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破除間隔的思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04月06日】

三月份,某地區出現大面積的被迫害的情況之後,一位同修到我家,告訴我這個消息,當日晚上我們一起發正念,清理邪惡,在發正念過程中,我發現,這裡的同修間隔怎麼這麼大呀!同修的正念很散,形成不了整體,而那些邪惡恰恰隱藏在我們的間隔當中!

發現此問題,後來我與同修交流,我說,拿我來說,這一段時間以來,都是側重於自己這個項目,而對於協調人、資料點和一般的同修並沒有做到從整個正法的全局上考慮問題。這是根本沒有做到「分組,不分心」的狀態。對其它項目的冷漠和無視,這不是舊宇宙「私」的體現嗎?每個生命所做的事情是有限的,但是他的內心卻應該想著所有,這不是一種神,一種新宇宙的生命所應該具有的境界嗎!

說到「間隔」我想用人心相互對待就是一種間隔!無論我們對對方好還是不好。

說具體一點的。我認識的一位協調人與另外一位協調人之間,在具體怎樣引導同修和協調方面出現很大的分歧,原本這都是我們應該提高和改變的機會,是提高自己心性的環境。可是當出現觸動自己人心的時候,往往就開始以各種藉口反駁,甚至出現忿忿不平的心緒,有的甚至開始尋找「同盟軍」,甚至一度造成這是你這一片,那是我的一片;你那裡我不摻和,我這裡不用你管。引起很大的間隔。而且很多同修也是喜歡聽從協調人的,而不在法上衡量。

寫到這兒,我想作為修煉中人,我們在修煉中都會有人心反映出來,只有這樣我們去掉它們之後,才能昇華,才能提高。這沒有什麼。關鍵原因就是我們不要陷在那些執著中走不出來。

大法的修煉,是神聖的,更是威嚴同在的。我們通過修煉才能走在一起,因為證實法我們才能在一起配合。這種來之不易的緣分很多都是在天上,在不同層次結下的,甚至我們相互都在當初都有一種約定,要下到人間,得法之後互相提醒相互的配合好。

而當歷史的最後一頁已經翻開的時候,我們與師父簽下的誓約要履行的時候,那麼我們之間相互的那分囑託和叮嚀不好好的做到了嗎?!

其實我想「間隔」往往就是「自以為是」的執著造成的。茫茫宇宙,到處都是神,作為宇宙中的生命誰能說誰敢說自己所正悟的東西是最高的?!在人間,雖然我們都是有人像的生命,長相差別不大,但是生命之間的層次和來源差別卻是太大太大了。不但層次差別大,那麼生命的特點差別也是十分的巨大!所以任何一個修煉者如果想用自己的想法來要求別人,把自己的認識看成是絕對的,那我想最起碼他犯了「一葉障目,不見森林」的錯誤。

因為互相的認識不同,而相互的妒忌甚至傳關於對方的種種不足,我想都是我們修煉人所不應該做的。記的一位同修一次對我說,你說昨日我怎麼夢見一隻鴨子呢,而且在雞架上趴著呢。我是不是從前當過鴨子呢?我笑著說:其實從前當沒當過鴨子,其實並不重要,我看此夢重要的是提醒你,不要象鴨子一樣「處處」別人(這是東北土話就是「講究」別人,說別人不該說的話的意思)。

這是相互之間因為看法不同而造成的間隔。那麼當一些同修不是出於法理上的真正的認同而是出於一種人情和相互的「需要」(就是在做證實法的事情上有互相用得著的時候)而相互恭維,走的近。這其實也是造成間隔的一種因素。當互相之間不能夠相互的用正念去對待的時候,那不好的物質,變異的觀念就隱藏在兩個人的空間場之間,造成配合不利!

修煉就是要修去一切不好的觀念和人的東西,達到大法對我們的要求,做好救度眾生的事情。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