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西遊記》觀音降紅孩 再看今日退黨潮

火煉華


【正見網2008年04月10日】

《西遊記》中話說孫悟空為救身陷紅孩魔王手中的唐僧,不得已跑到南海請來了觀音菩薩,而觀音菩薩施展法力,用淨瓶、天罡刀、金箍兒三件法寶就降服了紅孩兒,其中作者用淨瓶顯神威作為菩薩降魔的開場白,今日我讀起卻另有一番新意。

看觀音菩薩展法力先用淨瓶裝了一海之水後,來到紅孩兒所居住的號山。她並不急於將海水倒出,而是念動咒語請來了眾土地山神,吩咐他們「你與我把這周圍打掃乾淨,要三百裡遠近地方,不許一個生靈在地。將那窩中小獸,窟內雛蟲,都送在顛峰之上安生。」待眾神領命完成之後,菩薩才將淨瓶扳倒,瞬間即形成「浪拍號山,水淹火雲洞」之洪大降魔氣勢。孫悟空見了菩薩此舉暗中讚嘆道「果然是一個大慈大悲的菩薩!若老孫有些法力,將瓶兒一倒,管什麼禽獸蛇蟲哩!」而作者用悟空此句話正點破了佛性與魔性在降服對手時所選擇的手段,前者有慈悲的好生之德,在降魔時儘量不傷及無辜生靈。而後者卻崇尚暴力,只要達到目的,才不管你有辜與無辜呢.

無獨有偶,看現今以「天滅中共」為旗而掀起的退黨大潮,卻與觀音菩薩降紅孩兒的手法有驚人的相似之處。看那中共邪黨從建政以來,對百姓乃至神佛所造下的滔天罪行,足可銷毀中共上百次,紅朝江山可謂是岌岌已危,隨時有土崩瓦解的可能,這樣一來就要殃及生活在紅朝江山中的無辜百姓了。然而「天滅中共」的主宰者是天,上天必有好生之德,在展開「浪拍紅朝江山,水淹邪靈黑窩」的同時,也在進行著救人行動,只要有心退出中共的人,都是得救的對像。這正體現了上天與正神所好用的降魔救世的手法。望明白真相者趕快認清形勢,順潮流而動,退出中共邪黨保平安。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