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足跡(129)

章冬


【正見網2006年03月22日】

去年的春天,就姍姍的來遲,低溫持續了很長時間。記得那次去河西推銷消毒品,在一個同修駕駛的車上,李璽問,低溫要影響莊稼的收成吧?他說不一定的,有時春季低溫而秋季高溫,這樣積溫還夠,所以,產量也不一定低。李璽雖然當時沒有吱聲,心裡還是不怎麼贊同他的說法,心想:看著吧,沒準要大幅度減產。談話中,這個同修說,很多農民種的種子已經乾粉了,因為長期低溫的緣故。現在不少地方在補種。

今年的春季剛剛開始,但是氣溫的忽高忽低,使人們穿衣更是難以掌握。不是凍得噝噝哈哈,就是熱的渾身酸懶,敞懷裂鞋。這不,天氣又變了,早晨起來,昏暗的近乎黃朦朦的雲靄,壓抑的厲害。說是有雪?看不出下雪的跡象,但是,沙塵暴的可能倒是備不住。

近來的邪惡兩會,搞的大陸各地氣氛比較緊張,網上看到,又一些同修被非法抓捕。

那天到大哥那裡,一進屋就看出他有些蔫。寒暄過後一嘮,果然是邪惡來騷擾了,他們倆口子胡亂的應付了一下。邪惡說不許在三月五日到三月十五日期間出門,他們也含含糊糊的認可了。兩個邪惡警察都沒有進屋,就匆匆的讓嫂子簽個字就跑了。

他們說,當時沒有完全否定邪惡,覺得不是什麼原則問題,本來也不想出門,於是,在正念不強的狀態下,做的不是純正。過後非常後悔,當晚都沒有睡好覺。李璽看到大哥這個狀態,一再的安慰他,說過去的事情別想了,想多了也是執著了。

來大哥這裡之前,李璽到巧鳳那裡去了一趟。按照她自己的標準,說自己的狀態好多了,能夠基本上堅持學法了,不打遊戲了,對遊戲已經沒興趣了。不過,在精進的正法弟子看來,她的狀態還是讓人著急。她們這裡的很多三退聲明,都是她給上網發表的。但是,她的電腦系統真是讓人有些擔心,使用的是「瑞星」殺毒軟體,沒有防火牆。她對此也不以為然,總是相信常人的什麼指導,還好,現在她已經會安裝系統了,所以,一中病毒她就從新裝。問她煉功怎麼樣,她說只是打坐,不煉其他的。

吃飯的時候,她說最大的願望是,男朋友能夠早日走出魔窟,然後他們去旅遊。她說已經把路線都設計好了,什麼桂林、蘇杭、張家界等等。說的眉飛色舞。她說前不久去看望他了,他在裡面很好,還胖了。乾的活比較輕鬆,因為裡面的一個管教是他早年的朋友,所以,得到了「照顧」。裡面看新經文不成問題。說著,她把手機中存的現場照片調出來,給李璽看,果然,高杉胖了,笑嘻嘻的隔著玻璃牆在裡面,剃的光頭剛剛長出黑頭髮茬。但是,說實在的,他的表現看不出多少大法弟子正念的狀態了。李璽一邊看著,一邊故意露出一點微笑,其實心裡很難受。她也好,他也好,不都是承認了邪惡的安排和迫害了嗎?她居然還在設計旅遊路線和航班,唉――,都是這些常人心不去,造成的邪惡迫害得逞。其實,最近一些大法弟子的被迫害抓捕,也都是自己有漏,一定是這樣。

李璽提起她過去,在那潔和自己被邪惡抓捕的時候,打電話給政保科長,震懾邪惡的事,她有些若無其事的說,想不起來了。哎呀,這些曾經掉下去的同修怎麼都這樣呢?往往的表現就是,對過去正法歷程的淡忘。但是,她對自己兩次闖出魔窟,不配合邪惡還是記憶猶新的。說那次絕食四天,就出現身體不行了的表現,脈都幾乎快沒了,邪惡嚇壞了,找來她姐姐,她姐姐也嚇的哭了起來。於是,馬上放人。

說起這類同修對過去的「健忘」,還有旭。李璽在北京和旭認識的,那時他們一起闖出魔窟,而旭表現的非同一般。不過,在後來的正法歷程中,她被邪惡又抓捕了,同時精進的意志受到了挫折,放回來後,因為結婚中感情的纏繞等等,就掉下去了。好長時間脫離大法。不過,她可從沒做過對不起大法的事情,更沒有去干擾其他同修。去年的延通組織的一個小法會,李璽領她來了,大家在交流的過程中,她表現的十分煩躁狀。手啊、腳啊,不住的騷動,一會兒漫不經心的看看褲子,拽一拽、拉一拉,一會端詳一下手機,一會兒掏出小鏡子照照臉,摸摸鼻子什麼的。大家開始覺得十分的不協調,也沒法過問,因為其中只有李璽認識她。後來,大家就裝作看不見了,對她的舉動。最讓人不能忘記的是,她在法會中竟然對著鏡子安裝固定眼睫毛,就是那些後來粘上去的假睫毛。看著她這樣,大家對李璽一定不滿和不解。其實,李璽就是讓旭能夠儘早的走回到大法中,所以,才不放過這樣的機會讓她來參加法會,可是,她「太不爭氣了」,當時,李璽也有些動心了,甚至對她也產生了一點氣憤。

法會過後,吃飯的時候,把妍也找來了,妍那時剛剛走出魔窟不久。李璽問起那次北京一起正法闖魔窟的過程,旭就茫然的樣子,常常搖頭,說「忘了」。表現的狀態、舉止,完全就是常人的表現。李璽鼓勵她繼續修煉,她說試試吧,爭取堅持看書。那個言不由衷的,甚至是心不在焉的樣子,真的看了使人難受。過後不久,在周圍的大法弟子的不斷幫助下,旭又從新開始修煉了,據說每天堅持和媽媽一起學法。

聯想起那次和巧鳳見面,談到過去正法中的事情,她也是常常說「忘了」,而這次她還是對當年的打電話講真象都忘了。這些曾經掉下去的同修,怎麼這麼健忘呢?說來有些奇怪。

在這次見巧鳳之前,李璽先見笑臉了。他和他對像,還有李璽,一起吃的午飯。笑臉的最近婚姻之事,忙的很,麻煩也多,就一個登記的手續,不知跑了多少遍。其實,是學法少了,正念不強了,人心起來了。笑臉常常是好掩蓋自己的,而前不久主動找李璽幫著發正念中帶著自己一下,可見,他感到有壓力了,心裡有些發虛了。其實,他的學法一直是不怎麼樣。對於他的婚姻,和其經濟拮据的狀況,他的家人一直是有心放不下。甚至是在前不久還遭盜了,盜走了餃子餡兒、繩子等等,大概價值100多吧。

修煉啊,去執著心真難。其實,難的不是執著心難去,而是往往有時候是不想去掉它,甚至是有時意識不到它,就覺得本來是「應該」這樣的,怎麼就不這樣呢?所以,就卡在那裡。因此,麻煩就大唄。不是說別人如何,自己修煉中何嘗不是這樣啊?甚至是弄得整宿的失眠,怎麼就沒想到,退一步海闊天空呢?放下、放下,捨掉、捨掉。其實,就是個割捨的問題。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