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神叫罪犯受嚴懲

程實


【正見網2009年03月14日】

隨州(即今湖北隨州市)大洪山人李遙,殺人後,逃亡在外。官府想抓,但卻找不到他。

過了一年後,李遙來到秭歸(在今湖北省西部),有一天外出,到集市上買東西,見到一個賣拐杖的人,就隨意用幾十文錢買了把拐杖。

當時,秭歸正好有個縣民被人謀殺,官府抓捕犯人非常緊急。被殺縣民的兒子,遠遠地看到李遙所拿的拐杖,他認識這把拐杖,說:「這是我父親的拐杖。」於是報告給了官府,官府抓住李遙來審問,果然是被殺害而死的那個縣民的拐杖,便立即審問李遙。

李遙確實是在集市上買來的拐杖,可是賣拐杖的人已經不見了,他始終也沒有辦法為自己辯解。

官府繼續審問李遙的生平來歷,李遙沒有辦法隱瞞,交代出自己是隨州人。於是秭歸的官府,把李遙押送回了隨州。這樣,李遙過去在大洪山殺人的罪行,就敗露出來了。李遙終於受到了應有的嚴懲。

但是,官府最終也不知賣拐杖的是什麼人。集市上的人成千上萬,而恰恰是李遙遇到了那個賣拐杖的人,由此而牽扯出了李遙過去的罪行,這也是一件令人驚訝的事。

看來,冥冥之中,確有神靈。所以,古人講:「善惡之報,如影隨形」。報應到時辰,總會兌現的。

筆者由此想到:中共惡黨幹了那麼多壞事,現在已經惡貫滿盈了。天滅中共的時限頃刻即至,尚存良知的中共體制內人士,趕快「三退」,以求自保吧!

(事據宋.沈括《夢溪筆談》)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