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點滴:正念闖關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9年05月15日】

自從岳父岳母來探親,他們一直對我煉功不怎麼理解,已經有好幾個月了。今天,又鬧彆扭。這使我不得不認認真真的反思這個問題:為什麼這麼長時間了,還是這個狀態?

回顧一下這幾天及最近幾個月,不由的意識到:其實周圍出現的種種情形,大都是自身狀態反映出來的。為什麼岳父岳母還是這個樣子,為什麼自己在工作、生活中不能有效的講真相與證實法?通過學法我們得知,一個常人在修煉人面前其實是很弱的,很多都是其背後不好的因素起的作用。那麼自己為什麼不能抑制、消除這些因素而讓這個人真正的得救呢?歸根結底,是自己沒有做好:自己有多少時候能夠學法時不走神、不打瞌睡,堅持煉功不睡過去,放下執著處處做的象個修煉人?自己多少時候能夠出於真正為眾生負責,堂堂正正的講真相?自己多少時候能夠在發正念時,包括全球集體發正念時,發出強大的、純淨的正念?

由此看來,並不是家庭、工作、或社會中,這個人為什麼還這樣,或那個人為什麼還那樣?真正要捫心問自己:修煉這麼些年了,在正法中走過這麼年了,為什麼還是這個狀態?什麼時候才能達到大法要求的、師父要求的正法覺者的狀態?

大法是精深的,而自己是很渺小的。所以不能以自己了解到的、或認識到的為準,以為就這些了;而是要在不斷學法中領悟,修正自己的思想與言行。其實法對我們的要求是很高的,必須達到才能符合新宇宙的標準。儘管在與常人接觸時,為了人能理解所以很多事情處理方式上類似與常人,但內心要清楚自己在做什麼、自己的使命與應有的狀態。從學法中我們得知,一切干擾正法的因素,可以被利用來講真相與弟子的提高,但對其出現是並不認可的――因為沒有生命配這樣做。

大法是包容一切的。當我們的出發點是正的(堂堂正正的修煉、講真相救人、發正念),就能排除干擾、做該做的事,完成自身的使命;也只有出發點是正的,才能達到這一點。比如說,在工作單位,修煉人不執著於名利,所以不會去爭什麼研究課題。但對於安排給自己的任務,要認真的做好,不能採取敷衍的態度。能夠做到這些,並且為他人考慮善待同事,沒有什麼其它想法,就會被認可,就能開創一個講真相的好環境。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818)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