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天災人禍:強暴雨再襲四川 龍捲風突襲湖南多處 湖北遭風雨冰雹襲擊 狂風突襲山東威海浴場

周同 整理


【正見網2007年07月30日】

強暴雨再襲四川東部

據報導,七月二十六日起覆蓋四川盆地西部的強降雨由西向東擴展,強降雨對前期遭受嚴重洪災的川東、川南再次帶來災難。

七月二十六日至二十八日凌晨,四川盆地西部的綿陽、成都、德陽、樂山、宜賓以及廣元等市的部分地方遭遇強降雨天氣過程。暴雨導致綿陽、德陽等地部分城鎮發生內澇。四川盆地內大部地方有陣雨或雷雨,其中南充、達州、廣安、巴中、遂寧、資陽、內江、自貢、宜賓、瀘州等十一市的部分地方有暴雨,盆地東北部個別地方有大暴雨,雷雨時有短時陣性大風。特別是前期遭受暴雨洪災的達州、巴 中、廣安等地,可能出現重複受災情況。

湖南多處縣市遭龍捲風、冰雹突襲

繼7月26日湖南婁底城區出現冰雹和狂風後,27日凌晨,湖南益陽、常德的臨澧和石門多個鄉鎮也遭受冰雹和龍捲風襲擊。

7月27日凌晨,一場突如其來的龍捲風在暴雨和蘋果般大的冰雹襲擊臨澧縣。2.6萬畝長勢正旺的農田毀於一旦,269 棟房屋全部倒塌,3.5萬人受災。災難還造成一人死亡,一人失蹤。同日,石門縣二都鄉、易家渡鎮等9個鄉鎮、場、區遭受了罕見狂風冰雹襲擊,25萬人不同程度受災,387戶房屋倒塌。當時局部風力達10級狂風標準。

湖北8次遭暴雨襲擊致80人死亡

入汛以來,湖北大部分地區先後遭受了八次特大暴雨襲擊。截至七月二十八日的統計,暴雨洪澇、風雹和山體滑坡災害共造成該省一千六百八十二點三萬人次受災,因災死亡八十人、失 蹤二十八人,傷病四千五百三十三人,緊急轉移安置災民四十七點一八萬人次;農作物受災一千一百八十一點一二千公頃,其中絕收二百二十三點一二千公頃;因災 倒房六點二四萬間,損壞房屋十八點七五萬間。

湖北遭受大風冰雹襲擊

七月二十七日,湖北省武漢市黃陂區、江夏、漢陽等七區,洪湖市、赤壁市、嘉魚縣、咸安區遭受風雹襲擊,造成全省三十七點四五萬人受災,因災死亡十人,傷病三百二十三人。

湖北西北、西南、東南當日出現雷陣雨,鄂東南、鄂西南出現十八至二十二米每秒的雷雨大風,武漢市出現短暫冰雹。其中,武漢市黃陂區因災死亡七人,一千六百三十四人流離失所,倒塌房屋五百九十九間,損壞房屋二千六百八十一間。武漢市江岸區圍牆倒塌死亡一人、漢陽區雷擊死亡一人,洪湖市倒房壓死一人。此外,洪湖市境風荊 洪線受阻十小時,部分鄉鎮電力中斷數十小時。咸寧市嘉魚縣魚岳城區變電站因災起火造成全縣八個鄉鎮停電,咸安區兩個鄉鎮因災通信中斷六個小時。
 
九級狂風突襲山東威海海濱

7月28日,九級陣風伴隨著驟雨突襲威海,正在威海國際海水浴場避暑的20000餘名群眾躲閃不及,多名群眾遇險。一名文登青年溺水身亡。7月28日下午,威海市區的最高氣溫為34℃,許多市民紛紛到海邊浴場避暑。20時30分許,一陣九級大風伴隨著毫無徵兆的驟雨席捲了威海,瞬間電閃雷鳴,大雨傾盆而下。整個威海國際海水浴場亂作一團,沙灘上飛沙走石,人們紛紛掩面而逃,太陽傘、塑料躺椅、救生圈、橡皮筏以及遊客的拖鞋、衣物和包裹等物品被大風颳得到處都是。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