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設計師協會總裁:邀九位朋友看神韻



【正見網2009年04月12日】

建築設計師協會總裁:邀九位朋友看神韻

昆省建築設計師協會總裁,澳洲建築設計師協會理事,昆省建築開發仲裁法庭仲裁人,動態設計公司老闆彼得.奈爾遜先生慕名而來,觀看了4月11日晚在布市神韻演出。他對神韻演出極為推崇。奈爾遜先生及太太不僅自己來看,還請了他們的九位朋友一起前來觀賞神韻。因為「這是一場與眾不同的演出。」

奈爾遜先生表示:「我去過中國幾次,也在中國大陸觀看過文藝演出。我在大陸觀看的演出比較費解。但我發現神韻演出與我們在中國看過的演出完全不同。這是一台名副其實壯觀的藝術盛宴,對西方人而言,卻非常容易理解。演出中最動人的部份是男、女高音演唱;舞蹈音樂動人心弦,每一個舞蹈都是精品。演出中幾乎沒有什麼道具,但天幕非同凡響,(故事情節中)天幕上人物與舞台演出融為一體,人物在天幕上出現,消失,有效地延伸強化了表演效果讓人耳目一新,我想這是全新的藝術表現。」

「最打動人心的舞蹈是《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一個美好幸福的家庭被拆散了,善良的人受到迫害讓我感到心情沉重。而其他的舞蹈都非常美好,音樂旋律、舞蹈動律,服飾的飄浮帶出的美感,讓人心情舒暢。」

「明年神韻再來時,我一定還來觀看。當然我會向朋友們大力推薦。奇觀共賞。」

金融顧問:神韻重現中國文化精髓

維因是一商業銀行的金融顧問,他和尤蘭達女士一起觀看了4月11日晚在布市的神韻演出。他倆異口同聲表示:神韻演出太精彩了。



維因表示「能在澳洲看到這樣的演出太難得了。節目非常的打動人心。我從沒這樣的被感動過。節目給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神韻節目表達的價值觀不僅適用於過去,對未來同樣具有價值。我認為人類的文化應相互借鑑。東方的文化,尤其是佛家文化早於基督教,我們可以從中學到很多東西。這對西方社會是非常重要。」

在談到神韻所表達的豐富精神層面的內容時,在銀行工作的維因幽默地表示這也是神韻演出的一大特色,「不像在銀行只有錢。」

尤蘭達表示「很高興看到這樣的演出,正像主持人介紹所說:「節目帶觀眾穿越了中國五千年文化歷史,並且重現中國傳統文化的精髓。」

地產商:神韻演出宏大壯觀 大開眼界

地產開發商史迪夫-庫博(Steve Cooper)和他的秘魯朋友興致勃勃地對記者談起上半場的演出感受,庫博先生讚嘆演員們精彩的表演。庫博先生說:「非常美,展現了真正的美。我非常尊重中國的傳統文化,我很喜歡中國古典舞,『神韻』演出能啟迪人的心靈。」



「演出讓我看到了中國傳統文化中有這麼美的服飾,這都是我前所未聞的。我的朋友來自秘魯, 這對她來說,也是全新的體驗。」

與庫博先生同來的是他的秘魯朋友米瑞姆女士,談起神韻的演出她非常興奮,「我正在了解中國、中國文化,我喜歡所有節目,尤其喜愛彝族的舞蹈(《雲羅仙韻》),這個舞蹈非常優雅,寧靜舒緩的動作另人陶醉。展現了不同的美麗畫面,像盛開的花朵,又像彩蝶紛飛。這個彝族舞蹈真是太美了。」

庫博先生接著她的話題表示,演員們的舞姿是那樣的高貴優雅,「讓人感到她們是那樣祥和自然、那樣淳樸。」

他說,「這場晚會讓我有了這樣美好的體驗,讓我了解到這經歷了漫長的歷史歲月的中國傳統文化,我驚嘆它們是如何被保留下來的。」 他以前對中國的文化歷史了解不深,通過觀賞神韻晚會,讓他對中國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他說,「這讓我想到我們是不是了解佛教已經流傳了幾千年了。」

最後庫博先生感嘆道:「神韻的演出真是宏大壯觀,讓我大開眼界。」

渡假中心經理:人終將回歸神的世界

約翰•瑞克漢姆(John Rackham),黃金海岸退休渡假中心經理,從近百公裡的黃金海岸專程趕來布裡斯本,觀賞神韻演出。他說,演出「讓我感到激情高漲,令我更加嚮往神傳文化。事實上,我有種衝動,想要對中國的古老文化有更深一步的了解。五千年中華文明是如何起源的?又將有著怎樣的未來?太令人神往了!」

他還說,「了解人類的歷史是極為重要的。我們從哪裡來?了解各種文明及其起源對人類至關重要。可以看到人終將回歸神的世界,即使用人世間詩中最美的語言也無法表達明了。我也可以感受到一切都會變得更美好。演出中我們看到被迫害的人們,即使不幸伴隨著他們,但是,一切終將改變。其內涵令人深思。」

演藝公司經理:從沒看過如此精彩節目

Liz女士是布裡斯本一家創意公司的經理,本身從事藝術行業,也一直都對藝術和音樂感興趣,尤其是舞蹈。她帶了自己的朋友跟朋友的母親一起來看演出,她朋友的母親從紐西蘭過來,在演出中場休息時她們得知神韻國際藝術團昆省結束後將赴紐西蘭奧克蘭演出,她們很高興的表示,有可能的話,她朋友的母親想在紐西蘭再看一次。



Liz表示演出完全出乎她的意料之外,從來沒有看過那麼精彩的東西,也很容易懂得演出所表達得內容,她說:「這個演出完全令人驚訝,我覺得非常傑出。從來沒看過那麼精彩的節目。演出很很華麗。來觀看非常值得,很好。我很喜歡舞台上呈現的那些顏色。整個演出所表達得內容很容易懂,能看得懂他們想表達的意思很好。這是段很美好的時光。」

她從演出中感受到中國是一個多元文化的國家,她很想去中國不同的地方經歷其不同特色的文化,她說:中國是一個擁有多樣性的國家,就算只能看到一小段――我們只能看到一點,一部分――你都可以發現,真的很吸引我,我只去過中國一次,我很想再回去,去很多不同的地區,經歷中國文化的各方面。演出非常豐富、非常有價值。」

Liz對天幕也讚賞不已,她說:「天幕做得很好。我很喜歡那些人從天幕上下來然後在舞台上出現,編排得很妙,做得很好。還有那個鋼琴伴奏者很好,一個很很動人的女孩。」

保險區域總經理:演出遠遠超出我的期待

曾在一保險公司擔任區域總經理的Grahan說:「我的朋友觀看了星期四的演出,覺得這場演出不可思議的好。我一聽當即就在網上訂購票,不想錯過這個機會。現在我來了,我覺得這場演出遠遠超出我的期待。極為出色。」

Grahan說:「演出非常感人,催人淚下。觀看時,我在流淚,我無法說清這種感受。我得說,在此之前我對中國文化了解的不多,但在這裡,舞蹈包含著極大的信息量,在感受全新視覺享受的同時,舞蹈故事和歌曲傳遞的信息也對我心靈造成衝擊。這真是非同尋常的表演。」

「舞蹈表演細膩,服飾顏色絢麗多彩,大螢幕與舞台融為一體,整台節目製作非常有創意。」Grahan表示,他熱愛自然,自己打理屋前屋後的花園,種滿各種花草。但在大螢幕上顯現的畫面,是如此的美麗、動人心弦。「我覺得演出充滿了正的力量,方方面面都是,出乎意料的優秀。」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