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社區是講真相的好途徑

甘泉


【正見網2007年03月19日】

我是從2003年開始走進社區的。

一、我為什麼要走進社區?

1.開始的想法是:參加社區活動可以豐富自己的精神生活,符合自己的興趣愛好。然而,卻沒有意識到作為一個大法弟子,時時、處處都應該做好師父要求的「三件事」,其中當前最重要的就是為救度眾生而向常人「講真相」。

我加入的社區組織叫《華埠再進會》。這個社區要求 55歲以上的老人才能參加。他們是年齡由55歲至80多歲,不用坐輪椅的老人。當我融入這個社區組織後,就慢慢地有一種回到家的感覺:親切、歡樂、和諧。我交了許多常人朋友,我覺得他們都很善良。每周三我都去參加活動。上午參加民族舞蹈班,下午參加歌唱班。(這個社區還有書法班、繪畫班、手工藝班及京劇班等)

2.後來,我進一步認識到:通過參加社區活動,融入社區,可以經常向常人講真相。社區裡的人有著不同的信仰,以信基督教、佛教居多。平常交往時,大家都不談信仰問題,對法輪功更是避而不談;但也沒有人攻擊法輪功,說法輪功不好。我主要是在個別交談時給他們講法輪功真相,推廣「九評」,講「三退」大潮的真實性;揭露七年來中共惡黨殘酷迫害法輪功以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以牟利的真相。

二、作為法輪功學員,我得到大家的認同,並受到了尊重和信任

1.我在為社區奉獻愛心、善心,多做實事,為老人排憂解難中修煉心性。以前我在大學裡搞過文娛工作;在當語文教師的32年中,有23年是當班主任的,許多活動都搞過。我比較活躍,多次為大家表演唱歌、跳舞,又為這個社區組織寫文章到《世界日報》去發表,大家都很高興,我也感到與大家相處融恰。於是,在2006年年初,大家就推選我擔任《再進會》理事會的理事一職。幾年來,大家都知道我是法輪功學員,我的良好表現得到了大家的認同,並受到了大家的尊重和信任。

2.我把社區作為我證實法的地方,時時處處都嚴格要求自己,提高自己的心性。我就是這樣,努力不懈地把大法的美好、慈悲與祥和帶給他們,所以最近《再進會》理事會已提名、上報讓我擔任這一屆《再進會》副會長一職。我想,這樣我講真相,救度眾生就更加有利了。

3.我給82歲的老會長講法輪功真相。有一天,老會長跟我說起法輪功的事情。她直截了當地說:「中國政府不准搞法輪功,它是非法組織。」我緊接著給她講真相,說:「中共不等於中國。江xx主要是因他看到法輪功發展得太快,修煉人數上億人而嫉恨,揚言要在三個月內消滅法輪功。而在這七年來,江澤民與中共互相勾結、互相利用,共同迫害法輪功,並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以牟利;直至現在,中共殺人從未停止過。」老會長聽完真相後沉思不語。她非但沒有排斥我,反而對我更信任了。我由此感悟到:我作為一個大法弟子,堂堂正正的,是為了救度眾生,要讓常人認識到法輪功學員是好人,不是壞人;讓他們從心底裡知道「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4.在社區,向常人講清《同一首歌》背後的真相。有一次,中共在多倫多策劃了《同一首歌》的演唱會;有一個會員看完《同一首歌》演唱會後,在會裡手舞足蹈地大讚這個演唱會如何精采。我就順著她的話題講出《同一首歌》背後的真相:「同一首歌」是中共用來給法輪功學員洗腦的工具;當法輪功學員受不了酷刑,正念不足而被轉化後,就要與迫害過他的惡警唱「同一首歌」。聽完我講真相後,沒有一個人附和她,他們表示:若中共再派此類文藝團體來,我們絕不會去看的。

5.努力在社區做好新唐人落地的徵簽工作。在新唐人電視台因要落地加拿大而要向常人徵簽時,我就馬上行動起來,手拿電話,按著會員們的電話號碼,一個一個地打過去。沒想到98%的會員都同意簽名。他們有的說:「加拿大是一個民主國家,新唐人電視台為何不能落地?!」有一個會員說:「我完全同意簽名,我本來就是經常收看新唐人電視台的。」徵簽完了,我趕緊把徵簽表交上去。

6.在社區,有利於發送「新唐人新年晚會」的材料。2006年《再進會》在龍翔酒樓舉行聖誕節聯歡會,擺了許多席位。我想,這正是我發送「新唐人新年晚會」材料的極好機會。我手拿著一大疊材料,提早到達酒樓。我一邊向每一位步入聚餐會場的會員及其親友發送材料,一邊向他們介紹2007年新唐人新年晚會的陣容和籌備情況。

三、我參加社區活動的幾種方式?

1.直接參加社區組織《華埠再進會》的活動

2.到Kensington Gaden 養老院做 Volunteer (義工)。因我是一個大法弟子,我要為孤寡老人、殘疾病人獻出愛心、善心,這能體現出大法的慈悲與祥和,把大法的溫暖帶給他們。我從2003年下半年至今,已做「義工」三年多了。是在那裡服務時間最長,年紀最大的一個義工。我的服務對像是: 60--90多歲的中、外老年人。我的工作內容是:餵飯、談心、搞遊戲、做手工、搞活動(如在生日會上為他們彈奏鋼琴)、推輪椅帶他們去看病、為他們買日用品等。另外,到洗衣房給他們摺疊衣服、大小毛巾、床單、床罩、枕套、飯桌用的桌布及吃飯用的圍裙等等。

3.利用交談的機會給他們講大法真相,講學法煉功後身體康復的神奇故事。尤其是以自己在煉功前身患多重疾病為例,現身說法。我曾患有頸椎骨質增生、腰椎骨質增生、因耳水不平衡而經常頭暈、高血脂、低血壓、咳喘、心悸、腿軟無力、失眠等病症。雖多次住院,身體仍未有明顯好轉。後通過煉功學法從而取得祛病健身的神奇效果。他們聽了都能接受。我還教一些病人常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4.心中有大法,處處獻愛心。我獲得養老院頒發給我的獎品及2004年度、2005年度的《感激證書》。一對殘疾夫婦,為感謝我對他們的照顧想送給我聖誕節禮物;我說:「不用了!我是新唐人的義工,那你就買幾張《新年晚會》的票吧!」於是,他們一下買了十張票,並立即把票錢交斤我去購票,令我十分感動。

5.在嘉蘭中心學英語也不忘證實法。我在下課後教來自不同社區的同學煉1― 4套功法,並在交談中給他們講真相。

6.多次參加華人社區組織的演出話動,讓常人了解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

四、下一步在社區講真相的主要內容

1.兩千萬三退潮與中共解體。

2.宣傳《新唐人電視台全球中國舞舞蹈大賽》。

最後,以師父的《濟世》這首詩與同修共勉:

講清真相驅爛鬼
廣傳九評邪黨退
正念救度世中人
不信良知喚不回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