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間隔 真正形成一個整體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05月05日】

前陣子與同修發生了一個矛盾,從自己提高心性前後同修的態度變化,讓我更加了解到大法弟子之間有矛盾時,以法為師、向內找的重要性。

事情是這樣的,有一次我在我參與的講清真相項目的群組中,指出我認為某件事情有做法不妥之處,負責這件事情的同修就不太高興的與我理論;過了幾天,我又再次指出同樣的問題時,這位同修就非常生氣的反駁我。當時我們談論彼此的看法,但氣氛未改善。事後我雖然沒有因此被帶動的忿忿不平,但心裡想著:這位同修的心性怎麼會這麼差、沒有修煉人的樣子、不配參與神聖的講清真相項目等等。甚至有機會還想與其他同修議論一下這位同修的心性。漸漸的就對這位同修有所反感。

後來過了一陣子,在法中提高心性,我逐漸對這件事情能放的下,不再執著同修的心性如何,也開始用不同的角度來看待這位同修。我想到,在大法洪傳之時,能夠走入大法中修煉、成為大法弟子的生命,都是很了不起。師父在《對澳洲學員講法》中說過:「你說我是個修煉人,我能夠去做大法的事情,這個人已經相當的了不起了。」將希望寄託於這次正法而冒著天膽來到人間的生命都已經很可貴了,更何況是已經得法了,並且還在堅定不斷的為救度眾生、講清真相而無私付出的大法弟子呢?這麼想之後,心裡頓時覺的開闊多了,也不再對這位同修有不好的看法了。

奇妙的是,就在我這麼想之後,有幾次我在群組中提出問題請問大家,這位同修都主動解答,而且我們又能像往常一樣的對話,好像從沒發生過什麼事情一樣。

我體悟到,當我與這位同修發生了矛盾,並對同修反感的同時,在另外空間,我與同修之間就形成了一個間隔;而在提高心性、慈悲看待同修之後,另外空間的間隔就粉碎了,體現在這個空間就是我們又能如同往常一樣的對話了。

由此,我也更加了解到,當我們與同修發生矛盾時,如果沒有按照師父講給我們的法理,向內找、提高心性,那麼很可能就會走入了舊勢力的安排,使矛盾越演越烈。當大法弟子與同修發生了矛盾,卻又不在法上悟,對同修「有看法」,那麼舊勢力往往就會趁這個時候放大其執著,使這種不好的心越來越強烈,造成大法弟子之間互相說三道四、互相排斥、不配合,嚴重的話甚至會出現另立山頭的事情,導致大法弟子在這個空間和另外空間都無法形成一個整體,影響了整體提高、救度眾生,這就是舊勢力的詭計。因此當矛盾發生時,我們應注意歸正自己的一思一念。

從另外一個角度上說,我們也不能因為別人對我們不好了,我們就對別人不好了。師父在《亞太地區學員會議講法》中說:「現在的人哪,把情看的很重,可是情是個最不可靠的東西。你對我好了我就高興,你對我不好了情就沒了,這東西能可靠嗎?」大法弟子是慈悲的,我們不會因為別人對我們不好,我們就改變了我們的態度,因為「慈悲是神永恆的狀態」。

一點體悟,如有不足之處,請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395)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