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是如何幫助我圓容好家庭和證實法工作的

比利時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7年06月03日】

尊敬的師父好,各位同修好。

我的名字叫飛利浦・柏迪江,住在比利時的麥赫倫,我修煉法輪功五年了。我想和你們分享作為一個修煉人我是如何更加堅定的修煉,並且能夠更好的平衡家庭生活和做好修煉人應該做的三件事(學法、講真相、發正念)這些證實法工作的關係的,特別是在我的女兒約林六個月之前出生之後。

在我妻子懷孕的最後幾天、分娩和孩子剛剛出生的那段時間裡,我正在協調一個項目。這個項目是關於加拿大調查員大衛・喬高和大衛・麥塔斯來比利時介紹他們關於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報告的修訂版。我是安排他們在弗勒芒議會作證詞的聯繫人之一。一個弗勒芒議會的人同意幫助我們和喬高及麥塔斯先生在議會中安排一個新聞發布會。因為我是負責和弗勒芒議會一位成員聯繫的,於是我就順理成章的成為新聞發布會的主持人之一。我是慢慢才意識到這一點的。但事實上,我早就知道了,只是一直不願意去面對,希望會有其它的解決方案。我不願意承擔起我的責任,因為我認為我不是個善於表達的人,至少在公眾面前,特別是要用英文。這個觀念控制了我的思想。這也是我第一次組織並主持這麼大的一件事情。

直到新聞發布會前兩天,我才下決心去做。因為這時候我意識到這件任務是很自然的落在我頭上的。我還認識到如果我能負起責任來,就不會給這個項目其他的人造成額外的負擔。這也是我提高心性的機會,向更多的人講清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真相,更具體的說是法輪功學員在中國被活體摘取器官的真相,同時清理弗勒芒議會的環境。我有義務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支持中國大陸同修,這是義不容辭的。

在和議員一起做準備工作時,我得到了他的誇獎,說我是一個很好的助手,他很滿意我工作的方式,和我給他提供的信息。從中我悟到這是師父鼓勵我,讓我堅持下去,不要擔心失敗。

在發布會的前一天晚上,我很緊張。一個同修建議我學法。在準備好發言稿後,我又學了一講《轉法輪》直到凌晨三點。我不斷請求師父給予我智慧,同時幫助我把整件事做好。發布會當天早晨我意識到如果能調整一下發言稿並翻譯成英文會更好,我太緊張結果還是忘記了,在同修們的善念支持下,我及時的修改並翻譯了發言稿,儘管同修們自己都很忙。這樣我及時趕到記者招待會現場。整個招待會很順利,我講的非常清楚,也易於理解,把該講的都講了,並且在需要的時候靈活變通。

在整個工作中,我必須保持頭腦清醒,以便能夠在妻子蒂妮的分娩期和產後最大限度的支持她,能夠操持好和分娩相關的一切具體工作。這些方面也一切順利,分娩很順利,例行的接待來訪,家人也理解我的處境等等。事實上在我要負責這麼多事情的情況下,一切都能夠順利進行,這真是令人吃驚。

我的個人生活隨著女兒的降生發生了明顯的變化。我不只要考慮到妻子,也要照顧女兒。為此,我要犧牲很多,做一些艱難的決定,承擔起一家之主的責任。通過很耐心又堅定的處理這些事,我得到了另外一些對我來說無法用價值來衡量的東西:作為一個修煉人我成熟了很多,更接近真、善、忍的特性,從很積極的角度來看,這在家庭生活和修煉人要做的三件事上都有體現。我的妻子不久前告訴我,產後我把她照顧的很好,支撐起了家庭和女兒,忍耐了她產後三個月的消沉期。在這段日子裡我們沒有吵過一次嘴。她說假如我沒有煉法輪大法,不是一個修煉人,由於緊張和壓力,我們肯定會經常吵嘴。她還說:「由於你的呵護、耐心和關心,消沉沒有延續太久。」結果就是,我太太在產後種種不適的情況下,支持我為證實法項目而忙碌。在《轉法輪》中講道:「佛光普照,禮義圓明」。我相信(那段時間)在我們家所發生的就是這樣。

在那段時間裡,所有的家務活,我的作為教導員的工作,還有照顧約林和蒂妮,這一切象一座大山一樣壓在我肩膀上。除此之外,我還要儘量保證精進的學法、講迫害真相和發正念。我承受這些,只因為這是我作為一個法輪功修煉者、一個好父親的責任。我如果不這樣做是不是就沒有表現出善呢?我沒太多考慮這個,我只是做我應該做的。在《轉法輪》中講道:「當然,我們在常人社會中修煉,孝敬父母、管教孩子都是應該的,在各種環境中都得對別人好,與人為善,何況你的親人。」

我的妻子也告訴我,隨著約林的降生,我變的更加思路清晰、決策果斷,而且還在不斷的做的更好。在此之前,我考慮的太多,不斷的考慮好處和弊端。現在我做決定要快多了,堅持自己的決定而不會消極對待現有的處境,與此同時我還考慮著別人。也是這個原因,我的行為更加專注。

假如我學法更加精進,這篇交流中提到的這個過程中的一些事情會進行的更好。比如同修會有更多時間專心做他們的準備工作,我妻子的產後憂鬱可能會消失的更早。但是我想感謝,那些在這個讓我作為一個修煉人變的更加成熟的過程中,這個更多的把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真相告訴比利時社會的過程中,所有支持我的同修們。

我還想感謝師父,謝謝師父所給予我的力量,讓我相信新聞發布會能順利進行,我做到了。

最後,我引用《轉法輪》中的一段與大家共勉:「在真正的劫難當中或過關當中,你試一試,難忍,你忍一忍;看著不行,說難行,那麼你就試一試看到底行不行。如果你真能做到的話,你發現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二零零七年荷比盧法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