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向內找的美妙

淨蓮


【正見網2009年05月30日】

我來到國外整整1年半了,回想自己這段時間來的修煉路程,真的是有進步也有不足。我2007年底出來,之前師父的《美國首都講法》剛剛發表不久,其中有一段對從國內剛剛出來的學員的講法,我反覆看這段法,心裡挺沉重的。我悟到,到國外來可不是輕鬆了,那必須得更高的要求自己,儘快趕上,多和同修在一起,邪黨文化的東西趕快扔掉,沒那個時間慢慢的改變。

最初一段時間就是家庭關,丈夫放不下架子去做體力工,那我就去,結果丈夫不做事還抱怨、專說難聽話刺激人。開始幾次沒守住心性,非常委屈,後來悟到那不都是幫助自己提高心性的嗎?當注意在家庭生活中修自己時,家裡也沒那麼多矛盾了。

在向內找上,有一件事印象很深刻。有一天,一個在海外多年的同修發牢騷說:真是太忙了,都沒時間學法。她經常協調一些活動,也負責幾個項目,確實事很多。我強調,不論如何,一定要學好法。她說,我也想學好啊,可是救人多急啊,這麼多事沒人做不行啊。我勸她學好法,她就勸我多出來參加項目,結果不歡而散。她走後,我還繼續振振有詞的和當時的另一位同修強調我是對的,這時一直不講話的同修很不客氣的說了我一句。我才一下愣住,心裡很不是滋味,接下來的一起讀法也沒讀進去。回家後,心裡就一直難受:要學好法,這沒錯;我勸同修學好法也是為她好啊,怎麼人家都不接受呢?師父說「在常人中所遇到的一切苦惱都是過關」,我知道一定是自己在哪裡做的不對。我就向內找,首先就找到剛才跟同修講話的時候就陷於常人的辯論,沒有修煉人的慈悲心;當我再向內找,回想同修勸我的話,想想自己出國快1年了,整天忙於家裡和工作,原來打算的向國內打真相電話一直沒打,也不常出去講真相,這麼長時間了救了幾個人呢。這麼一想真是非常汗顏,這是師父在借同修的嘴點化我趕緊救人吶。

這天晚上煉第五套功法時,一下坐了一個半小時。以前在國內偶爾也煉過一個半小時,但好久都沒能堅持那麼久了,今天一下煉了一個半小時,我知道是因為我向內找做對了。後來當我一察覺自己心裡為什麼事不舒服時就想肯定是自己有問題了,就向內找自己,結果總是得到師父的點化,看到了自己的不足,然後心裡一下就輕鬆愉快起來。我發現幾乎每次遇到問題去找自己的不足並下決心去掉它,之後,總是很快就得到一點小獎勵,比如煉靜功時間又突破了一點,別人誇獎自己了,神韻票賣的多啦等,雖然兩件事看起來沒任何聯繫,但我知道那是師父對我的鼓勵。

心性偏離法的時候,也很快就會反應到生活中。有幾天我非常想念女兒,就打電話給老公,催他把女兒給我送來。打電話的時候我自己都能感受到我是多麼的執著,音調和語氣自己聽著都彆扭,執意要馬上得到女兒,可是明知道執著還不想放,結果老公非常生氣。我第二天一出門就重重的摔了一跤,出國1年多了,那還是第一次摔跤。還有很多諸如此類的小事,使我深深體會到越最後越嚴肅,大法弟子所能走的路是很窄很窄的,只有一條很窄的路能走,偏一點都不行,因為那一切都有法的標準在衡量著。我們的修煉越來越在向表面突破,那麼體現在常人這一面,我們的一言一行、一思一念也真的是應該越來越象個神一樣,那麼的純潔、美好。

神韻連演6天,當第三天時我去看了演出,只顧看的高興,把之後三天還要繼續賣票的事都拋到腦後,早早的就上床睡覺了。結果晚上做了一個夢,夢到我坐巴士回住所,下車才發現,還沒到站呢,一查地圖,還有好一段路,走是走不回去的,必須得坐車,可是天色都晚了,還有沒有車啊。一著急就醒了。醒來後一下就想到這是師父在點化我還沒完成任務呢,所以後來當聽說中部三個城市需要人手的時候,馬上就參加了。這一趟走的也是非常有收穫,在這段時間的每一件小事都是考驗,也讓我看到了自己隱藏的、不易察覺的人心。有個很突出的現象是一天票賣的好一天賣的不好,怎麼會有這樣大的反差呢?我細細的回想自己的一思一念,結果真找到了一堆不好的人心、爭鬥心、妒嫉心、顯示心,有這麼多不純的心在障礙著,怎麼能有法的威力呢?正如師父在對澳洲學員的講法上所說到的,有一個問題不止澳洲、各地學員都有,就是在證實法時證實自己,表現自己,雖然不是那麼有意識的,但那個執著表現出來是在證實自己。

以前總是對怎麼是「證實法」、怎麼又是「證實自己」比較模糊,最近對「證實法」有了些體悟,好像清楚了一些。我悟到,我們就是要同化法,按照法的要求走正,當我們走正時,法的威力自然就體現出來,所以那個好的結果或表現,不是我多麼有能力,是我按照法去做,法的威力體現出來了,才有了那個好的結果。所以我告誡自己,不論我在常人中有怎樣的成績,那不是我行,而是法的威力在我身上的展現;不論有再不好的事情發生,那也不是真實的我,而是因為沒同化法,黑色的業力和那些污七八糟的人的東西所起的作用,所以我唯有儘快同化法,按照師父給我安排的路一步一步的走正,精進實修,早日圓滿。最後以師父的一句詩與大家共勉「功修有路心為徑,大法無邊苦作舟」。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824)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