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災人禍:西藏當雄縣發生6.6級地震 拉薩市震感強烈

周同 整理


【正見網2008年10月07日】

北京時間二00八年十月六日十六時三十分,在西藏拉薩市當雄縣發生六點六級地震,震中位置在西藏自治區拉薩市當雄縣;受影響地區包括震中五十公裡範圍內的縣城和二百公裡範圍內的大中城市;震源深度為八公裡,震中距拉薩市約八十二公裡,距日喀則市約一百五十公裡。拉薩市震感強烈。

地震已造成9人死亡,11人重傷,8人輕傷,倒塌房屋147間。地震重災區格達鄉羊易村共有5個村民組899人,目前除上述死傷人員外,在清理中未發現被掩埋人員。地震發生後,格達鄉羊易村的道路因地質災害而一度中斷。

隨後,6日20時10分,在西藏拉薩市當雄縣又發生5.2級餘震,震中距拉薩市西72千米,距日喀則市東北139千米,距離乃東縣西北152千米,拉薩市有輕微震感。20時46分50.0秒,當雄縣(北緯29.8,東經90.3)再度發生3.9級餘震,拉薩市有輕微震感。

據BBC報導,美國國家地理檢測局說,最近幾周,這一人煙稀少的地區已經發生了好幾次輕度地震。

今年5月12日,位於西藏東邊的中國四川省曾發生裡氏7.9級大地震,造成將近九萬人喪生,五百萬人無家可歸。

據中國媒體報導,新疆烏恰縣5日深夜和6日凌晨發生裡氏6.8級地震,隨後發生了一次5.7級的餘震,震中位於縣城西南約110公裡處。據介紹,地震發生時,喀什市、阿圖什市均有震感,烏恰縣吉根鄉震感強烈,一些村民跑出戶外露營,鄉政府所在地的土木、石木結構房屋出現裂縫,中吉邊境的伊爾克斯坦口岸震感強烈。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