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神韻」之《創世》之後

古道


【正見網2008年05月05日】

題記:二零零七歲末年初,新唐人「神韻」藝術團于海外登台巡演80餘場,足跡遍及歐、美、亞、澳四大洲,觀者數十萬眾,所到之處好評如潮,美譽不斷。有幸身臨其境者,通過衛星電視一睹其容者,聞聽之後多方尋覓者……,儼然掀起了一股遍及全球的「神韻」熱。時至四月,全球巡演已近尾聲,一路走過,「神韻」留下的是慈和祥瑞,雅樂飄飄,再品時仍覺餘韻繞樑,回味無窮。自《創世》至《威風鑼鼓》,凡二十二個節目,下應二十二篇品味,略表「神韻」慈悲濟世之意。

********

《聖經》上說,上帝耶和華用六天的時間創造了世界,然後在第七天休息了。在中國的上古神話中,則描述了盤古在混沌中開天闢地,最後把自己的身體也化為了天地星辰的傳說。上帝在創造世界的同時也仿照自己的樣子造了地上的人。而盤古開天后,則是女媧創造了華夏民族的祖先。

東西方這兩種不同的創世造人說,自古以來在人們的口口相傳中代代承傳,似乎是在冥冥之中等待著什麼,或者是如同《聖經》中預言的那樣,神會再來世間。

作為「神韻」的保留節目,2008年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的開場大戲《創世》,再一次將主佛帶領眾神下世,開創五千年中華文明的創世傳說展現在了世人面前。他也清楚的向世人宣告,多少年來,人們內心期盼已久的――神已經回來了。

「令人震撼。」

「感覺就像是神在表演,我都感動得哭了。」

「感受到神帶給人一個新生的力量,帶給人一個充滿希望光明的未來。」

「神從天上來到人間,給與世間一切的美好。我感到是一種善,他不是針對某一種信仰,對每個人都很有意義。」

當看到《創世》中佛祖由天上下世時,不知道為何不停的流淚,無以言表。「看到節目後,更加認為如果沒有神就一定不會有人。」

……

這就是「神韻」的力量,他喚醒了人們內心中深藏久遠的對神的正信回歸。是啊,神已經再次到來,那麼再次到來的神對人又意味著什麼呢?

中國自古流傳下來許多神話傳說,也描述了不同的人遇到神仙后的不同反應。有的人覺的很神聖,心生敬意,從而結下善緣;有的人卻有眼不識,與機緣錯身而過,留下的是扼腕長嘆;有的人因此而明心見性,佛度有緣;有的人卻偏偏是心惡誹謗,致墜深淵。

神傳文化的歷史,奠定的是讓今天的人在認識神的時候能有正確的參照。從《創世》中主佛帶領眾神決絕下世那一刻開始,我們應該知道,這不僅僅是在展現一個神話傳說,也不僅僅是神再來世間,或許他們正是為著你、我、他,從萬古蒼穹中走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