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犯戒幾乎變成鬼,公開懺悔方為人

大陸學員


【正見網2008年04月20日】

南宋紹興六年(西元1136年)三月二十一日,江蘇蘇州虎丘山有位法名為法道的常州僧人,因病被移入延壽堂休養。法道在延壽堂中忽然變化成餓鬼之形,頭目極大,頸窄咽青,口吐火焰。別人給他食物,法道一看則呼喊說,這是鐵丸呀,不可以吃。這樣過了七日,江蘇長州的長官下令請法師來救助。

法師對法道說,你過去定有人所不知的隱惡,佛法慈悲容人悔改過失,現在趕快自己公開說出來,我就能幫你誦咒懺悔解脫。法道才慢慢的說出自己的過錯,過去他在廬山慧日寺作典座時,常盜寺裡的菜,每日換酒一升,後來又當了江州能仁寺副院,將寺裡的剩米換成酒喝。

法師則說,你既已知過,又公開懺悔了,那我就能救你。隨即向他口中灌念過咒的水,法道喝下昏然而睡,天明方醒,醒後要湯粥喝,漸漸能進食,數日後痊癒。

佛法威嚴無比,修煉人做了違背修煉人基本原則的事,則一定會造下很大的業力,故事中法道做了偷竊與飲酒的事,違背了最基本的戒律,差一點變成鬼,幸虧公開懺悔才得以回復人身。

再聯想到今天的大法修煉,我悟到作為一個修煉人絕對不可貪占、挪用用於洪法,講真相,救度眾生的錢財,同時也絕不可在色慾等最基本的方面犯罪,過去做的不好,現在則要從新做好。

(資料來源:《夷堅志・法道變餓鬼》)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