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州大學副院長:神韻演出令人振奮



【正見網2009年03月10日】

俄州大學副院長:神韻演出令人振奮

享譽全球的神韻巡迴藝術團於三月八日星期天晚六點半在俄亥俄州哥倫布市著名的俄亥俄大劇院(Ohio Theater)上演了一場精妙絕倫的神韻晚會。俄亥俄州立大學副院長Charles Hancock教授觀賞了神韻演出,Charles認為神韻用舞蹈介紹了中國文化,觀賞後令人振奮。

Charles是俄亥俄州立大學副院長、教授。教授教育學和人類生態學。他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非常喜歡神韻的演出,期盼明年再來看神韻。

Charles說:「我認為她(神韻)令人興奮,用舞蹈介紹中國文化。我愛她的服裝、音樂、圖畫(天幕)。我和我妻子明年要帶著我們的兩個孫女來看。她們會喜歡的。因為所有的一切都如此完美,我就是愛這個演出。我太高興我們今天觀看了(神韻演出)。我明年會再來。」

Charles認為中國的文化博大精深,他從中學到了中國的文化。「我們學到了中國的文化,我學到一點中國人對於佛的認識,分享他們的智慧,比如他們書法的來源,真是精彩,我學到這麼多。」Charles說道。

Charles特別欣賞舞劇《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他說:「父親、母親和孩子的那個節目,父親去了天堂,我認為這個節目精彩極了。我今晚學到很多中國文化,我很希望學習中國文字,這樣可以更好地理解節目。我看整個演出是陰陽兩方面美麗的結合,每一個方面都組織得很好,每一個方面都很統一。我今天學到很多,我如此高興今天來到這裡。」

Charles最後說道:「音樂家們的演出很不一般,非常完美。舞蹈是完美的舞蹈。我知道他們在竭盡全力。我就是愛她(神韻)。我很高興今天來,我明年要帶兩個孫女來。」

俄亥俄大學系主任:舞蹈完美無缺

俄亥俄大學外語系副主任利蓓卡・貝葉斯(Rebecca Bias)觀賞完神韻後表示:演員們專業技巧卓越,舞蹈完美無缺。
  
貝葉斯對晚會的天幕設計讚不絕口,「真是太棒了!我尤其喜歡演員後面的特效,它給演出增添了另一維空間(add the other dimension)。」
  
貝葉斯表示,她很喜歡晚會中富含的文化特色,「很高興看到這裡包含了中國的歷史故事,而且看到不同風格的舞蹈,因為中國有如此豐富的傳統和不同類型的舞蹈,從西南部到北方舞等,這種體驗很美妙!」
  
和百老匯的演出比較,貝葉斯覺得神韻的編舞更加精彩,她可以很容易地理解節目表達的故事情節,而且演員的專業技巧卓越非凡。「一些百老匯演出中,演員們會有失誤,當然他們也許當時發揮的不那麼好。可是,在這裡你可以看到(神韻晚會的)演員們完成舞蹈動作如此完美無暇(all on tasks so perfectly),專業至極(the professionalism),真是讓人印象深刻!」
  
貝葉斯覺得晚會絢麗的色彩也是最吸引她的一大特色。「我很喜歡(晚會的)服裝、顏色、服裝的設計等。」她最欣賞彝族舞(註:《雲羅仙韻》),「服裝很地道,就像我從照片上看到的那樣。」
  
貝葉斯用「非常啟迪人心(enlightening)」和「深具娛樂性(quite entertaining)」來描述她的觀感。

全美優秀教育工作者獲獎人:演出精彩絕倫

教授國際貿易和日語並榮獲2009年度全美優秀教育工作者獎的Coral Link女士觀看神韻演出後更是驚嘆讚賞神韻的演出,她表示,「這場晚會精彩絕倫,我度過了一個美好的夜晚。」

Coral Link女士

Coral Link女士讚嘆神韻晚會呈現出的精彩節目中演繹的歷史故事的精美,她說:「首先,我感到這是俄亥俄州中部地區一個絕好的機會能觀看如此精彩的演出,既呈現有中國的歷史文化故事,又有反映現代社會的節目。有這麼多人今晚有機會觀看這樣一台精美的表演,真的太好了。」

Link女士繼續感嘆神韻的風格獨特令人愉悅,她說:「看到演出的舞蹈和音樂中既有熟悉的內容,又獨具風格,感到非常愉悅。這台晚會中,有人們平常沒有機會觀賞到的一些獨一無二的表演和特徵,但節目中又有一些廣為人知的故事。這是一種絕妙的呈現方式,使人們得以與多種多樣不同層面相聯繫。」

她還表示演出中的音樂和舞蹈都給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們非常喜歡這種舞蹈和音樂的結合方式。(現場伴奏)不同的樂器已發展成這個晚會的一部份。演出中的服裝也是令人目眩。「無論是各種不同的服飾,還是不同的樂器,都令人難以忘懷。」Link女士說道。

Link 最後讚嘆說:「我相信這個藝術團一定花費了很多很多時間來準備。這個演出令人嘆為觀止!」

大學教授:我知道為什麼叫「神韻」了

瑪格麗特・費格女士是俄亥俄大學的法語教授。她觀看了神韻晚會後,表示讚揚與敬佩,她說:演出真棒,我知道了她為什麼叫「神韻」了,真的是神韻。

費格女士說:我很喜歡演出的色彩,通過表演所體現出的精神層面的東西很清晰,舞蹈和音樂都展現出人道主義精神。

費格女士表示:「我覺得演出令人長見識,很具有啟發性,也很令人愉悅,她提醒了我們所擁有的共同的本性。」

據晚會主持人介紹,神韻藝術團以復興與找回人類的正統文化為根本,所以創作和演出的節目中都是以神傳正統人類文化為主,要求以全善、全美的節目奉獻給觀眾。神韻是以歌舞形式為主的藝術團,致力於以中國傳統文化為創作來源,以中國古典舞與中國民族舞為藝術表現形式,繼承中華傳統文化這一人類瑰寶。

費格女士還告訴記者,幾位歌唱家給她的印象非常深刻,因為他們是獨自表演,需要很多的勇氣和才能來吸引住觀眾的全部注意力。

當記者問到她最喜歡哪一節目時,費格女士說:「所以我難以決定哪一個是我最喜歡的。因為每一個節目都給我一個新的驚喜,實在是很難選擇出哪一個節目比另一個節目更好。」

最後,費格女士表示,她覺得神韻的演出非常有教育意義,對學生也是很有教育意義的,應該讓更多的學生來看神韻。她也會與同事們分享她的觀後感。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