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體的重要性

馬來西亞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9年01月03日】

尊敬的師父好,各位同修大家好。我是雪隆區的學員,在此想和大家分享自己的一點心得體會。

前一段時間來雪隆地區的學員之間發生了矛盾,一些問題一直僵持不下。我個人有一些體悟。發生矛盾之前和之後我們地區所辦的活動講真相效果差別非常明顯。在整體矛盾很少的時候,我們所做的活動,即使由於方方面面的條件限制,有些安排無法做好,但是,救度眾生的效果卻出奇的好,有時甚至自己也感覺很驚訝,覺的這根本不是大法弟子在做,是師父看到了弟子之間都在默默的圓容和協調,而給了我們這樣的威德和榮耀,眾生被救度的就多。

整體上出現激烈的矛盾後,講真相救度眾生的效果馬上受影響。例如每次安排活動,都會遇到下雨,活動現場很少人,有時還會遇到活動被迫中止的情況。整一年的時間,情況都是這樣,幾乎沒什麼例外的。

修煉人無論遇到什麼事情都要先找自己,身為本地大法弟子中的一員,我自己也在矛盾中,在矛盾中我的心也會被衝擊,因為這個整體的問題持續了一段時間,到最後我察覺自己已經不是很客觀理智的看事情,於是我要求自己冷靜下來,要求自己先做到不動心,甚至是要對有矛盾的學員生出慈悲心來。同時也悟到,自己必須虛心聽取學員的意見,若真的是自己的問題就要改過,主動做好,以寬容的心對待,好讓大家都能在矛盾中提高上來。此外,事情不能以自己的標準來評斷對與錯,即使對方真的有做不好的地方,都有自己要提高的部份。

有許多學員認為這是某些學員之間的矛盾,但是我認為這是整體出現了問題。因為在一個地區出現的比較突出矛盾,不會是幾個學員的問題。在這個整體的矛盾中,學員之間有的認為誰比誰做的好,認為誰誰如何如何,誰誰怎樣怎樣。在這個過程中就產生了分別心、向外去推、用情看問題、用個人標準衡量問題等等,製造了許多隔閡。

師父曾不止一次告訴過我們,加拿大講真相能夠做好,就是因為互相之間配合的好:「加拿大學員哪,應該說是做的很好了,體現在方方面面,關鍵是配合的好,沒有太多的以個人的執著影響證實大法,相互之間也沒有太多的堅持己見造成的個人心裡過不去,在學員中很少出現互相之間摩擦吧。互相配合的比較好,所以才能把這個證實法的形勢搞的這麼好。」(《各地講法二》〈二零零三年加拿大溫哥華法會講法〉)

我個人的體悟是,我們每個人都是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都是師父的弟子,每個弟子都有他自己所承擔的責任和他在協調大法項目中所應該發揮的作用,少了誰都不行,這就是整體。在矛盾中若排斥哪些學員,認為自己做的比較好,證實自己,這都會影響救度眾生。矛盾中互相指責的時候有時聽到難聽的話,再難聽也要想想自己是否有這樣的問題,有就要改,否則就會陷入一味的互相指責之中。

其實我們都是師父的弟子,都是結了很多的緣分才能在今天一起在一個地區證實法。師父叫我們不要落下任何一個弟子,因為我們都是大法的粒子。我們面對世人都能慈悲的講真相,那為什麼卻包容不下和我們有矛盾的同修呢?

後來,越來越多的學員意識到整體的問題已經影響到救度眾生的效果,於是主動的要圓容做好。在最近的一次退黨活動中,整個地區的學員首次在活動中放下自己的堅持,都來配合和參與。結果大家都看到了,我們趕往活動地點的路途上都在下雨,但到活動地點時,天色有點陰霾,卻始終一滴雨也沒落下,那次活動做的很圓滿。其實這是在點化我們,救度眾生不是靠某些學員就行,必須是整體一起動起來,沒有了誰都不行。希望我們都能從教訓中吸取經驗,把救度眾生放在第一位,在未來的時間裡做的更好。

謝謝師尊,謝謝大家!

(二零零八年馬來西亞法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