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風悠悠:孝子呂升有神相助(新加入錄音)

大陸學員


【正見網2008年12月05日】

呂升是南宋末年至元朝初年的人物。他生於江蘇淮安,侍候百歲老父,極為孝順。他幼年喪母,想方設法讓父親高興,晚上與父同床,父親想入廁則立即起身攙扶。白天與妻子把飯菜做的透爛,方便老父食用。空閒時,給父親講些時事和故事。父親離不開他,好像孩子依賴大人一樣。後來因為遭到改朝換代時的元軍征戰之災,呂升背著父親逃入深山避難,把妻子留下看家。

一次呂升出山時,被元兵抓住,當這些士兵知道他就是孝子呂升時,都很尊敬他,給他酒肉吃。但他不吃不喝,淚流滿面,唱起一首歌叫《思父嘆》,士兵們聽了,都受到感動,就悄悄的放他回去。呂升夜晚趕路,白天躲避戰火,過了三天三夜,才回到家。他敲門時,妻子從門縫裡看,認不出他,過了很長時間才開門,夫妻相見,大哭一場。呂升伸出雙腳,只見滿腳是剌。妻子給他挑剌,挑出來一大把。第二天,他帶著元兵給他的一些酒肉,去山中送給父親吃,並把父親背回家來。

呂升家本有一塊園子,園裡出產鮮美的杏子,這是他父親喜歡吃的。但後來園地被土豪蠻不講理的霸占了。呂升萬般無奈,只好寫了一紙訴狀,到附近城隍廟裡稟報神靈。很快那個土豪背上就長了一個大惡瘡,痛苦無比,此時城隍神就託夢警告那個土豪說:「只有歸還了孝子呂升的園地,你的瘡才會好!」土豪醒來,明白了惡瘡是神對他侵害孝子呂升的懲罰,於是忍著疼痛,和老婆一起,到呂升家裡歸還園地並陪禮謝罪,土豪匍匐在地請求呂升原諒他的無知。呂升接受了他們的道歉後,土豪的惡瘡很快就好了。

孝敬父母,是人類的基本道德,也是我們中華民族的一大傳統美德,也是中華傳統文化的重要內容,為人子女者,皆應盡此責。

再看那個土豪能將園地歸還原主,陪禮謝罪,也算是一個對神還有一定信心,知過能改之人啦。而現在的中共邪黨,不僅不信神,還要污衊神佛,迫害法輪功修煉者,而且邪黨面對自己的彌天大罪根本毫無悔過之心。邪黨真的已經絕對不可救藥了,即將徹底毀滅了,中國人民啊,趕快退出黨、團、隊保平安吧,千萬不要給邪黨作陪葬!

(資料來源:《涌幢小品》)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