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故事:法緣

木木


【正見網2007年06月09日】

法緣,本姓侖,東官曾成人。宋元嘉九年,法緣十歲,她的妹妹法彩九歲,二人從小都不曾學習經法,但卻突然在當年二月八日失蹤,三日後才回到家中。她們告訴家人,說她們去了淨土天宮見到了佛。佛為她們講法,讓其開化。至九月十五日,二人又去了十天才回來。回來後,她們便能說外國語,還能誦經。見到西域人,二人還可以用言語溝通。

元嘉十年正月十五日,法緣和法彩再次離家。田中耕種的農人看見她們隨風飄揚上天。父母十分擔憂,便向神祭拜求福。過了一個月的時間,二人才回來。返回時,二人已是出家的打扮,自說見到了佛及比丘尼。佛對她們說:「因你們前世的因緣,應為我弟子。」同時舉手摩其頭髮,頭髮即落,並為她們起法名為法緣和法彩。在她們臨回來之前還叮囑說:「可建造一個精舍,將來會賜予你們佛經。」

於是,法緣和法彩在回家後即建立精舍,晝夜誦經。人們在聽到她們的經歷後,都信奉了佛法。

建元中年,法緣年五十六時圓寂。

(《比丘尼傳》卷三)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