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災人禍:甲型H1N1流感遍達53國 中國已有26例 中國南方275萬人遭受洪澇災害 湖北暴雨八十五萬人受災

周同 整理


【正見網2009年06月01日】

甲型H1N1流感遍達53國 中國已有26例

據中國媒體五月三十一日報導,中國官方三十一日下午發出通報說,今天福建福州市和廣東佛山市各報告的一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被診斷為確診病例。截至今天十六時,內地共報告二十六例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

報導說,據世界衛生組織全球疫情數據通報,截至五月三十日二十四時,世界衛生組織未對全球疫情數據進行更新,最近的疫情是,全球共有五十三個國家報告一萬五千五百一十例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其中九十九例死亡。

據報導,廣州市於5月29日報告了中國內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輸入性二代病例。專家指出,所謂二代病例是指在原發病例出現後,受其傳染而發生的病例。

在中國,隨著近期輸入性病例的增多和第二代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出現,甲型H1N1流感發生人際傳播和社區傳播的風險正在不斷加大。

專家擔憂,甲型流感如果與禽流感混合將會變成嚴重的威脅。專家認為,「因為甲流現在看起來已經是人傳人的,它的致死率不高,但中國的禽流感還是沒有消失,還是偶然有,現在目前還沒有一個很明確的人傳人的證據,但是它的最大的問題是致死率非常高,60%幾以上,所以這個東西,甲型流感總的來說還在變 異,我們不採取非常注意對甲型流感,總是覺得它死亡率不高,也無所謂,但是隨便它蔓延的話,絕對沒有好處,中國實際上還是有禽流感的個別的病例,所以這種東西的一個混合就成了既有人傳人又有高致死率那就是一個極為嚴重的問題,沒有任何人預測有沒有可能出現。」

湖北暴雨致八十五萬人受災 四死六失蹤

據中國媒體報導,五月二十六日以來,湖北省出現今年來強度最強、範圍最大的暴雨天氣。暴雨洪澇已造成十堰、襄樊、荊州、宜昌、荊門、天門、潛江、仙桃八 個市的八十五萬人受災,直接經濟損失二點八五億元人民幣。洪災還造成四人死亡,六人失蹤。

報導說。據氣象部門統計顯示,湖北西北部、江漢平原連日來下了暴雨或大暴雨,其他地區下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十堰、襄樊、荊門等地有三十座水庫水位超汛限,最大超幅達四點四米。暴雨洪澇災害導致湖北局部地區農田、道路、房屋、水利設施等受損。截至五月二十八日十二時湖北省防汛部門的統計顯示,全省有一百六十三點五萬畝農田受災, 八百二十五間房屋倒塌,十四處河堤、公路被沖毀。

中國南方已有275萬人遭受洪澇災害

據報導,據中國國家防總辦公室5月25日統計,入汛以來江西、湖南、湖北、廣東、廣西、四川、雲南、貴州、海南、重慶等10個省份的131個縣(市、區)發生洪澇災害,受災人口275萬人,死亡15人、失蹤2人,倒塌房屋3274間,農作物受災135千公頃,直接經濟損失約8.85億元。廣西桂江、北流河、南流江、柳江支流六漫河和洛清江,湖南湘江上游干支流,江西信江支流瀘溪,嘉陵江上游支流白龍江等河流先後發生了超警戒水位的洪水。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