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有定數:許知可夢中,神人預言其功名

大陸學員


【正見網2008年07月12日】

南宋時,毗陵(今江蘇省鎮江市東丹徒)名醫,同時也是進士的許知可,曾經做過一個夢。夢中有一位客人來謁見他,許知可引進室內相見,兩人坐定以後,來客問可知:你生平也有所恨不能如願之事嗎?

許知可說:我平生所恨有三,父母的死,都是庸醫誤診所致,現在我來不及菽水承歡,這是我所恨之一;自從我束髮讀書,而今年齡過五十,不得一官職,以立門戶,這是所恨之二;後繼之人未立,這是我所恨之三。這位客人又說:你也有功於人嗎?知可說:我自幼便失去父母依靠,追其原因乃是因為鄉裡沒有良醫所致,所以到了我長大能自立之時,便努力研習醫書,希望以醫術救治百姓。建炎(南宋高宗年號,西元1127―1130年)初,真州(今江蘇省儀征縣)城中,病疫大作,我不分貧賤,只要病戶家將病人帶到,就察脈觀色,付給藥品,其中有無家可歸者,我就將他置於家裡,親自為他療治。憑藉這點微薄之功,人們竟也因此相傳頌。

這位客人說:天庭正因為你有這樣的大功德,將任命你和你的兒子為官,那麼父母就不能相見了。接著這位客人便取出一本書讓他過目。許知可只大略記的其中的一句話:「施醫功大,陳樓間阻,殿上呼盧(宰相在皇帝面前念登第者的名字)喝六作五。」夢醒後,他覺的這個夢奇異,不知這個夢是什麼徵兆。

紹興二年(西元1132年),許知可參加科舉殿試考試,成績在諸多考生中名列第六,後來因他前面的一位考生沒通過皇上的面試,所以他又升作第五名;第四名是陳祖言進士,第六名是樓材進士,他的名次恰好在兩人之間。許知可這才回想到那個夢中的話,真是無不一一應驗。

故事中的許知可因為施醫舍藥救濟百姓,而能被天庭看中而讓他為官,並同時在夢中得到神人對其功名的預言,真可謂是其行善積德所得的善報。由此也可知,大善之人的生命將會昇華,將會向上走,那麼反之,大惡之人的生命則將會朝地獄裡墜落。特別是現在那些迫害法輪功的惡人們,如果不停止迫害的話,將來一定下地獄。

另外由許知可救治百姓的事跡中也可知道,中國古代名醫們有非凡的醫德。古今對比一下,我們就會發現,現在中共惡黨治下的醫生們普遍醫德敗壞,有的甚至沒有絲毫的人性可言,配合中共惡黨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的器官以牟取暴利,已經完全是白衣惡魔了。而造成這一切的罪魁禍首――中共惡黨,真的已是罪不可赦了,所有曾加入過中共黨、團、隊組織的人,只有聲明退出才能保平安。

(資料來源:《獨醒雜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中國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