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忍國際美展」高雄圖書館展風采 來賓贊每幅畫都是一流

楊柏、蘇容


【正見網2009年05月07日】

巡迴全球五大洲、四十多個國家、兩百多個場次展出,深具震撼人心力量的「真善忍國際美術巡迴展」於二零零九年五月二日起至五月七日止,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展覽廳展出六天。這是一項很特別的畫展,展出十五位來自不同背景、卓有成就修煉法輪功藝術家的作品,畫家們透過正統寫實的繪畫技巧,向人們訴說了修煉人身上發生的真實故事,大法的美好以及用生命實踐「真善忍」的光輝歷程,體現出藝術應有的光明、純正與至善;引領人們追求心靈的淨化與提升。

五月二日下午兩點的揭幕茶會來賓出席非常踴躍,包括政府部門首長,學術界專家,藝文界名流,以及企業界老闆、媒體朋友都慕名前來觀畫,現場由陣容浩大壯觀的「天國樂團」精彩的表演迎接來賓,有專業導覽人員為來賓一一解說畫作的內涵與意義,最後並有踩街宣傳活動,為港都高雄帶來一股純淨、清新的藝術氣息。


陣容浩大壯觀的「天國樂團」為美展宣傳踩街活動,吸引很多群眾圍觀,
為港都高雄帶來一股純淨、清新的藝術氣息


導覽專員高師大美術老師 法輪功學員吳勇德為數十位來賓導覽畫作

與會來賓有:高立圖書館推廣組組長朱曼倫女士,高雄縣政府文化局視覺藝術科科長吳合芳,國展決策委員、高雄市藝文團體理事長協會主席、知名畫家李春成先生,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碩士班指導教授、國畫專家曾上為,國立中山大學亞太海洋研究中心 客座教授衣果而(Igor Bbckih)博士,高雄市優佳國際雙語國中校長吳友欽,普門中學副校長蔡國權,高雄市立海青工商教務主任、立體雕塑專家顏朝卿先生,五福國中學務主任張素杏,家長會長、神韻之友高素珍,美術界油畫知名畫家邱正芬博士,高雄市港督藝術交流協會理事兼秘書長郭美彤,春暉畫室畫家謝平洋,畫家田金生,畫家吳英美、黃麗娟,蒂柏思雅企業有限公司執行長張理凱,新世代卓越企管顧問公司、脈輪能量檢測講師林福明先生、特別助理陳乙甄,不動產顧問有限公司執行長吳義生,新聞記者協會首席總顧問陳振興,高雄廣播電台新聞組長海明先生等數十位貴賓。


一大早展出會場就有很多單位致贈花籃,預祝展出成功

一大早送來花籃祝賀的有:高市市長陳菊,高市政府民政局局長黃昭輝,高市議會秘書長徐隆盛,莒光國小校長鍾亨龍,莒光國小家長會長鬍明南,五福國中校長葉田宏,五福國中家長會長段稚憲,前任家長會長高素珍,高美館館長謝佩霓也發來賀函「祝展出成功」。

國展決策委員:每幅畫作都是一流的,台灣當今無人可比


知名畫家、國展決策委員、高雄市藝文團體理事長主席李春成先生說
每幅畫作都是一流的,台灣當今無人可比太珍貴了,要帶更多朋友來觀賞

知名畫家、國展決策委員、高雄市藝文團體理事長主席李春成先生,在開幕典禮時由導覽專員高師大美術老師 法輪功學員吳勇德陪同,仔細觀賞每一幅畫作,讚不絕口的表示:「每幅畫作都是一流的作品,爐火純青的藝術心血結晶,在高雄縣市、在台灣省,能畫出這樣水平的,找不出來。現在能夠看到這麼高水準、又有內涵的作品,實在太難得了,值得台灣所有的畫家來學習,讓心靈淨化,創作昇華。」

李春成說:「畫作表現技法的水準非常高超,而且意境非常深奧,不是止於某一宗教的宣傳,從畫作中看到有基督教的、佛教的、道教的東西,表示心胸非常寬廣,是一個非常高層次的藝術表現,我看了非常佩服,今天學了很多。尤其安排導覽制度,更是事半功倍。」李春成又說:「現代抽象派的畫作根本沒啥可看的,畫要寫實才是正統的畫作,不能亂畫,正統的畫要用很多心思,有功力。而這套畫作非常寫實、傳神、逼真、不簡單,意境寬廣深遠,不同人看了會有不同的體會認識,這兒有人導覽,太珍貴了,我要帶更多朋友來觀賞。」

賞畫中李春成說:「《雨中純真的呼喚》,畫作中小女孩的眼神,滴下來的雨滴非常傳神,沒有相當深厚的功力是畫不出來的。《忍》,這幅畫作的構圖意境太深了,風雪中這個洋人手拿著看板,屹立不搖,如果把自由女神遮起來,整個畫的感覺就遜色了,《劉成軍〈堅忍不屈的精神〉》,如果把左上角神接引鼓勵的大手遮起來,整個畫的感覺也遜色了。這些畫的構圖、功力,太高遠、太細膩了。」

文化局視覺藝術科長:每一幅畫都是視覺藝術的極品,看了還想再看

高雄縣政府文化局視覺藝術科長吳合芳,也慕名而來。她說:「特別捨棄其他的邀請行程,這次一定要看到《真善忍國際美展》。結果真是名不虛傳,不虛此行。每一幅畫都是視覺藝術的極品,看了還想再看。」吳合芬說:「這個畫展重點在於背後創作的意涵部份,要有人導覽解說才能了解。在這個充斥亂象的社會中,這套畫可以提供人生啟示、啟發善念、自我反省,導正社會風氣,有一個正面價值,要廣為推廣。」

能量檢測講師:每幅作品都有很深的內涵,能量場很強、很慈悲

新世代卓越企管顧問公司、脈輪能量檢測講師林福明先生說:「看畫中,內心有很多不同層次的轉換,我太太一進來看畫,看到《誓約》就很想哭。每幅作品都有很深的內涵,能量場很強、很慈悲,想哭、想掉眼淚。這套畫可以喚醒不一樣的人心,向善向正的方向提升,善惡是有很明確的標準在那裡的。」

企業執行長:回去我要把朋友送的《轉法輪》趕快看完


蒂柏思亞企業執行長張理凱說:帶了幾個我的同事和客戶一起來
欣賞畫作。回去我要把之前朋友送的《轉法輪》趕快看完,也希
望能成為一位法輪大法學員

蒂柏思亞企業執行長張理凱說:「透過導覽後,讓我深刻知道法輪大法是相當好的法門,,希望所有的大法展示活動都能通知我來參加,我覺得這裡有一股慈悲、祥和的氣息,這次我也帶了幾個我的同事和客戶一起來欣賞畫作。回去我要把之前朋友送的《轉法輪》趕快看完,也希望能成為一位法輪大法學員」

藝術大學研究所教授:期待畫作真跡在中國大陸展出,中國就有救了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研究所教授、國畫專家曾上為說:「這套畫如果能在中國展出,那麼中國就有救了,這套畫講出了中共的內幕缺陷,真相比什麼都重要,如能在中國展出,真相終將大白,謊言將不攻自破。」曾上為又說:「這套畫用筆非常細膩,思維空間很寬廣,畫家應該是有所見才劃得出這麼逼真來.。期待能看到真跡,真跡更能讓學習者看了打從心裡佩服和受啟發。」

來自俄羅斯、中山大學客座教授:很多畫很逼真,畫中的故事讓我感動掉淚


來自俄羅斯、國立中山大學亞太海洋研究中心客座教授
衣果耳(Igor Bbckih)博士說:很多畫很逼真,畫中的故事
讓我感動掉淚

來自俄羅斯、中山大學客座教授衣果而(Igor Bbckih)博士說:「感覺太好了,對於這些畫我非常佩服,這些畫我感到很平和。會有政府迫害他們的子民,難以置信。對於法輪功,我現在很有興趣去了解。在俄羅斯,我曾經聽過有關法輪功的人受到迫害及受到活摘器官的事,但不是很清楚,因為在俄羅斯的各大報紙很少看到法輪功真相消息。」

衣果而(Igor Bbckih)博士說:「我最喜歡《保外就醫,我的兒子》這幅畫,我覺得這位畫家掌握表達出來媽媽那份傷心與難過,非常感動我,我從俄羅斯來,俄羅斯曾經發生過這樣的事,所以非常貼近我的心。」講到這裡衣果而(Igor Bbckih)博士忍不住掉下了眼淚,「畫作西方的神和東方的神合在一幅畫內,這在西方世界幾乎是不可能的,或許這幾位東方的畫家對這個很有包容心,如果在國外,即使是基督教也分很多派系,而且互相不往來的。」

國中校長:體會到修煉境界很美,關於迫害要譴責、要制止


優佳雙語國中校長吳友欽:體會修煉境界很美,關於迫害要譴責、要制止

先參加高市中學校長會議,提前結束趕過來看畫的優佳雙語國中校長吳友欽:「透過導覽感受到的不只是藝術之美,意涵更為深遠,畫作中修煉很美的部份,可以作為大家自我提升的探究。而有些作品,特別是表達受到迫害痛苦的表情躍然紙上,在畫布上很清楚的感覺到,每幅畫都是實際發生的事情,令人產生很強的正義感出來,我們應該給予譴責和制止迫害。信仰是人的基本人權,中共連信仰都要控制,令人不可思議。」

教務主任、立體雕塑專家:寫實功力深厚,傳達訊息很深有內涵

高雄市立海青工專教務主任、立體雕塑專家顏朝卿先生也專程來看畫,他說:「每一幅畫作栩栩如生,尤其表情畫得非常傳神、逼真,所要傳達的訊息又很深有內涵,油畫要做到這樣,需有很深的功力。我最受觸動的是畫作《蒙難在中原》,它的構圖方式很特別,十字構圖,傳達為了真理而犧牲的勇氣,很令我感動,寫實功力深厚。

大陸配偶:迫害是真實的,是被掩蓋的,中共集權偷偷幹壞事

來自江蘇省年輕貌美的大陸配偶方女士,帶著小孩和朋友也慕名前來觀畫,當她看到一些迫害圖片時忍不住流淚說:「太殘忍了,在中國大陸很多訊息老百姓都不清楚,這些迫害是真實的,是被掩蓋的,中共集權偷偷幹壞事,不可思議。在台灣甚且其他自由國家都很尊重人權,尊重人的生命,在中國大陸就沒能這樣,沒事就好,一有事都很恐怖。」方女士還說:「在台灣我有幾位法輪功朋友,他們都很溫和,誠懇待人,我真想不透大陸為何要打壓迫害法輪功,希望有一天中國能停止迫害,尊重生命,尊重人權。」

明慧班小朋友:我回去要每天學法,要疼弟弟妹妹


這次畫展第一個看畫的團體是一群活潑可愛的明慧班小朋友,
由導覽人員為之解說畫作內涵,看畫過程小朋友一問一答,
很活潑也很專心

這次畫展第一個看畫的團體是一群活潑可愛的明慧班小朋友,由導覽人員為之解說畫作內涵,看畫過程小朋友一問一答,很活潑也很專心,有幾位小朋友看到《誓約》,指著畫作說這個好像是我、是她、有的說怎找不著像自己的;當看到《同化》時,一位哥哥讀法給妹妹聽,上空紅光一片,好多小朋友說我回去也要每天學法,要疼弟弟妹妹;《天人合一》很美的煉功鏡頭,小朋友說畫中阿姨煉第五套功法很專心,眼睛閉著好美,他回去也要專心煉了;看到迫害的鏡頭,小朋友說我發正念要專心了,希望能制止迫害。《真善忍美展》不只能讓很多群眾了解真相,對修煉中的小弟子也是啟發很大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