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師信法才會柳暗花明

山東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12月12日】

我得法修煉已十多年了,現把我近年來在修煉中兩件深有感觸的事寫出來,證實大法的威力,向師父匯報,與同修們交流切磋,以便共同提高、整體昇華。

一、平衡好家庭關係才能做好三件事

眾所周知,我們大法弟子的修煉是開設在常人社會之中,師父給我們安排了這樣的修煉方式。我們要想做好三件事,首先就得開創一個良好的、寬鬆的家庭修煉環境,才能有立腳之地,只有平衡好家庭關係,才能平穩的做好三件事。對此我有切身體會。

一九九九年「七・二零」以後,邪黨剛開始打壓迫害大法弟子時,我也和其他大法弟子一樣經常承受著社會和家庭中的雙重魔難。那時由於自己學法不深入,還不知道怎樣否定舊勢力的邪惡安排,總是被動的、無可奈何承受著丈夫無端的打罵,還時常用常人心和他去爭辯、去護法,時常用冷落的態度對待他,致使夫妻關係不太溶洽,使他對法產生了負面影響。

就在邪黨舉辦奧運會的前夕,當地邪惡氣焰囂張,大造聲勢。一天下午,丈夫從鄉鎮下班回來,一進門就一反常態表情嚴肅的對我說,他的車因證件不全被扣去了,他心情不好,並告訴我說外面很亂,勸我當晚就不要再出去了,還說他出去一趟一會兒就回來。他對我叮囑好幾遍後就走了。當時我把他的叮囑全當成是對我的干擾,因此,我仍然按自己的安排去學法。與往常一樣,十點左右我才從學法點上回來,可誰知剛進家門就被坐在客廳裡的丈夫給罵上了。只見他氣不打一處來,越罵越凶。顯然是因為我沒聽他的話,我行我素而激怒了他。我馬上到臥室去發正念鏟除他背後的邪靈。可是一點兒也不管用,他照樣罵。我只好走出來勸他不要罵人,可他不但不聽反而一下竄到我身邊對著我一陣拳打腳踢。邊打邊罵我沒有一點兒人情味兒,說打死我算了。我當時情急之下沒有了任何辦法,只好開門而逃。

我一口氣跑到了樓下,無目地的在院子裡轉了幾圈,鄰居家的兩隻狗突然從旁邊竄出來朝著我大叫。我怕讓鄰居看到影響不好,趕緊又回到樓梯上坐下開始想辦法。當時又沒有帶鑰匙,身上只穿著毛衣和拖鞋,能去哪兒呢?如果離家出走更會激化矛盾,讓周圍的世人及親朋好友知道,會給法帶來負面影響。決不能因自己一時衝動,將事鬧大。再說這事也不能全怨他,一定是自己哪兒有漏讓舊勢力鑽了空子,操控丈夫對我大打出手。但一時又找不到問題所在。最後還是鼓起勇氣敲門回家。他開門後還是大罵:「你死外頭算了,又回來干什麼?我已經不需要你了,你不走我走!」邊說邊穿上衣服摔門而去。

他走後我獨自一人心煩意亂,無法入睡。發完十二點正念後,坐在床上開始學法。師父在《各地講法七》〈二零零六年加拿大法會講法〉中的一段法使我恍然大悟,一下子找到了自己的問題所在。心想:師父的這段法不就是說的我嗎?師父說:「很多學員只知道煉功學法是修煉。是,那是在直接接觸法的那一面。而你在實修自己的時候,你所接觸的社會就是你的修煉環境。你所接觸的工作環境、家庭環境那都是你的修煉環境,都是你必須要走的路,必須面對的、必須正確面對的,哪一件都不能敷衍。最後走過來了,師父給你們安排了這樣的路,你們怎麼走過來的?這一切最後不能不看的。在修煉過程中對這些也不能不看的,所以哪件事情都不能夠忽視。」是呀,我確實象師父說的只知道學法煉功重要,而忽視了與家人平衡好關係這一點。沒有設身處地的為丈夫著想。在他碰到困難、遇到挫折時,沒有去幫助他體貼他,而是把他的話一概的當成是對自己的干擾去發正念鏟除,怕影響了自己的修煉和提高。其實,這不是很自私的嗎?這能符合新宇宙無私無我的法理嗎?當然,多參加集體學法是很好,可是也不能為了學法而學法,光學法不實修、不提高心性,達不到先他後我、無私無我的境界能救度的了世人嗎?自己的家人都救不了,還談什麼救度其他眾生。

從法中我們知道,大法弟子與常人發生矛盾,百分之百是大法弟子的錯,一定的。常人是我們要救的人,我們怎麼能與他們搞矛盾呢?想到這裡後,自己滿肚子的委屈一下子云消霧散,淚水情不自禁的流下來。感謝師父的慈悲點悟,也感謝丈夫又一次幫我提高了心性。此時此刻,真正體會到了師父講的挨了打還要謝謝人家的法的博大內涵。自己找到了執著後,第二天一大早我就拿起手機心平氣和的向丈夫賠禮道歉,承認自己做的不好,沒能按照「真善忍」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沒盡到一個做妻子的義務。他聽後很感動,當天下午就回家來了。就這樣,在師父的慈悲點悟下,我們夫妻言歸於好。

從此以後,丈夫的變化很大,再也不阻攔我出去學法、做三件事。並且還開車幫我去山村發真相資料。還向他單位同事講大法好,使他同事的老伴因此得了法。前些日子,我身邊的一位同修被非法抓捕,關押在當地看守所,我丈夫知道後親自去勸說那位被關押同修的家人去看守所要人,並親自打電話托朋友救那位同修,加上我們在家的同修們發正念加持,終於把那位同修營救了出來。

我丈夫的覺醒,離不開師父的慈悲呵護,現在他的身體越來越好,工作順心如意,我們的家庭和和睦睦,全家人都支持我做好三件事。

二、信師信法放下生死才能柳暗花明

近期看到許多老年同修長期處在病魔之中,苦苦的掙扎著不能自拔很是著急。下面我把自己近幾年中幾次正念闖過病業關的切身體會寫出來,給仍處在病魔中的同修作以借鑑,希望被病魔纏身的同修,趕快放下人心,正念對待一切假相,徹底解體舊勢力的一切邪惡安排,堅定的走師父安排的路。

三年前的一個晚上,我的身體突然感到不舒服,頭痛、腰疼、腿疼,後來全身沒有不疼的部位。口乾舌燥、高燒發冷。坐著不行,躺著難受,吃不下飯,睡不著覺。但自己並沒有害怕,一直堅持學法、煉功、發正念鏟除迫害,一發就是一個小時。不管多麼難受,我也沒有告訴家人,家人都不在家,我也不想讓他們知道,因為他們是常人,不知道怎麼回兒事,會誤解大法,或者讓我去醫院。所以我只是咬緊牙關忍著,跪著學法。就這樣三天三夜簡直被折磨的真象要失去生命一樣。但是,從沒有想到吃藥或去醫院,修煉十多年了早已與藥無緣。我知道煉功人不會有病的,一定是舊勢力強加給的迫害,用假相來干擾我正念正行。只有加大力度多發正念,請師父加持,一切交給師父安排。直到第四天,開始想吃飯了,疼痛慢慢減輕,下午基本恢復正常。第五天早上,對著鏡子洗刷時下了一跳,看到自己的眼眶都陷下去了,眼圈都發黑了,體重下降了六、七斤。大約一週後一切又恢復正常。

還有兩次身體突然大流血。第一次坐在便桶上二十多分鐘將近半小時流血不止。當時自己也沒有害怕,沒告訴別人,因為任何人都幫不上忙,只有師父加持我正念鏟除迫害,不讓血再流下去,半小時後逐漸停止流血。又過了十幾天,突然下午五點多,又開始大流血,這次和上次不一樣,這次流的都是一塊塊黑紅色的血瘤子,大約十多分鐘一次,從下午五點多一直到第二天早上,一整個晚上,就是從床上跑到衛生間,從衛生間到床上,中間只能堅持十幾分鐘,算起來流的血瘤也夠好幾斤重。可是奇怪的是一點都不難受,只是那幾天感覺渾身沒多大勁兒。

現在回想起來,如果當時自己在魔難中沒有正念、不能堅定的信師信法、把自己當作常人,可能早就嚇的跑醫院去了,假相也就成真,也就很難走過來。至今還在舊勢力安排的魔難中苦修的同修啊,讓我們在這最後的值千金值萬金的寶貴時間裡,趕快放下人心。只有在魔難中真正放下生死,堅定的信師信法,把自己的一切交給師父安排,才能正念闖出魔窟,從新溶入正法洪流之中,才能柳暗花明。

(明慧網第五屆中國大陸大法弟子修煉心得交流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