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圓容 整體法力會很大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11月15日】

《轉法輪》中的一段法「要使人的身體百脈都在逐漸加寬,能量越來越強,變的越來越亮。最後使上萬條脈連成一片,達到一種無脈無穴的境地,整個身體連成一片,這是通脈最終達到的目地。」讓我想起曾經看過的一篇心得體會「在天國樂團中熔煉」。同修在文章中寫著:「在樂隊裡,以個體來講,能吹得很好的同修還不多,按常人的標準看我們在技術上還有很多問題,但是,當我們組成一個彼此包容、相互支持的整體的時候,修煉人從法中修煉出來的境界就在人中創造了奇蹟。很多時候當我吹不上去的時候,我聽到同修的號聲是那樣的清脆嘹亮,而當同修吹不出聲的時候,我的號卻又會突然響亮無比,這種把眾多人的能量溶為一體的過程,本身就是偉大的法的展現。如果把這樣的體悟帶到各個正法項目中,大家也都相互包容支持,沒有了誰高誰低,誰重要誰不重要等等人的觀念,那麼我們救度眾生的力量就會被無限的加強,眾多生命得救的奇蹟就會一定能呈現在世間。」

現在我對整體比較有一個清晰的認識。我想起自己以前在證實法中的超常表現。我的英文能力並不好,但是相較於其他同修還多認識幾個單字,所以在酷刑展中較常擔任開口說真相的工作。我發現自己的英文說的很流利,其他同修也都有很好的表現。師父說過大法弟子是一個整體,當大法弟子修的好,能善意理解不同的意見,心的容量在加寬,能量越來越強。每個人都帶著救度眾生的願望,互相配合,不足之處默默圓容,那麼每個大法弟子的正念之場將能連成一片,能量在相互加持,整體能量自然強大無比、無脈無穴、無懈可擊。

寫到這裡我想起一件事,香港當初建點的時候,同修要求沒有怕心、雜念的人去景點發正念清場,結果有一位同修因為覺的自己達不到這個標準,擔心會起反效果而沒有去,事後懊悔痛哭。我當時覺的這個做法看似有理,但總覺的似有不足之處,但是也講不出一個所以然來。今天我明白了。我理解只要該同修是一個修煉的人,確實在修,只要該同修有救度眾生的心願,滿足這兩個條件,則不管他當時的修煉狀態如何、層次如何,都能在整體中發揮作用,他的怕心、雜念、不足都能在整體的強大正念之場中被溶解。只要我們的場是一個寬容慈悲的場、是一個互相配合圓容的場,我們就能證實大法的無所不能。

層次有限,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306)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