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天災人禍:沙塵七襲大連 武漢雷風寒三重夾擊……

周同 整理


【正見網2006年04月15日】

3月9日,大紀元報導了在瀋陽市蘇家屯類似法西斯秘密集中營的地方曾關押著6000多名法輪功學員。中共邪惡政權該秘密監獄裡有「焚屍爐」,還有大量的醫生。據悉,凡進到這裡的人沒有活著出來的,焚屍前內臟器官已被掏空出售。隨後,據明慧網指出,盜取法輪功學員器官(包括活體摘除器官後被焚屍)的暴行一直在中國各大省市關押法輪功學員的勞教所中發生,當地公安醫院(包括武警醫院)勾結勞教所的不法分子和社會上販賣器官的中介機構等共同參與犯罪。

蘇家屯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被曝光之後,中共花了三個星期銷贓滅跡,然後向世界宣布在蘇家屯從來沒有發生過這樣的事情,而且邀請國際媒體前往調查,繼續欺騙國際社會。

三、四月份中國北方遭多次大規模的沙塵暴襲擊。全國氣溫驟降,天現異象。對近來發生在中國的反常氣象,我們整理了一些各地的報導。

創造歷史沙塵七襲大連

從1951年有氣象記錄以來,大連市年均沙塵1.2次,近幾年記錄為2002年5次,2004年1次,2005年2次。可是今年沙塵天氣卻頻繁亮相,至4月11日共達7次,創歷史紀錄。

受上游沙塵影響,4月7、8、9日大連市連續3天發生較為嚴重的浮塵天氣,尤其是8日沙塵污染嚴重,達到今年春季污染最重的一天。4月11日浮塵天氣捲土重來。加上3月份的3次浮塵天氣,大連市今年春季已經有7次沙塵天氣。

伴隨沙塵暴的是大面積降溫。伴著呼嘯而來的北風,4月12日早晨一連串的冰粒從天而降。據介紹,這股強冷空氣另一個特點是風大。陸地平均風速達6到7級,旅順平均風速甚至達到9級,陣風達到11級。讓路上行人感受到了強冷空氣的威力。

冷空氣突襲申城 氣溫急降八度

四月十二日,一股突然襲來的冷空氣似乎把申城重新帶回了冬季,氣溫從十一日的二十四攝氏度驟然跌至十六度。

申城進入春季以來,溫度時有起伏,但一夜間溫差八度仍然罕見。十一日早晨申城天空輕霧繚繞,空氣中的可吸入顆粒物上升到了安全指標以上,「輕度污染」的紅燈再度亮起。到下午申城轉而陷入一片陰霾中,整個天空灰濛濛一片。上海中心氣象台介紹,此種天氣屬「霾天」,並非是受北方沙塵所累,而是本地氣候條件影響。霾與霧的區別就在於空氣中的濕度大小,濕度在百分之七十以下的「霧」就是霾,這種天容易讓人感到頭痛、呼吸困難、視線模糊。

湖北遭狂風驟雨襲擊

據報導,四月 十一日晚至十二日,受一股來自河套強冷空氣影響,湖北出現大風降溫和降雨天氣過程。

受惡劣天氣影響,仙桃市城區至該市毛嘴鎮、二一五公路沔城鎮至郭河路段,兩旁共有數百棵大樹成排傾倒,交通受阻。該市郭河鎮老台漁場近百間房屋屋頂掀開, 四人被砸傷。張溝、袁市等六鄉鎮遭遇大風襲擊,其中張溝鎮勝利村五組十餘間漁棚或倒塌或屋頂被掀開;位於袁市鎮的仙桃市魚鴨生態園多排房屋倒塌。

十一日下午五時二十分許,龍捲風夾著暴雨、冰雹從天而降,迅速襲擊了湖北通城縣四莊鄉。據調查,在二千八百餘名災民中,已有兩人受傷;有八十多戶村民房屋受損嚴重,不能居住。

武漢9級狂風起 雷暴、狂風、寒潮三重夾擊

據報導,武漢12日遭遇近30年來罕見的雷暴、狂風、寒潮三重夾擊。

根據武漢政府部門最新統計顯示,這場肆虐武漢一天一夜的9級大風共造成3人死亡、1百多間房屋倒塌、1千多間房屋受損。武漢民政部門的最新統計顯示,這場雷雨及狂風天氣共造成3人死亡、10多人重傷,蔡甸、江夏、新洲等郊區150多間房屋倒塌,2千多間房屋受損,近千多人需要轉移安置,上10萬畝蔬菜、小麥、油菜等農作物受損。

據報導,雷暴超過7小時,閃電累計有3973次,集中在蔡甸、江夏,不少居民家中電器被毀。

而受雷雨及狂風天氣影響,當地災情頻傳,除長江軍山大橋附近一運砂船被打翻,造成1人死亡4人失蹤之外;也造成武漢洪山區一名5旬男子被刮入深潭溺水死亡;而江夏區更有80多間房屋倒塌,30多人受傷,1人死亡。

呼嘯的九級狂風夾雜著驟雨肆虐武漢一天一夜,市郊地帶風力更是達到十級,創該市五十五年來大風最高紀錄。更讓武漢當地平均氣溫一日之間狂瀉攝氏12.6度,達到寒流標準,立即從初夏進入到寒冬。

湖北省內20多個縣市同樣遭受到這場災害天氣的襲擊,造成至少6人死亡,5百多人受傷,上萬間房屋倒塌,受災人口達60多萬。

河北遭遇55年來特大幹旱 四市遭美國白蛾侵害

來自河北省水利廳的消息,自2005年11月以來,河北省一直沒有出現有效降水,為1951年有歷史資料以來降水最少。今年上半年河北省缺水量達52億立方米,52萬人因乾旱出現季節性臨時飲水困難。

據報導,河北省秦皇島、唐山、廊坊、滄州四市遭受美國白蛾侵害,發生面積已達九十四萬多畝。為遏制疫情蔓延,根據發生情 況不同,河北省確定了重點防控區、外圍防控區及監控區,採取懸掛誘蟲燈、飛機噴藥、天敵防治等措施進行剪除。據了解,近期美國白蛾在北京、天津、遼寧及河北省有成災趨勢,並呈現出擴散加快、疫點多的發展態勢。其中,河北省美國白蛾輕度發生面積二十八點 五四萬畝,中度發生二十九點一萬畝,重度發生三十六點三六萬畝,共涉及四十一縣(市、區)二百九十六個鄉鎮,四千九百五十五個疫點(村、路段、片林)。

沙塵寒潮襲西安、延安

據報導,西安漫捲黃沙、風寒砭骨。從四月十日晚開始,地處內陸的陝西出現了大風、沙塵暴和寒潮天氣過程,其中西安城區氣溫降幅達到攝氏二十一度。

據介紹,此次沙塵天氣是西安二00三年以來遭遇的最強的一次沙塵天氣,關中、陝北大部地區出現了六級以上的西北風,最大瞬時風力達每秒二十二米,陝西境內大部分地區出現了能見度小於一千米的沙塵暴,最強沙塵暴出現在地處北部的定邊、吳旗一帶,能見度小於五百米。

四月十一日中午,坐落於黃土高原的延安和榆林等地飄起了鵝毛大雪,氣溫降到零攝氏度以下。秦嶺山中大雪紛飛,二一0國道長安區雞窩子村一直到寧陝縣境內,積雪達十多厘米厚。為此陝西省氣象台連發沙塵暴和寒潮黃色預警信號。

據報導,從四月十日晚開始,陝西出現了大風、沙塵暴和寒潮天氣過程。地處黃土高原的延安地區飄起了鵝毛大雪,氣溫降到零攝氏度以下,導致一百多萬畝正在開花的蘋果樹嚴重受凍,果農損失慘重。

八級大風襲桂林 氣溫驟降十七度

據報導,十日下午,強度為八級的大風席捲冷空氣到達桂林,在大風的影響下,桂林市區最高氣溫從三十二攝氏度驟降至十五攝氏度,創下一日驟降十七攝氏度的懸殊「落差」記錄。這場突如其來的八級大風,使桂林市多處出現險情,煙囪、廣告牌、雨棚紛紛被大風吹倒刮落。

重慶遭遇「倒春寒」氣溫陡降二十度

據報導,連日來,重慶遭遇「倒春寒」氣溫陡降二十餘攝氏度。四月十二日上午十時,重慶主城區溫度只有七點九攝氏度,比十一日最高氣溫二十九點五攝氏度足足降低了逾二十一度。

隨著強冷空氣而來的除了雷雨還有冰雹。從十一日晚至十二日凌晨,重慶酉陽縣遭遇冰雹襲擊,部分地區冰雹大如雞蛋。冰雹天氣造成該縣三萬多人受 災,上萬間民房、三千多間圈舍受損,初步估算經濟損失約二千五百多萬元人民幣。同時,重慶城口、永川、壁山、秀山等十多個區縣也遭遇大風暴雨等天氣。

四川暴雪近百萬人受災

據報導,連日來,綿陽、廣元等市縣遭冰雹、大風雪襲擊,據不完全統計,至少造成九十四萬人受災,另有一千餘名到九寨溝觀光的遊客因班機無法起降而滯留機場。報導說,目前已知有一人因災死亡,傷病四百多人,緊急安置一千兩百多人,損壞房屋一萬多間,包括農業在內的經濟損失約人民幣七千八百多萬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