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紀實:大禹治水

小蓮


【正見網2008年07月05日】

我們從小就聽說過大禹治水十三年,三過家門而不入的故事。我們感嘆大禹的賢德與敬業精神之外,還有就是我們的祖先們當初所面對的生活環境是非常的不好的。我們的文明得經過多少苦難,得有多少大德高士奮力相助才能使我們的文明的火種得以延續到今天。

我很長時間就想好好的寫一寫這個題目。今天就藉此機會來好好的寫一下這個命題。

我們都知道一個神來到人間做事情得符合人間的理。一般時候不會神通大顯。大禹是軒轅黃帝的玄孫之孫。父親也曾受命於堯帝治理水患,未果。後來舜帝命大禹治理水患。

其實當初的水患的來源是由於一個低層空間的一個非常敗壞的惡龍,它想試探人間和天上對於水患的治理能力而特意將滔天洪水帶到人間的。而且它也想從中選擇一些它到時候能籠絡的人。因為這條惡龍現在用人的話說就是還只是一個剛形成,而沒有經過很多的實踐和特意的造就的生命。當本次文明的歷史大戲開始上演的時候,它被宇宙中那些惡的舊的勢力選中,一直幹著危害人間的事情,特別到了本次文明的末期,它在地上有一個控制政權的政黨作為「代理」,繼續瘋狂的做著壞事。

當初大禹「命諸侯百姓人徒以傅土,行山表土,定高山大川。……左準繩,又規矩,載四時,以開九州,通九道,陂九澤,度九山。令益(與大禹共同治水的人)予眾庶稻,可種卑濕。……食少,調有餘相給,以均諸侯。」(這些讀者能看明白在此就不翻譯成白話了。)這是在《史記》當中記載的。

剛才我說這洪水是那條惡龍弄來的,那麼就不能都用人的疏導的辦法,得將那條惡龍所帶來的因素清除,才能達到真正的根除水患的目地。

一日在一座高山上,大禹望著無家可歸的人們心理十分難過,尤其很小的孩子由於驚嚇和飢餓而哭泣的時候,他的心象刀割一樣。晚上回到草棚之內唉聲嘆氣。此時龍王顯現出來了。龍王說,我有好幾個孩子,看到您為了百姓能免受水患之苦日夜煎熬,我想讓我的幾個孩子幫您將水吸走。大禹非常的高興,於是說,「明日我就將您的幾個孩子招來,也讓百姓感念龍王的恩德。但一定不要失約。」「行。」「可是我得先說一聲,我有個孩子十分的傲慢,恐怕會誤事的。」「那我就擂鼓三次,每隔一小會兒擂一次。如果第三次鼓我打完,他還不來的話,那就要殺之,因為這是救百姓於水患之中,也是龍種的責任所在!」「那我先回去了。」

第二天,大禹準時擂鼓,一些龍子龍孫還有守護江河的護衛神也都到齊了,唯獨那個非常傲慢的龍在大禹打了三通鼓的時候還沒有來,於是大禹拔出寶劍向上天發誓,我一定得斬此龍!以證前言。說完寶劍放射出無數的光芒。此時這條龍緩緩的來了。於是大禹面對著山下百姓和人間天上,將此龍斬了。後來這個地方就被人們稱做斬龍台。

殺完這條龍之後,大禹於是讓那些龍吸走多餘的水,很多龍到水多的地方開始吸水,可是有干擾,在水裡有個惡龍。它用各種方式想將這些龍嚇走,可是卻沒有達到目地。這些龍與那條惡龍進行了死戰,它最後受傷逃走。

餘下的龍將自己的使命完成之後,都發現一個奇怪的事情,在他們的腦門上多了一個圓圓的印記。大禹都摸摸他們的頭,然後他們就回去了。

這樣上古的水患就在不久徹底的根治了。從而給後人留下了一段難忘的回憶和典故。

這正是:

大禹治水救萬民
劍斬傲龍踐前音
神仙授記結奇緣
今朝得法助師行!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456)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