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老匯新唐人聖誕晚會 揭開人類藝術文明新篇章

周正


【正見網2006年12月19日】

人類歷史走過了不同的時期,也出現過豐富多彩的文化。東方從繁榮的漢朝到大唐盛世,西方則有文藝復興等等,燦爛璀璨。

有盛有衰。東西方文化也都出現了下滑。比如,中國文化中,迷失人生後的無病呻吟;近幾十來年,更由於黨文化的浸透而變得的虛偽與浮華中背棄天理。西方文化中的頹廢則表現為追求陰暗、怪異等。

超越種族與語言的,莫過於透過人生的反思,對善良與美好的嚮往及追尋―這一點雖然經過了不同的朝代、不同文明依然尚存。在這古風不再的今天,這也許就是人類的道德底線吧。

從東方的「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到西方的「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the question。 」 無不說明了這一點。

穿越時間與空間,法輪大法第一次給人類帶來了真正的曙光,「真善忍」提供了一條生命從本質上提升的途徑。從此,生命有了希望。

伴隨著生命的回歸與昇華,是整個人類藝術的淨化與歸正。這種清純的文化,冼去了中國數十年來的黨文化的污染,也不受西方一些頹廢文化的影響。

新唐人電視台近幾來的新年晚會,令人耳目一新,將人從新帶到敬天知命的時代。這次的聖誕晚會,更是第一次將東方文化―而且真正的中國正統文化帶給了象徵著西方傳統藝術文化的百老匯。


舞蹈《神州傳燈》

觀看過以往新唐人晚會的朋友們可能對其中的一些節目還記憶猶新:那難忘的《中土情懷》、富有民族特色的《神州傳燈》、令人如醉如痴的舞蹈《仙笛》,此外還有《大唐神韻》、《婆羅花開》、《夢醒》,等等。以其新穎的創意、細膩的表現手法,還有那一幅幅獨具風格和跨越時空的的天幕,淋漓盡致的讓觀眾領略到數千年中華文明的精髓。


舞蹈《仙笛》

更重要的是,人類正統文化的的精華,是敬仰神靈、崇尚道德。這一點不管從東方的敦煌壁畫雕塑,還是西方的文藝復興時期雨後春筍般的作品都可以看出來。

人是神造的,也在受著神的呵護。當人類迷失、不知生死的意義時,神再一次賜福於人。

這一次東西方文化的聚焦,必將將人類文明帶入一個新的時代。最近一段時間在西方興起的中文熱也無疑反映了這一天象的變化。

善哉!新唐人聖誕晚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正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