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若仙蓮 香飄天外

畢倩


【正見網2008年08月24日】

第二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複賽8月23日下午圓滿落幕。少年女子組3號選手飛天藝術學院的學生周曉以舞蹈《蓮花仙子》進入決賽。

周曉以舞蹈《蓮花仙子》進入決賽

舞蹈《蓮花仙子》以中國古典舞舞姿和身韻,身法表現一朵仙界的蓮花仙女破水而出,把美麗、聖潔、純淨的感覺呈現給觀眾。在這段動、靜結合的舞蹈組合中,周曉以靜態初始到運用古典舞技巧「平轉」、「點步翻身」、「探海兒翻身」、「倒踢紫金冠」、「後朝天蹬」等一系列動作把蓮花仙女的靜逸安然、聖潔之感逐漸表現出來,讓觀眾從她的這段表演中體現出純淨的內涵和意境來。
  
周曉雖然有著西方人的外型,但在中國古典舞《蓮花仙子》表演上卻非常純正,甚至讓台下觀眾感受到悠幽意境--那種心的純淨與靜逸來。休息時,記者採訪了一位觀眾周女士,她對周曉的舞蹈《蓮花仙子》印象格外深刻。她說,從這個女孩子一眸一笑與舉手投足間能感受到一種純淨平和的氣質,她非常喜歡。
  
評委陳永佳先生表示:表現中國古典舞的方式多種多樣,每個演員都有各自不同的氣質、特點。所以,在塑造人物上,每個舞蹈演員呈現得都會不同,個人的修為對表現中國古典舞的內涵很重要。
  
周曉表示:「雖然在國外長大,在學習中國古典舞的過程中,因為周圍的環境接觸的是中國同學和老師,可以學到這麼純正的東西很高興。複賽中很高興看到那麼多好的純正的中國古典舞呈現給觀眾。」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