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大橋節」最耀眼的隊伍

}陵


【正見網2006年07月16日】

「西螺」,一個古老的小鎮,因西螺大橋而聞名,而西螺大橋自日治時代就已建造,歷時14 年得以完工,當時為台灣彰化、雲林唯一連結的交通要道,也成為當時亞洲第一座大鐵橋,距今已有百年歷史。因交通樞紐快速變遷,西螺大橋盛況今非昔比,加上維修費用過於龐大,可能因此而任其自然毀損。

螺陽文教基金會提出了保護大橋的議題,希望藉由活動來喚起鎮民對大橋的重視及尋求轉型的可能。於是西螺大橋觀光文化節從民國89年創辦至今已經7年。「西螺大橋節」也因此成為雲林一年一度的盛事。

今年2006年7月7日在雲林的大橋文化節,一群修煉法輪功的朋友應邀參與表演,展現出修煉大法美好的一面,他們的表演包括了腰鼓隊、西洋鼓隊、功法表演以及新唐人旗鼓隊!在這場證實法輪大法的表演節目裡,表演者除了精湛的演出之外,迎著風雨無畏無懼、震撼了天地,同時也展現了無限的神跡!

鼓,在古代喜慶、豐收、戰爭 …… 都廣為運用,把腰鼓作為鼓樂的一種,起源於遠古時期,從敦煌壁畫以及古代詩詞中推算起來,腰鼓隊已有一千年的歷史。據了解,腰鼓在唐代已經流傳。此外,腰鼓也在民間盛行著,農民在插秧、鋤草的田裡勞動擊鼓歌唱,代表著豐收以及無上的喜悅!在中國西部、關中地區,腰鼓是民間文藝表演的一種形式,主要用於民俗節日、慶祝豐收、盛大集會、迎賓慶喜等重大場合。

腰鼓隊的表演

西洋鼓隊的隊員有的遠從台北、嘉義、台南來參加,他們來自各行各業,有金融專家、電腦工程師、科學家、教授、醫生、會計師、教師、高級行政主管等等。大家靠著發自內心純善的力量,吹奏出的祥和的樂章,傳送真善忍的美好。值得一提的是,今天這支西洋鼓隊,在接獲大會通知要表演時,許多隊員出國,在人手不足的情況下,雲林區的學員號召團員訓練,四天成軍,他們的誠心感動了在場所有民眾的心!

西洋鼓隊遊行隊伍

7月9日清晨四點左右,100 多名穿著黃色法輪大法上衣的群眾,不分先後,各自安靜的坐在大舞台上煉功,一幅祥和寧靜的畫面,與背後古老大橋相互輝映!吸引了許多晨跑者的目光。晨煉中年齡最小的只有9歲,最大的也有八十幾歲,他們不論年齡、不分性別,在颱風來的清晨堅定的煉著功,煉功音樂瀰漫在整個空氣中,宛如天賴,晨跑的人越來越多加入煉功行列,紛紛詢問哪裡有煉功點。

左圖:西螺大橋大舞台煉第五套功法 右圖:在西螺大橋河堤煉動功

7月9日傍晚由新唐人亞太電視台所屬的新唐人旗鼓隊,是由一群有志於傳播美好華人文化的志工組成,於 2004年成立。除了於2005年台北晚會公演之外,也於2005年2月在紐約林肯中心及華盛頓DC華納劇場的第二屆全球華人新年晚會上,都有盛大演出。新唐人旗鼓隊撼動人心的鼓陣與壯闊舞動的旗海,呈現大唐盛世的氣魄及華人藝術的獨特魅力。

其中,「雷霆天威」翻飛的旗隊,由台灣戲曲專科學校教授萬裕民教授指導;而震撼的鼓隊,則由台北市立國樂團打擊首席李慧老師教授指導,兩位老師都是一時之選。旗鼓隊的由來已久。自古以來,戰爭時就以飛舞的旗海、隆隆的鼓聲震懾敵軍,行進時更以大旗引導軍隊,以鼓聲或提振士氣。而各種求神祈福的儀式裡,也可見到旗鼓喧天,壓鎮萬魔的陣勢。鼓聲可以激發人的心靈,而旗是一種引導。旗鼓隊的表演,就是希望結合聽覺與視覺,使在一年一度雲林的盛會中,為觀眾心靈帶來美好的啟發。

震撼人心的旗鼓隊

就在一陣大雨過後,天邊出現一道巨大的彩虹,傳說中,彩虹是人和神的誓約,相約著履行神的諾言!一個古老的修煉法門「法輪修煉大法」又稱為「法輪功」。十四年前,李洪志先生在中國傳出,14年來修煉者超過上億人,洪傳70多個國家,李洪志先生以「真善忍」的法理,淨化了人們的心靈,使修煉者遠離了身心困頓的痛苦,給人們指明了一條修心向善、返本歸真之路。

觀眾喜悅的觀賞遊街隊伍表演

法輪大法的主要著作《轉法輪》被翻譯成20多種文字,越來越多不同種族的人加入大法修煉的行列,也體現出了法輪大法超越民族、國界和時空的巨大威德與感召力。

1999年起,共產邪黨開始大肆鎮壓法輪功學員後,表面以光鮮亮麗的外表迷惑世人,暗地裡卻極盡能事的用酷刑折磨善良的法輪功學員,企圖掩蓋事實的真相。然而儘管迫害手法的殘酷,透過證人不斷的出現、證據不斷的齊全,真相漸漸大白,被蒙蔽的眾生無不震驚!

滿天法輪飛旋

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已經持續了將近7年。7年來,法輪功學員始終以大善大忍來面對這場浩劫,以寬容和慈悲向全世界講述真相。沒有退縮,沒有仇恨,有的是贏得世人理解和尊重的無量智慧和善心。

今天這三場完美的演出不但為大會帶來了高潮,也將修煉者最高境界真、善、忍帶給大家,鏡頭下顯現的密密麻麻的法輪,也代表真、善、忍美好種子灑遍了雲林,希望看了這場演出的有緣人,都能站在正義和善良的一方支持法輪大法,更希望大家都能有緣加入這一個美好的行列!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