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的優曇婆羅花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7年11月16日】

(一)佛經對優曇婆羅花的記載

《法華文句》四上:「優曇花者,此言靈瑞。三千年一現,現則金輪王出。」

《慧林音義》卷八:「優曇花,梵語古譯訛略也。梵語正雲烏曇跋羅,此雲祥瑞靈異。天花也,世間無此花。若如來下生、金輪王出現世間,以大福德力故,感得此花出現。」

(二)世界盛開優曇婆羅花

二零零五年二月中旬,南韓順天市海龍面須彌山禪院佛像上開了十朵小奇花,高僧做出鑑定,這就是佛經上說的三千年一開的優曇婆羅花。

從此,優曇婆羅花在世界各地竟相開放。優曇婆羅花在美國開了,優曇婆羅花在日本開了,優曇婆羅花在澳大利亞開了,優曇婆羅花在台灣開了,優曇婆羅花在中國大陸各地開了。

優曇婆羅花開放不分時間,一年四季都可開放。優曇婆羅花不分地點,在哪裡都可以生長,有的長在佛像上,有的長在鐵管子上,有的長在植物的葉子上,有的長在葡萄上。

(三)我看到的優曇婆羅花

今年的九月初,在大陸東北的大慶也喜現了優曇婆羅花。我看到大法弟子家的長在葡萄上的優曇婆羅花後,沒過幾天我也在市場上買到了長在葡萄上的優曇婆羅花,我得到的優曇婆羅花挺多的,共有一百多棵。一部分給了朋友,一部分我把它放在瓷碟子裡養著。

我這盤葡萄,有九顆葡萄粒上長有優曇婆羅花,每顆葡萄粒上長的數目不等,有的只長著一棵,最多的長著二十幾棵。

優曇婆羅花的大小、形狀、顏色和世界各地報導的都一樣。它的根、莖、花清楚可見,都是乳白色的。根緊緊貼附在葡萄的表面,表面看是一個圓點。莖從圓點中間長出來,比人的頭髮還細,它很硬,富有彈性。有的人說優曇婆羅花是一種蟲卵,蟲卵用手一折,早就斷了,但是優曇婆羅花百折不撓。莖的頂端開著一朵小花,象倒立的一口鐘。其中有一棵全張開了,很明顯能看到有四個瓣。優曇婆羅花幾乎都一樣高,大約一點二厘米高,也有高的可達一點五厘米,低的剛離開葡萄皮一點,生長很慢,二十天才能看出長了一點。

優曇婆羅花的花期很長,大慶發現最早的長在葡萄上的一簇,有兩個月了,我去看了,葡萄都成了葡萄乾了,優曇婆羅花還和原來一樣乳白,招人喜歡。外地有經驗的人說,優曇婆羅花有四個月的花期。

(四)標本上的優曇婆羅花

我用醫院化驗室的薄玻璃片做了四個標本,就是把剛拔出來的優曇婆羅花放在兩塊玻璃中間,對齊壓緊,然後用膠棒把四周封住。優曇婆羅花在葡萄上什麼樣,壓在玻璃中間都一個月了,還是看著和在葡萄上一樣,不變樣。

我用低倍顯微鏡對優曇婆羅花標本做了簡單觀察,看到它的根和其它植物的根差不多,向四周蔓延,幾乎是個圓形,但是根和根之間連著一層薄膜,象個吸盤,我覺的優曇婆羅花的根不是扎進物體裡去的,而是吸附在物體上的。它的莖就像樹幹。它的花,就像水仙花,花的頂端都有開口。《大慶都市報》上說優曇婆羅花是根霉,但是根霉呈傘型開放,而優曇婆羅花是從上邊開放。花上有明顯的葉脈,由於四個花瓣壓在一起,葉脈看起來有些亂。

(五)曇婆羅花開放的意義

據佛經記載優曇婆羅花盛開意義非凡:

優曇婆羅花貴無比,三千年才得一開;
此花不開則已,一朝開便關聯著一件非同小可的大事因緣:轉輪聖王在人間正法。

(六)我對優曇婆羅花的認識

優曇婆羅花是一種天花,是天上正的神佛為協助我們師父救度眾生安排的一件重要事情。大法弟子要抓住優曇婆羅花開放的有利契機,形像的破除黨文化,向世人講清真相,救度世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