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晚會】來自華人的讚嘆:這麼多年沒有看到過這麼好的演出



【正見網2008年01月09日】

綜合報導,神韻紐約藝術團主演的德州達拉斯首場華人新年晚會,於當地時間晚10:30落下帷幕。精彩的演出令現場的觀眾嘆為觀止。當地的華人反應熱烈。

中文教師:我為在海外能有這樣的機會把中國純正的傳統文化介紹給美國社會而感到自豪

1月7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達拉斯的首場新年晚會吸引了各族裔民眾。結束後,觀眾仍遲遲不願離開,在大廳有一群年輕的美國人也在談論晚會節目。

其中一位女學生安娜(Anna)說:「我非常享受這場演出,看著那些美麗和健美的演員在舞台穿梭,真的特別神奇,而且他們的服飾又那麼美,我從來沒有看過這麼美麗的演出,簡直太漂亮了!。」

另一位男學生喬(Joe)用中文說:「節目很精彩,我喜歡;這讓我了解了很多中國的文化信息。」

其他學生大多數人都表示很喜歡這些節目,象舞蹈「頂碗舞」和「威風戰鼓」,特別是「威風戰鼓」,很振奮人心,服飾也很精美。他們還表示在精神文化方面受益頗多。

他們告訴記者,是中文學校的老師帶著他們來的,這位老師的名字是金潔。

金潔告訴記者:「我從一個朋友那裡得到神韻藝術團演出的消息,今天我帶著十一個學生來看節目,就是想讓他們更多地了解中國文化。」

她說,我們中國有五千年文化的精華,豐富多彩。作為一名教師,我有義務把這些文化介紹給我的學生。

金潔表示,她自己看了節目也特別感動,因為每個節目都很精彩並且賦予內涵。她說,「我為在海外能有這樣的機會把中國純正的傳統文化介紹給美國社會而感到自豪,這樣的機會很難得。」

中文學校校長:這台晚會很富有文化性

達拉斯-福特沃斯地區的福特沃斯市中文學校校長張志榮對晚會評價說,「水平很好,尤其是舞蹈那麼多,與以前看過的節目不一樣。」他印象最深的是《嫦娥奔月》,他說,「站在一個教育工作者的立場,這個節目對小孩子們比較容易接受。總的來說,這台晚會很富有文化性。」

張志榮是一個基督教徒,他說,「晚會一些節目中表現的佛道和法輪功修煉,裡面與基督教在道理上有相似的地方,不同宗教信仰都勸人為善。」

銀行管理人員: 他們更注重內心的表達

Hypercube公司軟體工程師方國鈴和夫人陳秀純觀看了首場演出,陳秀純是中央銀行的管理人員(banking officer),並擔任四季合唱團理事。

陳秀純說,「他們的表演真的是很用心,與一般的表演不一樣,不像一般的節目多是取悅於觀眾,他們更注重內心的表達,藉助歌舞表達精神層面的內涵。」

她說,「表演的水平很高,與一般的表演不是一個層次的,蠻高雅的,那些舞蹈都準備得很精緻。」

方國鈴補充說,「水準很專業,節目中包含了中國其它民族的舞蹈,還結合了現代舞的技巧,他們經過了很專業的訓練,動作、穿著都很優美。」

合唱團指揮:每個舞蹈都有它的特色,非常棒

Alcon醫藥公司研究員林威宇和夫人張靜芬觀看了首場演出,張靜芬是四季合唱團指揮、東海校友會會長。

林威宇表示,演出水準很高,非常不錯,規模很大。他對舞蹈《嫦娥奔月》印象特別深,把中國的故事表演的很出色。

張靜芬表示,她感謝有機會看到這場演出,她說,「表演非常好,舞蹈和演員都很棒,音樂和伴奏也很棒,還有那個天幕,沒有在別的節目中看到過,做得很好。」

她說,「每個舞蹈都有它的特色,非常棒,我覺得編舞的老師都很不錯,他們的服裝都非常的漂亮。和別的演出不同,陣容很強,很難得有這麼多演員來,又有樂團伴奏,兩位主持人表現非常出色,很值得一看,真的很不錯。」

合唱團指揮:每一支舞、每一首歌都讓我感覺非常的值得來

達城台心合唱團的女指揮趙雅莉女士在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說:「(晚會)太值得來看了,我帶一些老人家來看,我覺得節目真的很好,真是很好的音樂,舞蹈演員都非常的專業,他們非常的辛苦。」她又接著說:「我覺得非常的值得來看。真的,每一支舞、每一首歌都讓我感覺非常的值得來。」

華裔觀眾:這麼多年沒有看到過這麼好的演出

曾在醫院做行政工作的華裔觀眾周章華表示,節目很好,看的時候很感動,也很高興。經過文化大革命,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在消失中,世代相傳的傳統美德也在人們心中減弱,這台晚會給我們帶來了覺得看到了傳統和希望。

她說,這麼多年沒有看到過這麼好的演出,宣傳的是中國悠久的傳統文化和道德價值觀,對我們都是一個很好的教育。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