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服裝設計師:美得讓我簡直停止了呼吸



【正見網2009年01月23日】

二零零九年一月十六日至十八日,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蒙特婁市中心的梅桑納芙劇院 (Theatre Maisonneuve ) 的四場演出,場場爆滿。神韻紐約藝術團演出的全善全美的節目,征服了來自不同領域的蒙城觀眾,給這些平素忙碌的人們帶來了溫馨和美好。

著名服裝設計師荷爾摩・約瑟夫(Helmer Joseph)(左)

荷爾摩・約瑟夫(Helmer Joseph)是目前加拿大時裝界的領軍人物,有著近20年在巴黎從事高級成衣和戲劇服裝方面設計的經歷。他是一位集服裝設計、刺繡、裁剪工藝於一身的時裝界的多面手。

妒嫉這場演出的設計師們

受朋友的邀請,他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梅桑納芙劇院的第一場演出,被神韻晚會流光溢彩的服裝大觀所折服。

他在中場休息時間接受了記者採訪。他說:「這是一場絲綢和刺繡的盛宴,裙裾飄飄令你想去觸摸它,希望自己能成為那個服裝設計師。」

他還幽默的表示:「我真的有些妒嫉那些能為這場演出工作的設計師們。特別是那些刺繡,它們看起來是那麼輕盈,你知道當刺繡掌握不好時,就會讓服裝顯得下墜,但那些演員的服裝總是那麼的輕盈。」

「喜迎春」美得讓我簡直停止了呼吸

晚會中有個舞蹈節目《喜迎春》。這個節目裡,當大幕拉徐徐拉開時,呈現在人們眼前的是春天的美景-----春天裡百花盛開,青純亮麗的少女們手舞彩扇,跳起歡快的舞蹈,如朵朵嬌艷的鮮花,向人們傳遞著春天的信息。

舞台上顏色熱烈鮮明的對比,巧妙和諧的搭配,讓荷爾摩看得目瞪口呆。

他說:「特別喜歡那個舞蹈『喜迎春』。服裝是暈染漸變的綠 ,演員們拿的是同樣暈染的粉紅扇子,當扇子打開成為一朵艷麗的花,當背景也變換為春光燦爛的時候,我簡直停止了呼吸。」

晚會中看到的是完美

荷爾摩・約瑟夫(Helmer Joseph)自己設計創作,有自己品牌。他在編織、刺繡、美術和紡織品等方面的設計上受過專門訓練。他還曾將設計技術、時尚和面料大膽混合應用在他設計的婚禮和舞台服裝中。

雖然有著近20年高級成衣和戲劇裝方面的設計經歷,荷爾摩・約瑟夫在看了神韻演出後,頓覺眼界大開。他說:「我今晚看到的是完美,每一個細節都做到了完美。」「演出很超群。給人愉悅、快樂和美麗。」

設計師能從神韻的服裝設計中學到很多

荷爾摩・約瑟夫在業界被認為是一個能點石成金的人,但他設計的時裝不僅不奢華,反而非常保守。即便如此,他的設計依然受到法國、義大利、日本和西班牙的時裝界名人和藝術團體的名人的青睞。

他說:「時裝設計師可以從神韻演出的服裝設計中學到很多。舞台上飛舞的綢緞,顏色很鮮艷,令我感到想要立刻用到自己的設計中去。我真的妒忌那些為這場演出工作的服裝師們。」

他說:「演出服裝中使用綢緞能保持演出時服飾的流暢,因為它們都很輕,有墜性,會使演出增色。我真希望能有機會為演出工作,特別是服裝的設計。今晚的節目舞台背景、服裝顏色的搭配讓人覺得很舒服。」

應有更多孩子來看

也許對孩子情有獨鍾,荷爾摩・約瑟夫覺得這台節目對教育孩子有著特別的意義。他說:「因為演出中有些理念真是孩子們缺乏的。不是馴服或壓力,而是心靈的愉悅,是那麼的美。」

他說:「沒有更多的小孩子來看這個演出令我有點難過。演出很溫和,沒有任何霸氣,令人很輕鬆。應有更多的孩子來看。」

他說:「我們也許可以把看神韻演出和聖經學習類比。」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