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塌下來也不能執著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04月14日】

女兒使用電腦不小心把工具列橫向轉為縱向,怎麼也變不回來,讓我幫忙回復,我也處理不好。

女兒為了這件事很不開心,認為影響她的工作,發正念時心神不寧。發完正念我背兩首詩給女兒聽:《洪吟》(二)裡的《去執》及《無阻》。主要是告訴女兒不要執著了,一執著起來法也沒學好、正念也沒發好、功也沒煉。

我隨口又告訴女兒,師父已講明了:「萬事無執著,腳下路自通」。工具列偏移方向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頂多找人來修理,就是天塌下來也不能執著。當我說到這兒,「天塌下來也不能執著」這句話點醒了我。

《轉法輪》開宗明義就說:「……整個人的修煉過程就是不斷的去人的執著心的過程。」一個執著心放不下,一個關過不好,都是邪惡鑽空子的可乘之機。修煉以來,在中國大陸大法弟子身上發生了許多駭人聽聞的不幸事件,例如:由三月份「瀋陽蘇家屯集中營」肇始,爆發中共活體摘售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內幕以來,有些弟子心不堅定的就開始動搖對師父、對大法的正信。想一想這些事情不都是衝著大法弟子的心而來的嗎?

你能心不動,邪惡就拿你沒辦法,真能做到天塌下來也不動心,邪惡就沒招可使了、邪惡也就自滅了。這段時間是給所有大法弟子鍛練成熟的機會,如果迫害結束了,機會也就沒有了。

「發生多大的事就當作什麼也沒有,照常的做著大法弟子該做的,這就是你們今天走的路,這就是你們留下的威德。大法弟子走的路,這就是修煉形式所決定的必須這樣修的,決不能夠因為有任何常人的形式的變化而發生變化。」(《2004年華盛頓DC法會上講法》)

粗淺的一點體悟,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