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新解:序

程白笛


【正見網2006年09月16日】

《紅樓夢》是中國四大古典名著之一,從傳世至今的二百多年歷史中, 它的玄妙奧秘吸引了古今中外靈犀相通人士對它的關注和研究,但始終揭不開《紅樓夢》那一層輕霧般淡淡的朦朧,它象一幅薄薄半透明的帷幕,讓人既感受接收到它傳遞給讀者的真實,卻又很難衝破那層薄薄的帷幕,明白究竟,總是一個難解的迷。

《紅樓夢》到底隱藏著什麼天機?是什麼奧秘吸引著一代代人孜孜不倦鍥而不捨探索的心?

在宇宙大法洪傳的今天,法輪大法的法理為我們真正認識《紅樓夢》提供了必須的,有利的條件,這是因為《紅樓夢》揭示的不僅僅是我們所認識的這個空間,這個社會,而是遠遠超出了這個範圍。《紅樓夢》的故事是大荒山無稽崖青埂峰下那個補天石上字跡的展開,它來自宇宙中深不可測,遙不可及的高層空間,那上面的字是神刻上去的,所以它是天外書傳天外事。

既然《紅樓夢》來自於天上,就不僅僅是一部曠世的文學巨著,還是一部偉大的預言書。它的偉大不僅僅是因為把包羅萬象豐富多彩的大千世界濃縮在著作中,它展現給讀者歷史畫面的深度和廣度遠遠超過了它的表面文字,藝術上的登峰造極非人力所能為。它揭示的內涵深度只有高層次法理才能解釋。金陵十二釵判詞,紅樓夢十二曲,不但是註定了十二釵各自的命運,更記述了宇宙歷史過程中安排的一件大事,揭示了更為廣闊深遠的宇宙歷史真相。《紅樓夢》不但展示了在虛假繁榮下社會的黑暗、腐敗和人性的墮落及世人在其中的掙扎與無奈,而且指明了如何走出命運的無可奈何。更揭示了生命的來源,及人是怎樣從神到人,又怎樣迷在人中,反認它鄉是故鄉的荒唐,明白了這些,也就明白了作者的一片苦心,一顆苦苦的悲心,就明白了作者的荒唐言竟然句句是真,一部《紅樓夢》竟是難言的悲痛和著血淚而成。

《紅樓夢》記述的故事,由兩部分組成,一部分是文字表現的表面內容,一部分是隱含在文字中的內涵,也就是作者隱去的真事。這個真事,時間跨度超越了人的思維概念,範圍廣度超越了人類知識所能解釋的範圍,而且這個真事正在中國那片土地上發生著,這個真事又確確實實與每個人,每個生命息息相關。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