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省文化部長:推薦神韻給所有的人

林采楓


【正見網2008年05月07日】

亞伯塔省文化與社區精神部長、省議員林德希・布萊科特(Lindsay Blackett)先生觀看了神韻在愛德蒙頓的首場演出後,對晚會大加讚賞,並表示要將神韻晚會「推薦給所有的人」。

亞伯塔省文化與社區精神部長、省議員林德希・布萊科特先生


  
「我的工作是將不同的文化介紹給大家,尤其是這個(神韻晚會),還有很多人不了解她。演出實在太精彩了,我將極力推薦給所有的人。」
  
「感覺很傳統,服飾和舞蹈很亮麗,50多位演員和50多位音樂家同台演出真是神奇。」
  
布萊科特先生表示,以前曾看過一些中國秀,但神韻與眾不同。
  
「和以前我看過的演出相比,神韻更加傳統,以前看的多數是雜技表演,沒有太多的中國古典舞在其中。我也看過一些類似的表演,但不像神韻這般精緻,場景也大不相同。」
  
他認為神韻為加拿大人展現了一個全新的文化視點。
  
「演出中有些是我從未見過的,她讓你欣賞到的東西很特別。比如歷史,我們現在生活的地方─亞伯塔省,只有100年的歷史;但神韻將你帶回到3,000年、甚至5,000年前,無法想像這一切是如何保留下來的。」
  
「無論對每個人,無論發生了什麼,比如政權更替,或者是過去三、五十年中發生過什麼,依然有那麼一群人去擁抱她,這是文化最重要的一面。你永遠無法忘記,你將把它一代、一代地傳下去,並與他(她)人分享。」
  
他還對色彩絢麗的「蒙古頂碗舞」大加讚賞,對服裝中的藍色和鑲嵌在其中的粉色,以及她們胳膊上的珠串和頭頂上的碗印象深刻。
  
布萊科特先生表示,「威風戰鼓」和「大唐鼓吏」是他最喜歡的兩個節目。「我喜歡鼓和那鼓聲,那麼雄壯有力,觀看演出時,我一直在想:『那是一個怎樣的古戰場,一場怎樣的鼓的戰爭。』」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