初,師尊連續發表了《不是搞政治》、《向世間轉輪》和《再轉輪》等三篇經文,正法出現了新形勢。從此,傳《九評》,勸三退,就成為大法弟子講真象救度眾生的重要責任,也成了大法弟子證實法的一項重要內容。要把這件事情做好,最根本的保證是要堅持認真學法,不斷增強正念。

剛開始,為了避免常人的誤解,當我把《九評》送給朋友們,在他們問及《九評》與法輪功有什麼關係時,我都沒有正面回答。今年四月份,一位曾被打成右派的老知識分子讀完《九評》後問我:「這是誰寫的?」我答:「不知道。」他說:「這一定是煉法輪功的寫的!」(我曾向他講過大法的真象)我驚異的看著他,他接著說:「別人寫不出這麼好的文章,寫不出這樣的高度和深度。」我被感動了!這位老先生的談話使我既感欣慰又覺慚愧,因為一種怕被別人誤解為搞政治的人心使我一直不敢理直氣壯的承認《九評》就是傑作。師尊在《不是搞政治》中教導我們:「『九評』是挽救一切被邪惡毒害了的眾生,也包括中共惡黨黨員與中共最高權力機構中的人和普通世人,目地是叫各界眾生都看清楚中共惡黨背後的因素是什麼。」「其實這是制止迫害,不是搞政治,我們也沒有政治圖謀。」「對惡人惡黨的揭露,是為了制止邪惡的迫害,是對邪惡欺騙的眾生的喚醒與挽救。」自已之所以怕被誤解,一是還沒從揭露邪惡和挽救眾生的高度去深刻理解傳發《九評》的重要與神聖;二是沒有從理性上弄清講真象與傳九評的關係;三是仍以人心去推斷傳發《九評》可能產生的效果,忘記了師尊的教導:「『九評』的背後是有神的因素的,會對人起正面作用的,無論東方人還是西方人。」(《美西國際法會講法》)這種怕心歸根到底仍然是對大法的正信不夠,也必然使自己的正念不強,從而影響傳九評、救世人的效果。

我懷著愧疚的心情從新學習了師尊的有關講法,反覆閱讀和理解《九評》,更加深刻的認識了中共的邪惡和傳發《九評》的重要。共產邪靈的罪惡不只在於它所附體的中共獨裁專制、草菅人命、毀滅華夏文明、摧毀民族精神、敗壞人類道德等,更為嚴重的是它詆毀和破壞宇宙大法,殘害走在神路上的大法徒;以無神論為核心的黨文化禁錮、毒害著無數可貴的中國人(也包括外國人),使他們不能得法甚或對大法犯罪,綁架著這些無辜的生命為其陪葬。它篡改歷史,欺世盜名,把自已標榜為真理的化身,把竊權獨裁粉飾成歷史的選擇;它偷梁換柱,混淆視聽,強迫人民接受愛邪黨就是愛國,就是愛中華民族的荒謬概念。紅色恐怖使人們不敢想也想不清共產黨是什麼?而九評以深邃敏銳的目光、犀利無比的筆鋒,揭露了共產黨的邪惡本質及其必然滅亡的道理。正如師尊所說的那樣:「一百多年來共產流氓集團與自由社會鬥爭不斷,誰也沒有說清這個惡黨是什麼。中華民國與中共也鬥了幾十年,文章不斷,同樣也沒說清這個惡黨是什麼。我們是第一次把其說清了。」(《美西國際法會講法》)所以世人只有了解九評,才能徹底認清中共的邪惡本質,掙脫黨文化的桎梏,從心靈深處與惡黨決裂,主動退出其一切組織;只有了解九評才能明白惡黨殘酷迫害法輪功的原因,真正了解並接受大法,用真、善、忍的法理歸正自己,使自己免於被淘汰的命運從而得救。所以我深切的認識到傳九評勸三退(退黨、團、隊)是講真象救度眾生的重要步驟。

基於以上認識,在講真象傳九評時,我選擇了明慧網刊登的一位中學教師的反思,題為《不要再受騙和貽害孩子們了》的文章(主要是講法輪功的真象)和大紀元網刊登的一名黨務工作者的反省,題為《生死當抉擇、退黨莫遲疑》的文章(主要介紹九評和三退),再配上《揭開聖經啟示錄的奧秘》、《抹獸記 蘊天機》、《大紀元鄭重聲明》等與《九評》一塊傳發。我充分利用了我的便利條件,主要採用面對面的方式,既送材料又採用共同探討和交流的辦法,收到較好的效果。

五一節期間,當我向一位佛教居士介紹九評、三退和大法真象時,她認真的聽著,和我交談著。在接受我給的材料時,誠懇的說了聲謝謝。她立即召集弟妹們讓大家看材料、看光碟,並敦促他(她)們及時回老家勸說子女與親友。不久,她送來一份50多人的名單,請我代轉上網發表三退聲明,這真的出乎我所料。當我把同樣的事情講給我的侄子和妹夫時,他們的反映與我的期望大相逕庭:一位不要材料,一位還說出十分刺耳的話。這兩個迥然不同的結果對我產生了極大的觸動,我做了一番冷靜的思考:前者那位居士老太太與我是一般關係,我向她介紹九評和大法真象時心態平和,內心只有救人的念頭,她很理解大法的慈悲和我的善意,沒有因為「不二法門」的忌諱而使她受到障礙,所以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而在對待妹夫和侄子時,親情多於慈悲,執著心太重,所以適得其反,責任不在他們,而在於我。事實教育了我,帶著人心與執著做事是不可能有好效果的!

有一段時間,發出的材料不少,但要求三退的人數不多,漸漸的我有點焦急和灰心。我深知焦急和灰心同歡喜心一樣都是執著心,都必須去掉,但如何認識這一現象呢?我只有從法中尋找答案。師尊2003年《在大紐約地區法會上講法和解法》中說:「我做事最注重過程,因為在這個過程中能叫人認識真象,在過程中能救度世人,在過程中能揭示那真象。」反覆學習,我悟到如果不注重過程,只注重結果,那就是帶著強烈的執著在做事,追求的只是常人能看到的表面數字而已。師尊指出:「……大法弟子做事的出發點、肩負的責任、要達到的目地,這和常人根本上都是不一樣的。(《美西國際法會講法》)」「三退」只是手段,而真正讓人得度就必須使其擺脫邪黨的控制和毒害,一步一步的明白真象,認識大法,而這一切必須在做事的過程中才能實現。所以大法弟子必須注重傳九評、勸三退、講真象、救世人的過程,不應計較三退人數一時的多少。當然,做事的過程也是檢驗我們對法理的領悟程度、心性高低的過程,也是暴露自已的執著心的過程,更是自已不斷學法和修心性的過程。從此以後,我牢記師尊在大紐約地區講法時的教導:「我是從慈悲救度眾生的角度來講,主要是重視過程中該做的一定要做好,那個結果是什麼樣就是什麼樣。」以大法弟子使命的重大和神聖來鞭策自已,注重做事的每個環節。

在傳九評、勸三退的過程中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人和事。有許多人也贊同九評的觀點,對共產黨必然垮台的論斷也沒有異議,但說到三退時就猶豫了,而且還有各種託辭和議論。那麼,他們的思想障礙在哪裡呢?我經過歸納和思考,認真學習了師尊近期的講法,認識到種種疑慮皆因受黨文化的毒害,陷入認識的誤區。經過這一段實踐,我感到有以下三個方面的問題,必須根據不同的對像,用對方所能接受的方式,深入淺出的反覆講述,闡明道理,以澄清受黨文化毒害的世人的迷誤:

第一,究竟是誰在搞政治?有人認為傳九評、勸三退就是搞政治,那麼實際如何呢?師尊《在芝加哥市講法》中指出:「大家想到沒有,中共惡黨搞的是邪教的政教合一,從而把全中國人都拖入了政治;我們叫人脫離、認清中共惡黨,不是叫人脫離政治嗎?」只要對中共獨裁統治的歷史稍加回顧,就會看到這個惡黨從來就沒有停止過搞政治,而且搞的是殘暴黑暗的獨裁政治。而中國人特別是共產惡黨員們一直自覺不自覺的捲入了政治漩渦,有許多人為了逃避惡黨的迫害,在「與黨中央保持一致」的口號下逆來順受、是非不分,以至麻木不仁、渾渾噩噩的在血腥、骯髒的漩渦中沉淪。九評揭露了惡黨,喚醒人們脫離惡黨、遠離政治,這是救人於水火的善舉,絕不是搞政治。

第二,是誰要滅共產惡黨?惡黨說法輪功是「反動政治組織」,大紀元代表「反華勢力」,他們要滅共產惡黨。有些人受此蠱惑而輕信。那麼到底是誰要滅共產惡黨?回眸中共暴政的幾十年,就清楚的看到這是一部充滿暴力、屠殺和罪惡的歷史。如果說毛澤東時代和鄧小平時代是罪惡的原始積累和再積累,則江xx時代已達到了惡貫滿盈、罄竹難書的程度,尤其是他逆天叛道,迫害法輪功,為天理所不容。事實上,從惡黨迫害大法開始就展開了一場以大法為代表的正義力量與以中共為代表的邪惡勢力在精神層面上的正邪大戰,這個惡黨必將受到歷史的大審判。九評就是大審判中對惡黨罪行的起訴書,惡黨的下場就如師尊在《向世間轉輪》中所指出的:「從它喊出其黨一定要戰勝法輪功那一刻開始,中共邪靈與中共在世間迫害大法弟子的邪惡流氓集團就被全宇宙的眾神判了死罪。」所以要滅中共的不是人間的什麼組織和團體,而是全宇宙的眾神。多行不義必自斃,這一切都是惡黨咎由自取。

第三,是奮起自救,還是愚忠殉葬?有人覺得中共給過自己些許好處,如果聲明三退,那就是「背叛」,有損「名節」,表現出要為邪黨「盡忠」的姿態。如果已經認識了中共是破壞國家、破壞民族精神的千古罪人而義無反顧的摒棄惡黨,這不是失節而是順乎天意遠離邪惡的大義之舉,是真正的愛國、愛中華民族,他將擁有美好的未來;反之,如果明知惡黨當滅,但只圖眼前一絲小利而仍然與魔共舞,這是不分善惡與是非的愚忠,那麼在天滅中共之時,只能落得個為惡黨殉葬的可悲下場。所以,我們要以最大的善心,讓人們都認識到《大紀元鄭重聲明》就是上蒼的慈悲,在這生死攸關的時刻給受邪黨欺騙和蒙蔽的世人指明了唯一的自救之路。
我將這三點認識貫穿在傳九評、勸三退、救世人的實踐中,並從常人較好接受的角度整理了一篇題為《走出誤區 奮起自救 遠離邪黨》的文章在大紀元網上發表。

通過這一段經歷,我深切的認識到,傳九評、勸三退、救世人是歷史賦予我們的神聖職責,必須盡全力做好。而不斷努力認真的學好法,則是做好這一切的根本保證。截止本文寫作之日,我共接到要求上網三退的人數已達900餘人。看到這麼多人擺脫了邪黨的枷鎖,避免了陪葬的厄運,獲得了自救的機會,我真為他們高興。

師尊最近發表的《紅潮落》(詞)中指出:「紅潮末運花已落,敗象更顯邪黨惡」;「誰還在迫害,清算日不遠」。這就向我們預示了共產邪靈的末日將至,眾神清算這個邪黨的日子已經為期不遠了。當然,在我們面前還有一段艱難的路要走,還有更多受毒害的世人急需要我們去救度。傳九評、勸三退、救世人的過程,也是我們深入學法,增強正信正念,不斷提高心性的過程。只有堅持學法,以法為師,我們的路才能走正,才能不辜負師尊對我們的殷切期望。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