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城巡演落幕 觀眾盛讚神韻純善純美



【正見網2008年12月21日】

12月20日晚10時左右,神韻國際藝術團在亞特蘭大的最後一場演出,在舞台上呈現出的天上和人間和諧景象,以及在震撼人心的最後一幕 -- “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中徐徐落下帷幕。

在歷時兩天的演出中,神韻藝術家、舞蹈演員和隨團樂隊成員為數千名各種族喬州觀眾帶來了精美絕倫的歌舞、中西合璧的音樂、流光溢彩的服飾、維妙維肖的動感天幕,蔚為莊觀,使得觀眾在2個多小時內領略中華五千年文化的縮影。神韻藝術家們精湛的表演,深深打動亞城觀眾的心,好評如潮,同時為歷時兩天的喬州之旅划下完美句號。

神韻回歸傳統文化之旅

神韻國際藝術團是神韻三個全球巡迴團之一,這次在亞特蘭大的成功演出,掀開了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的序幕。在亞城的演出中,神韻呈現給觀眾的是全新節目和全新感受。

神韻國際藝術團團長李維娜在亞特蘭大“科布熱力表演藝術中心”接受大紀元記者專訪時表示,神韻晚會節目除給予人純善、純美的感受和心靈的洗禮昇華外,更主要的是,節目揭示的深刻內涵。

神韻藝術團以找回和開創人類正傳文化為根本,節目內涵以神傳文化為主是始終不會變的宗旨。節目內容貫穿5千年中華歷史,通過中國古典舞、民間舞、民族舞,加上音樂、歌曲帶出全善、全美、光明正氣,敬天知命的文化道德理念,老少皆宜。

李維娜表示:“神韻的宗旨就是通過歷史回顧和純美的藝術 形式恢復中國正統的傳統文化、倫理道德,啟迪人類思考人生道路。所以,在這短短的兩個半小時純善純美的表演裡面,觀眾所得到的不僅僅是一種藝術的享受,更多的是一種人生的啟迪。”

演出震撼人心 好評如潮

尼古拉斯•畢雪是亞特蘭大一家車行的行政經理,他認為神韻晚會專業性很高,並且晚會的內涵發人深省(illuminating),給出的信息是純正的(positive),對不知道這些信息的人深具啟迪作用。他說他被節目的色彩、服裝和舞姿深深打動(moving),尤其是有關家庭的那場戲,父親被被迫害致死,小女孩孤苦伶仃,他認為能夠震撼人心。

黛安娜•彼莎是亞特蘭大一名護士,她丈夫蘭內德•彼莎是亞特蘭大一汽車修理中心經理。黛安娜說演出是如此的美麗,真的讓她賞心悅目。她對女高音歌唱家許珈寧的演唱所傾倒(blown away),決定通過劇場工作人員到後台去索要許珈寧的簽名,但最終拿到許珈寧的簽名時,真是喜出望外,激動不已。

她說她尤其喜歡《喜迎春》中的舞蹈。清純亮麗的少女們手舞彩扇,歡快的舞蹈猶如朵朵嬌艷的鮮花,使得她幾乎是屏住呼吸地專著欣賞。蘭內德則對《雲羅仙韻》舞蹈中彝族少女明亮、鮮艷的儸裙深表讚嘆。

來自阿拉巴馬伯明罕的牙科醫師托尼•紐梅爾說,“(神韻演出)實在是很高水準。”他說演員們的一舉一動都有中國真正傳統的韻味在裡面,特別是那關於法輪功的節目,回答了我很多關於法輪功的問題。(演員)舞跳的太好了,精神面貌很好,相當不錯。他說這是真正的一流表演,真是夠水準的,它真正把法輪功的精神內涵介紹出來了。

亞特蘭大藝術家盛讚神韻

家住喬州北部的克拉克先生擔任喬州一所基督教會音樂指導長達四十六年。這次他和夫人特地開車兩小時前來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亞特蘭大的演出。他們坐在最前排中間,被這場純善純美的演出感到震驚,演員謝幕時,克拉克夫婦起立長時間鼓掌,直到帷幕緩緩落下為止。

音樂指導:夫妻為神韻演出驚嘆

家住喬州北部的愛德安和鮑勃•克拉克夫婦,特地開車兩小時前來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亞特蘭大的演出。他們坐在最前排中間,演員謝幕時,克拉克夫婦起立鼓掌直到落幕。

克拉克太太說她喜歡的節目太多了,無法選擇哪一個是最喜歡的。“先是樂團的超群技藝,因為音樂是我們的最愛。然後是舞蹈的視覺感、準確性和藝術內涵。接下來是那個看似演員們從背景裡的外太空城市下到舞台上,非常具有戲劇性。尤其讓我感動得落淚的節目是那個三口一家因父親被迫害致死而破碎,而後父親復活而且獲得永生的舞蹈。”

克拉克夫人是一名退休教師。退休前,她除當過小學老師外,還當過醫院職員,以及在可口可樂工作了十四年。神韻和別的演出比,“是完全不同的風格,從始至終的高水準動作、一套一套的美麗服裝,值得令人稱讚。神韻非凡的能量、想像力與成果令人驚嘆。”

會彈鋼琴的她說:“神韻的鋼琴家和歌唱家們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真善忍顯然是中心話題。活也要活得有意義。”

克拉克先生最喜歡《神筆的傳說》和天幕的“非凡技術”。他認為這是一場很好的演出。讚嘆道:“我的天哪,服裝是如此的燦爛。我們以前看的演出大部份是交響樂或芭蕾,這是我們第一次看這樣的演出。票是我們女兒給我們的聖誕禮物。今天登台的獨唱家們都是一流的。他們的鋼琴配奏師也很棒。

克拉克先生擔任喬州Decatur第一基督徒教會的音樂指導長達四十六年。現在克拉克先生仍然指導一個男子唱詩班和手鈴組。從職業角度來講,克拉克先生認為神韻的演奏是優秀的。

克拉克夫婦想對演員們說:“謝謝,謝謝,再謝謝。”

政府官員:看神韻是給我太太的新年禮物

這位在地方政府工作了46年的資深官員,開車兩個半小時前來觀看演出,“這是送給我太太的新年禮物,中國新年是1月26日,我太太是越南裔。”他說。

“這是非常非常美妙的演出,”他說,“色彩豐富,每個演出都非常好。”

其實他們夫妻所在的城市也有神韻演出,他先看到了亞特蘭大的演出廣告,然後又看到了本地的演出信息,“但是本地的演出將在明年三月,早就過了新年,也過了中國新年了,所以我等不及了,我們趕到亞特蘭大來看演出。”

巴瑞特別提到了他喜歡動態布景,“特別是演出的視覺效果,給人感覺演員們從遠處飛來,又飛上天空,非常好。此行非常值得。”

工程師:演出攜帶強烈精神能量

阿尼斯是一名工程師,他攜太太莎拉和兩個小孩一起來觀看今天下午場的演出。他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這是他第一次觀看有關中國文化的演出。他說:“這是一場非常美麗的演出,我喜歡演出的服裝、音樂和舞蹈。”

阿尼斯表示演出中舞蹈優雅平和,令人賞心悅目。同時他還表示,他很高興能感覺節目中所攜帶的祥和信息,演出所發射出的精神能量也很強,他表示十分喜歡。

在採訪中,阿尼斯也談到對通過傳統文化手法來反映現實問題的看法。他說:“你必須面對今天的生活現實,所以用傳統文化的手法來表達現實,這是合適的。”他繼續說:“我不敢肯定這個做法在中國是否會被接受,但這樣做我覺得無啥不妥。”

阿尼斯最後表示,除平和的舞蹈外,人們也能感覺到神韻晚會中音樂的平和,他說他也很喜歡演出中所呈現的東西合璧的音樂。

大陸探親老伯:神韻打動人心

自中國大陸來美探親的周老伯發自內心地告訴記者:“神韻演出用兩個字就可以概括,就是‘真實’二字。很能打動人心,我看了心裡就覺得很舒服,這在大陸是絕對看不到、得不到的。這次是我和我老伴第三年看神韻了,我們來美就四個年頭,神韻給了我們豐盛的精神食糧,使我們找回到我們失去了的寶貴的精神財富。謝謝神韻藝術團!”

專業舞蹈演員:沒想到神韻演出會這麼棒

曾經是專業舞蹈演員、現任舞蹈教師的克裡斯蒂在觀看演出後說:“我非常喜歡這場演出,美麗的色彩,出色的舞蹈演員,我先前期望演出會很好,但沒想到會這麼棒。”她說希望經常看到神韻的演出,不止每年一次。

克裡斯蒂說:“我也曾經在舞蹈公司作全球巡迴演出,所以非常理解他們的歷程,他們的欣慰以及處處聽到的掌聲。他們的演出讓我看到他們舞台背後的艱辛付出,每個舞蹈演員的思想和精神境界都展現在舞台上。觀看他們的演出對我來說是一個極好的經歷,讓我體會到舞蹈和動作的意境,太好了!”

大陸移民 :看到法輪功節目很驚訝

侯爺爺半年前來自中國北方哈爾濱。他說:“我們中國有五千年文明,神韻的節目有很多表現出了古典傳統的文化。”

看到關於法輪功的節目,侯爺爺感到很驚訝。他說:“在國內信息封鎖得很厲害,很多東西看不到也聽不到。網站也看不到!新唐人電視台更看不到。像你們大紀元登的迫害真相,活體摘取人體器官等,根本看不到!偶爾有法輪功學員給你塞點真相傳單。”侯爺爺感嘆道:“這裡可是真有言論自由啊!”

侯爺爺的女兒侯女士說:“所有節目都挺好的,看到最後,有眼前一亮這種感覺。我到海外近十年了,真是沒見過,平時根本就看不到的,感覺挺好的。即使回中國也看不到這樣的節目!更看不到關於法輪功真相的節目了。”

中學數學教師:希望中國人都能有信仰自由

身為中學數學教師的威廉•瑪拉(Marra)讚嘆說:“這個演出真是太棒了,不僅節目色彩繽紛,而且內涵廣博。”

威廉7歲的女兒須洛伊(Chloyee)說,她很喜歡節目《迎春花》;兒子麥可(Michal)則很喜歡節目《花木蘭》。母親羅伊(Loyee)則已經連續看了三年神韻的演出,她表示,神韻藝術團的表演非常精彩。“我們很喜歡,很棒很棒!每年都很有特色。”“那個關於法輪功的節目很好。”羅伊補充道:“一定要平和,不要暴力。”

先生威廉說:“我們希望早晚有一天,所有的中國人都能有信仰自由。”兒子麥可補充道:“我也希望這樣。”威廉也表示:“希望有一天中國能真正開放思想,接受法輪功,允許各種思想和各種信仰的存在。”

Georgia Pacific員工:以這種形式了解法輪功受真相非常有效

在Georgia Pacific任職的Andrew帶著妻女來觀賞神韻的演出,他表示最喜歡有關法輪功在大陸受迫害的節目,並說此節目要傳遞的信息非常明了。他到過中國很多次,從報紙等媒體的報導中,對法輪功在中國大陸受到迫害一事早有所聞,在看今晚的節目以前,他並沒有意識到神韻藝術團與法輪功有聯繫,但他接著說,以這種形式來讓大家了解法輪功受迫害的真相是非常有效的。

日本電子公司職員:歡中國的傳統文化

就職與於亞城一家著名的日本電子公司的南海(Makoto NanKai)先生與妻子一同觀看了演出。對中國文化造詣頗深的南海先生說,因為他很喜歡這樣的中國音樂與文化,所以觀看今晚的演出很有意義.有關李白醉酒的舞蹈尤其具有中國特色。南海先生的太太也說,她很喜歡中國的傳統文化,今晚的演出、舞蹈、布景以及顏色都很美,真正體現了中國的傳統文化。南海先生接著說,他很喜歡李白,他自己藏有日文版的李白的書。

房地產商:領悟節目所要傳達的文化信息

房地產商KENT告訴記者他擁有JESS的音樂學位,他覺得今晚的節目太美了,演員們動作很有功底,音樂很美。 KENT先生說他年輕的時候曾研究過佛教,學習過瑜珈,所以對東方文化很熟悉。KENT先生對今晚的節目所要傳達的文化信息有著很深的領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