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難萬難達雙盤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12月20日】

尊敬的師父好,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是桃園學員,今天跟大家分享的題目是:「千難萬難達雙盤」。我是在二零零零年得法的大法弟子。由於自己從小雙腳受傷,筋骨方面有非常嚴重的問題,走起路來有如長短腳般的左搖右晃,得法後才短短一個月,就已改善了七、八分,讓從小被譏笑是跛腳的自卑感自此完全消失。連筋骨酸痛的問題也不藥而愈了,這一切我都感謝師父的恩賜!也讓我能勇於面對煉靜功時的痛苦考驗。

剛得法時,我甚至連散盤都做不到的,左腳是朝外盤,右腳勉強朝內盤,盤腿成了我修煉中最大的困難,也使我相當的鬱悶。但我不想由於盤坐而退縮,錯失修煉大法的機緣,想盡辦法要突破雙腳的缺陷去克服它。在師父的加持下,經過一段痛苦的過程,我終於可以散盤了,但煉功時雙腿依舊痛徹心扉,常常會把腿伸直休息後再盤,心中著實沮喪和懊惱,明知大法好,但盤腿又達不到合格要求,一方面又不願放棄,那種內心的煎熬,只有當事人才能夠體會的了。

一路走來已過了好多年,這期間的魔煉,我總算可以完成煉功單盤一小時不放下腿,但對我來說,雙盤仍是遙不可及的事,更是我心中最大的願望。我想師父一定是看到我這顆心了,就在二零零七年我參加北區學法交流時,藉由同修的口來指正我煉靜功時諸多不正確的姿勢,經由正確的姿勢,煉靜功時就不再那麼痛了。

參加北區學法交流時,同修的話給了我很大的觸動,尤其是一句「舊勢力知道你怕痛,越要讓你痛,使你無法過關」,我知道修煉的路是要聽師父的安排,絕非舊勢力所能左右的,所以我決定突破雙盤不能堅持一小時的困境。針對自己的弱點,設計一套達到雙盤一小時的超級計劃。

過去的想法是慢慢增加雙盤時間,一拖時間已過了好幾年,仍然只停留在二、三十分鐘而已,無法達到雙盤一小時。而新的一套計劃是限時達成,所以我就從雙盤三十五分鐘開始,預計每星期增加五分鐘,六個星期一定得達成目標,所以早上煉功時,我算準剩下三十五分鐘時到達煉功點,但我在結印後,已痛的汗流浹背,真是快承受不住,只好邊忍邊心中背《論語》,告訴自己決不放下。過了三天後,雖然還是痛,但已不再全身濕透了;第二個星期就煉四十分鐘,第三個星期第一天煉四十五分鐘,第二天就增加煉五十分鐘,仿佛有一個聲音告訴我說:「你可以煉一小時了」,所以第三天就煉五十五分鐘,第六天及第七天我就嘗試煉一小時了,因為決心達成,所以進度也就超前達成。

雖然煉功雙盤一小時不放下讓我痛的快昏過去,但是因為堅持走對的路,也就不會在煉完功後沮喪了,達成自己煉功多年最大的願望,雖然沒有興奮之情,但是戰勝自己總是覺得很欣慰。

因為筋骨受傷的關係,所以煉功時我只能弓著背,無法挺直腰,盤腿痛的時候身體更是縮的不像話,所以有同修說我煉功很吃力,像一隻待飛的小鳥,但這是沒辦法的,我也不希望這樣。在我忍苦達成雙盤一小時的時候,輔導員說:「能夠雙盤一小時當然很好,但是盤腿打坐時要注意腰直頸正,面帶祥和之意。 如果姿勢變形,神情痛苦的話,路過常人會不理解,是不是要考慮把腿放下來,改為單盤,不要急於一時。」

我一聽,心想:為什麼我的輔導員看著我忍苦達成雙盤一小時,不是來點鼓勵的話,竟然是叫我放下腿來改為單盤,回到原點,讓我的努力白費,心裡的怨氣自不在話下,更氣的是我自己,我為什麼不能直挺挺的雙盤一小時呢?我自己多希望能標準坐挺一小時雙盤煉功,但就因我自己的筋骨有問題達不到,所以我煉功格外辛苦,那種痛苦真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沒人能體會我的痛。修煉人凡事都得向內找自己,所以等心情稍微平復後,我向內找,也換個角度想問題,後來我站在輔導員的立場想,今天輔導員會指出我的問題,肯定有其問題在,雖然我真的做不到腰直頸正,但何妨就把它當成一個煉功姿勢不對看待,否則煉功點有學員姿勢不對,輔導員不提出糾正,那大家就不會進步了,也因此我的心情完全平靜下來。

結果奇蹟出現了,我大腿和腹部之間的筋骨拉開了,像有人吹一股風似的,輕輕的往我兩邊腹股溝各吹了一下,頓時我可以盤腿抬頭挺胸了,真是太神奇了,所以我深深體會到修煉人的觀念改變,一切就會往正的方向變化。修煉人有很多事情真的不要只站在常人的想法裡打轉,要站在高層次上想問題。

雖然我可以腰直頸正雙盤了,但還是會痛、會麻,快受不了時,我會稍微前後晃動,舒緩一下。沒想到我的輔導員又說話了:「因為疼痛的緣故,晃動也是難免的,但是太劇烈的話就不好了,是不是暫時將腿放下來?雙盤不要急於一時,師父說:『心性多高功多高』,姿勢變形就緩一緩。」雖然盤腿痛到不行,但我仍堅持到底,我不想每天一大早趕來煉功,卻得個「白煉」。《轉法輪》中明白的說:「禪定中修煉要長期盤腿,腿一盤又疼又麻,時間一長,開始鬧心,鬧的很厲害。勞其筋骨,苦其心志,身體不舒服,心也不舒服。有些人盤腿怕疼,拿下來了,不想堅持。有些人盤腿時間稍微長一點,就受不了。把腿一拿下來,白煉。一盤腿疼了,趕快活動活動完了再盤,我們看這就不起作用。」沒想到因為我以法為師,堅持到底,奇蹟又出現了,有幾天的時間,煉功時我的腿竟然不麻,也不那麼痛了。我終於體會到煉靜功盤腿的美妙,這或許就是信師信法的神奇。

我想很多事情的難處,就在於要突破時的關鍵時刻,如何下定決心,拿出堅持果斷的毅力,去執行、去達成。而盤腿痛是修煉的一個過程,隨著心性提高,以及做好三件事的同時,痛會慢慢減輕,最後就在自己可以輕易承受的範圍之內了。現在我煉靜功時,終於可以入靜了,不再因盤腿痛而分心了,也真正的達到煉靜功應有的狀態,這一切我都由衷的感謝師父的恩賜。

「作為一個修煉者,在常人中所遇到的一切苦惱都是過關;所遇到的一切讚揚都是考驗。」(《精進要旨》〈修者自在其中〉)這句話對我來說特別的觸動,因為這也正是我自己的不足,面對批評,我卻常抱怨再抱怨,沒想過這是給修煉的自己在過的關,如此一想到輔導員對我雙盤的批評,不正好點著我不足的關鍵處,也正是我需要改進的地方。一、沒有達到腰直頸正,二、痛的時候身體動來動去。心中還真得好好的謝謝他呢!沒有輔導員的督促提醒,我今天也過不了這關,也達不到煉靜功的標準,如此一想,隔在我和他之間的一層薄黑霧,頓時化開!

以上是我個人煉功盤腿的一些經歷,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 謝謝大家!

(2008年台灣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