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法會的感想

明心


【正見網2007年04月10日】

從紐約風塵僕僕的回來,心中很興奮,從法會中得到了提高,有一些感想寫出來與大家交流。

這次法會破除了我長久以來最大的一個執著,那就是對個人圓滿的執著。師父在歷次講法中都講過大法弟子的個人圓滿不是問題,問題是救度眾生,我還很不理解,我想我心性這麼差,和古時修煉人不能同日而語,為什麼還能圓滿呢?這次師尊又一次提到這個問題,我感到我從一個殼裡跳出來了,興奮無比,我對自己說你真傻,修了這麼多年都不知自己在修什麼。法輪大法,與歷代任何一種修煉功法都不可同日而語,師父對我們修煉的方式已經講的再清楚也不過了,我們是從微觀到宏觀修,就像一個洋蔥一層一層的扒,過去的修煉方式是從外往裡扒,而我們是從裡往外扒。他們一上來就改變了本體和表面的一切顯象,但修到最後解決不了最終的問題,而我們的師尊賦予我們的是從上到下的改變和圓滿,但我們這一層層的殼還是需要自己修掉的。這是我自己層次所悟,當我坐在那聽法時,看看師尊的面容,我覺得渾身每個細胞都在顫抖,每個細胞都匍匐在地,那種感激無以言表,而表面的我還有不好的念頭湧出,但我清楚的知道,那不是我。當淚珠在眼裡滾動時,我咬住嘴唇,對自己說,要清醒,哭會影響聽法,師父講的每個字都是法。當看到有的同修在打盹時,我心裡說師父在講法怎麼還敢打盹呢,這種埋怨之情一升起,頓時感到強烈的困意襲來,我當時就知道錯了,師父要的,不是埋怨,不是顯示自己修的多好。我悟到,如果每個人用法來看問題,來衡量一切,那看到的層次是無邊無盡的。師父在數次講法中的「一樣」兩個字深深觸動我,天目開不開,一樣難修,大陸海外弟子一樣,我總是在想怎麼會一樣呢,這次法會回來後霍然開朗,但表達很難,只是知道真是一樣,每個人雖然環境不一樣,但修心是一樣的,都得憑悟,憑信去修。

如果我們每個人心在法中修那沒有救不了的人,成不了的事。看書學法,不是簡單的四個字,用一個不太恰當的比喻,如果一人愛財,你告訴他看書一天給黃金萬兩,這一萬兩黃金明晃晃的擺在那裡,他會拼了命的去看的。想想自己,師父反覆告訴我們看書看書學法學法,但我們沒有看到黃金,而各種因素又迫使我們與法隔絕,看不到真相,但法中的眼睛告訴我,學法中得到的東西是無價的。當學法中執著放下,心中疑慮霍然開朗,得到何止黃金萬兩,這些東西生不帶來,死不帶去,而法中得到的卻是永恆的。但如果學法為了自己提高,為了圓滿,那法不會顯示任何法理給你的。當我們心在救度眾生時,我們就會解決一切問題,看到無邊法理。我自己親身經歷過,在唐人街講完真相回到家,拿起《轉法輪》感到每個字都不一樣了,涵義都不一樣了,真舒服。其實我並不精進,有時知道應該煉功了,我懶,應該學法了,我困,但我在渾身慵懶中,想想法,看到自己煉功中,法輪在飛旋,天龍在護法,如果你親眼看到這些,那你怎麼累都得煉,為什麼不煉呢,還是不信,也就是沒得法。

我經常想常人會隨著世俗下滑,而我們一秒前和一秒後也許就是一個完全不同的人,這一秒是在悟法中的永恆。我知道不能對一個同修憑著一時的言行而下定論,因為我們在修煉,常人都懂得往事種種,譬如昨日死,以後種種,譬如今日生,大法弟子的改變可以用瞬間計算的。有時我沒守住心性,很後悔;沒煉功,很後悔;沒學法,很後悔;沒抓住機會講真相,很後悔。這種後悔成為了一種負擔,我在看書中悟到後悔對修煉人來說是好事,因為知道自己錯了,但師父說過在哪跌倒了在哪爬起來,此時你已經不是以往的你了,因為你悟到了,做到了,就是修煉。

同修是互相配合扶持的,我在聽法時看到同修打盹為什麼第一念是埋怨呢?為什麼不發正念讓同修擺脫困魔的干擾呢?師父希望看到的是信心百倍的我們,我們提的問題,大多數是具體需要自己去修去悟的問題,當然不是說問題不好,但也反映了我們整體學法不足。我們再忙都得學法,這是師父反覆強調的,你乾的項目再多也得學法,哪怕看一段一句,我有時忙的確實沒有精力看書,那我就看一段,淨心看一段,甚至背一段,但這只是特殊忙時才這樣的。我悟到,在這樣特殊情況下,師父會把你應該提高需要的法理壓進了這一段,所有的功壓進了哪怕一個動功的動作中,因為你是修煉人,你有精進的意識,師父就會幫你。

所寫有種種不足,望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515)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