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足跡(139)

章冬


【正見網2006年05月13日】

俠肝義膽書生氣

咱們繼續董嬙的來信,敘述故事。

……

那天是五月五日,李璽在曉莊家,中午12點正在發正念,外面的摩托車聲由遠而近。曉莊下地去開門,知道是成林來了,因為事前和曉莊通話了。

隨著問候聲,進來兩個人。成林親熱的叫聲:啊,李哥在這。李璽微笑的點頭。後面一位矮個的小伙子,戴著眼鏡,文質彬彬的樣子,顯得有些單薄儒弱。成林隨便的說聲,這也是同修。於是,大家各自找座位,繼續發正念。

就是這樣,對於自己熟悉的同修嘛,心裡自然有底,對於還不熟悉的人,多少有些戒備心態。接下來的談話中,李璽故意問了書生很多,但是,他回答的還是著邊際的,有譜的。看得出來,他是那種堅定的大法弟子。

他在準備考MBA,一聽這話,覺得有些另眼相看。好傢夥,敢抄乎MBA的人,起碼就勇氣不凡。交談中得知,他只是平平的學歷,不過志向遠大。口才非凡,思維敏捷,直爽而有衝勁,天生的純樸掩蓋不住,雖然社會上混跡多年,葷的素的什麼都嘗過。

小伙子叫阿維,是因為為大法抱不平,而得法的。

那是2000年夏季,他看到修煉的家人因為上訪,紛紛被迫害,他感到不對勁。「這個法輪功不錯啊,家人煉功,不但病好了,思想境界也提高了,自己親眼所見,怎麼就非得要鎮壓?」於是,問爸爸是怎麼回事,爸爸一一道來。啊,原來如此,鎮壓是無理的。這麼多年中,爸爸天天煉功,自己都熟視無睹一般,今天才知道原來大法這麼好,早干什麼去了?光去琢磨怎麼爭名奪利了,怎麼整別人挎兜中的錢了。

阿維看似儒弱,天生就脾氣暴烈,愛打抱不平。於是,在一次吃餃子前,答應出去買醬油的當口,就來到火車站,買了去天津的車票。因為那時他聽大法弟子嘮嗑中說,直接到北京的車票不行,半路截人。

他的此行目地,就是為大法打抱不平。

在天安門,他打開了法輪功的橫幅。於是,被邪惡非法抓捕關押在某看守所。他心裡這個氣呀,「我沒有罪,我為法輪功申冤,是公民的合法權利,為什麼抓我?不就是打一下橫幅嗎?」

在北京被非法關押期間,他結識了一位海外同修,這位海外同修多次聆聽師尊講法。於是,在那位大法弟子的述說中,他才知道大法這麼好,大法師父這麼高尚。說一次海外的幾個大法弟子準備請師尊吃飯,大家約好了來到酒店,可是等候了半天,師尊還沒來。於是,有人提議,咱們要幾個菜先吃,等師尊來了咱們再從新要一桌給師尊。可是,就在他們剛剛吃完的時候,師尊來了,大家正張羅撤去殘羹剩飯,從新點菜的時候,師尊擺手,態度堅決的說不行,吃剩下這些就足夠了。於是,當著大夥的面,師尊把剩下的飯菜吃完。弟子們內心酸酸的,淚汪汪的目光中,明白了許多道理。

阿維聽的入神了、入心了。同樣淚汪汪的目光中,下決心要走入修煉大法的行列中。

於是,被邪惡押回當地,非法關押。在關押期間,他跟著大法弟子們一起學會了不少法。出來後,正式學法煉功。

吃飯時,阿維又談起了自己。

原來,他爺爺也是窮光蛋,年輕時搞了半年的大煙膏,因此暴富,後來洗手不幹了,買土地,置房產,變成了地主資本家。鬥爭時,被邪黨給革命了,打的厲害,金條金磚都被搶走。奶奶的金耳墜,偷偷留下,給未來兒媳準備的金耳墜,也被嚴刑拷打後,交了出去。

這些,爸爸經常講給他聽,因此,阿維從小就對邪黨沒有一點好感。這次鎮壓法輪功,開始他就知道是錯的。

走上修煉的路,馬上開始講真相,跟大家參與正法活動。所以,很多正法中的精英,他都認識。不過,在邪惡的瘋狂中,他也被非法抓捕了,而且被判刑。

他說,他是屬於那種干什麼都要做最好的那種人,除非不干。而且,還有一個毛病,一旦干什麼不能成功,就徹底的放棄,破罐子破摔。在勞教所,他就出現了這樣的波動,他認為,吃了勞教的飯,幹了勞教的活,就等於順從了邪惡,這樣就是沒有完全按照師父說的去做,這還能圓滿嗎?帶著類似的不解,情緒開始消沉,放鬆自己。身邊的同修看到,沒有來幫助他,而是譏諷、挖苦、排斥、孤立,他更加的傷心,甚至激動得淚汪汪的對他們說,「當初我要是認識你們,我不會修煉大法的。」因此,他更加消沉,甚至是輕生。

在這樣不能自拔的沉淪狀態中,身體有病了,開始吃藥。

可是,師父慈悲,這時把一位精進的大法弟子調到他身邊,和他交流。開始還沒什麼作用,思想的結依舊解不開,於是,那位同修教他背法,眼睛瞄著邪惡,冒著被酷刑的危險,抓住每個瞬間教他背法。一天、兩天過去了,第三天,阿維突然精神起來了,簡直判若兩人,周圍的同修都驚呆了。從此,阿維又開始精進。

阿維說話比較形像生動,緊要的地方,還是淚光閃爍的敘述,看得出來,天生具有的純樸與豪氣。

三番兩次的被邪惡迫害,使他的MBA夢耽擱了。現在又開始躍躍欲試。不過,手頭空空的,又想要掙錢。因此,和成林合計怎麼掙錢。

他講,在正法中,認識這麼一男一女同修,做大法工作中一起合作,後來就慢慢的產生了感情,非得要同居。大家怎麼勸說也不行,自己也曾經勸說他們,越說越有些激動,說他們這樣不配是大法弟子,後來乾脆再也不和他們往來了。當時看他們那樣,顯然是被邪惡鑽空子加強了情慾的執著,和他們講,他們也不往心裡去。為什麼知道他們是被邪惡加強了呢?因為阿維自己曾經有所體驗,也是修煉後談對像,當初那個情啊,簡直沒法形容,到她們家去,看到她們家的那個蒼蠅都是鑲金邊一樣的可愛。

一位老太太大法弟子說阿維的話太直接了,不委婉,所以,那兩個男女同修不好接受。為此,阿維也和這位大娘爭辯,「大法弟子修的真,就應該直來直去,委婉什麼,思想拐彎抹角的,不是變異的東西,不是邪黨文化的表現嗎?過去的人日行千裡百裡,因為他思想簡單直接,現在的人日行幾十裡,不是因為思想複雜造成的嗎?你們修來修去的,還固守變異不放。」

阿維天生根基好,有其純樸的一面,但是畢竟學法少,有時表現的激動。不過,他能背誦《轉法輪》前四講,也不簡單了。

他講真相採取的辦法是,到大街講,遇到陌生行人講。開始說,「告訴你一個好事」,於是,常人往往靜下來聽。

「你知道禽流感嗎?知道薩斯吧?現在天災人禍頻繁不斷……,黨國大員巨貪數以千萬,平常科長股長,少則幾十百萬,遍地妓女嫖客……,這些不是妄談吧?」

於是,常人不自主的點頭。

「人類的敗壞,上天不是不管,這不斷的災禍因何而來?就是對著共黨邪匪。諾亞方舟就像昨天,古羅馬瘟疫,聽著膽寒,天災人禍怎能躲過?脫離邪黨,告別惡魔。」

常人往往聽的專注。

「當滿街死屍的時候,你不想是其中一個,對吧?」

常人點頭。

「當災禍來臨的時候,你想順利的躲過,對吧?」

常人還是點頭。

「那麼,請你現在就做出選擇,如果你是黨員、團員、隊員,就請立即退出,隨便用個名字,神會看的明白,比方就用家福,福來都可以,那麼,你是不是現在退出啊?選擇光明與永生,不是人的最後渴望嗎?」

常人不自主的點頭,於是,這就算講真相成功一個。然後,換個地方,接著講。

阿維說,這樣講,最多每天能退出三十人。不過,他顧慮的是,常人在不自主的點頭中,最後的點頭,算不算真心的退出呢?自己琢磨不透。

當然,每天這樣講真相之前,先學法,頭腦清晰了,發正念,正念強大了,就出門。

阿維的嘴也快,說話象機關槍,「嘟嘟嘟,嘟嘟嘟。」一連串的發聲,一臉嚴肅相,加上他曾經銷售攻關訓練的基礎,完全沒有儒弱的感覺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