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拾貝――修煉點滴記(5)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9年04月14日】

鍵盤是神筆

在正法修煉中,深深感悟到師尊當初給了我一支神筆,這就是電腦鍵盤。我體會,寫作也是證實法,寫作中也有修煉;自己心念正,不是證實自己,才會寫好文章。我覺的把修煉和寫作結合起來,自己提高很大,認清了幾個關係:

(1)快與慢:過去寫文章,叫「爬格子」。學電腦後學打字,打的速度很慢。但是,堅持不懈的寫作,也是煉耐性,用鍵盤一個字母一個字母的打;有些時候,是採用複製已打過的字詞的辦法;時間長了也就熟練多了。進入古稀之年後,反倒覺得快了許多,大法使人開智開慧,現在又學會了搜狗輸入法;

(2)真與不真:有時寫當地邪惡迫害的新聞稿,或者是評論稿,只知道大體情況,便在草稿中,估計的寫上了。要求真吧,又不便調查。可是,大法弟子就得講「真、善、忍」,務必求真!不「真」,躺在床上真的睡不著。於是便不怕麻煩,千方百計的調查清楚。不然,寧可不寫。比如寫《師父叫改的字是留給未來人類的》一文,覺的沒搞準確,就停了一段時間。一直到去書店查清楚後才算完稿,發到明慧後,編輯同修回覆說:「很好!」並很快刊出了。

(3)急與不急:很多時候,急著發送了稿件,又發現一些問題,再改來不及了。有時覺的必要,甚至再發個「修改意見」。真是後悔:怎麼沒好好檢查呢?向內找,就是急於求成的做事心。再寫的時候「不急於發」,一檢查真就找出了問題;再查資料,搞的更準確了;有時候「不急於發」,放鬆一下,還就真來了「靈感」。

(4)刊與不刊:以前網上未刊用,就不太高興。而冷靜下來向內找,不但看到了毛病,也找到了心性上的問題。常人講:「好文章是改出來的。」修煉人講:「練文也煉人。」往往是找准了心性上的問題,再修改文章,幾易其稿後的修訂稿才刊用的。如《從<晏子使楚>想到的》一文,就是這樣被刊用的。可以說是「雙提高」:文章水平和心性都提高了一步。

「流離」到哪裡,真相就講到哪裡

我正念走出魔窟後不久,又被迫流離失所兩年多。先後住過八個地方,還有兩次不得不到另一個城市去住。我覺的講真相沒有地域之分,「流離」到哪裡,真相就講到哪裡。

特別是在某個城市時,看不到親人,更找不到同修。雖然「三件事」照做不誤,但時而有常人的孤獨、寂寞襲來,可謂百感交集,甚至從新思考人生的意義和修煉的歷程。覺的能得到萬載難逢的大法,真是生命之幸!修煉就應該苦一點,還沒有達到「百苦一齊降」的成度,也不算承受能力的最大考驗,大法弟子心胸的容量是巨大的。於是便吟頌起:「白日救眾生奔走,夜晚有天書作伴。顏回陋巷不畏苦,證法何須人甘甜!……」不知不覺中,熱淚流淌下來。因為感到時間充足,從那時起我開始背法。沒有真相資料,自己買布買紙寫,有時拿筆直接在電柱、水泥牆上寫。每一次走出去都審視、端正自己的心念:「我為正法而生,我為救人而來!」

要看到《明慧週刊》或弄到大量的真相資料,還得回原來城市,到同修那裡去取。來回坐車時間較長,我就在途中背法,回去再對照,這樣收穫很大。大禹治水三次過家門而不入,大法弟子為證法十幾次過家門而不入,流離失所的同修可能皆如此。有時真相小冊子拿回來的多,就一夜發上二百多份。不管身在哪裡,講真相都是一樣的,也許就是師尊讓我救度這一方!

所接觸的人都是應救度的對像

我在講真相中感受到,大法弟子是走在圓滿路上的神,所遇到的人都是應救度的對像。特別是主動接觸你的人,可能都是有緣分的。你講真相他願意聽,你勸「三退」他同意,好像冥冥中師父給安排的。比如:乘公交車讓坐的,可從「你心眼好,好人有好報」談起;問路的可從「你相信我,說明有緣分」談起;帶孩子的、體弱的、看上去年歲大實質沒我大的,可從「年齡、身體,修法輪大法的都是好人談起」談起。有一次上街不一會兒,勸退了七個人。

還有兩次接觸交談中,發現語言觀念相同,你說上句,他能連上下句,象說相聲一樣,原來竟是我們的同修,大家都哈哈的笑了起來。所以說能相遇交流的――都是有緣人。

以前坐計程車,怕乘車時間短,勸「三退」來不及。有一次,司機很愛搭話,我就順勢講真相,心想講一句是一句吧。直接了當的講,結果終點到了,司機「三退」了,護身符也要了,還一再的表示感謝。也有一次,乘公交車快到終點了,就剩我一個人了,又是司機愛搭話,也就隨機而講,達到了同樣的效果。還有一次,在個體百貨市場買鬧錶,店主也是主動的搭話,我便趁機講真相。人來人往的,就小聲說話,神奇的是:我耳朵背,室內雖然嘈雜,卻能交流,別人還聽不到。店主說:「原來也想學,這攤上忙,還得起那麼早煉功……。」我說:「修佛得不怕吃苦,不過開始新學的,先能作多少算多少,主要是看書……。」店主點頭,並接受了資料和護身符。因此,主動接觸你的人,可能就是等待你救度的,不可錯過機緣。

把「三退」聲明張貼出去

受《大紀元通知》精神的啟發,我曾把在網上已「三退」完的名單,又以「退黨聲明」的形式,張貼到了公共場所。

寫「退黨聲明」,既簡潔概括不要長,又能說明邪黨的主要罪惡,還有已「三退」的總人數;用雙紅紙,白廣告色,黃廣告色也可,以顯眼為目地;字號大些,寫的工整,以表莊重;張貼的場所越明顯越好。如:廣場標誌物、讀報或廣告欄等。

我曾把十來個人的退黨聲明,用大紅紙張貼到了市裡一個大廣場的標誌物上。

我體會,把在網上已退完的「退黨聲明」,再張貼到了公共場所,這樣做的目地,主要是講真相。同時還能造成一種「三退」的聲勢,並且起到震懾邪惡的作用。

丟掉「自我」,只想救人

我對計程車司機講真相很少,還有一個原因是為了安全,如果起點和終點是自己家時不講,因為這個家還不同於一般的家。原來為了避開邪惡的居住監視,把原來的房子賣了,又以親屬的名義買的這個新房,還多花了幾千元錢的稅錢。如果是自己賣舊買新是可以免這個稅的,可是為了保密認可多花這個錢了。因此,這個家對外儘可能的保密。

給我家裝修的農民工,覺的我們老倆口善良、心眼兒好,都感激對他們的多方關照。相互之間的關係一直保持著,但是也因上述的原因,沒敢向其講真相。

有一天,家裡的燈具出了點毛病,我便打電話找電工。可是他妻子接電話時,邊哭邊說:「他被農用三輪車撞傷了,瑣骨和肋骨折了,正在醫院搶救,有危險。那個農民還拿不出錢來……」我想,就是自己有怕心,影響了一些生命的救度,都出現生命危險了,不能再執著自己的安全了。我叫她到我家來,送給她護身符,又講真相,並送她一百元錢,我們告訴他說:「都怪我們,如果早給你們講了真相,就不會出現這個事故了。這錢你拿著給他買些水果。你放寬心!只要默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一定會好的!」

我又覺的應當徹底丟掉「自我」,只想著救人。結果把倆木工也找來講真相、送護身符,也同樣收到了好的效果。他們說:「謝謝!謝謝!法輪大法好,我們農民工那裡,也有人修煉呢。」

那個電工很快傷愈出院了,並且夫妻倆一起來我家致謝。我們說:「謝就謝我們師父吧!」他們覺的大法神奇,並表示把真相資料帶回四川老家去,也講給他們的親人們。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