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談向內找,正確看待與同修之間的矛盾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9年06月12日】

最近這段時間,我的一位同修經常與我鬧矛盾。而且,都是在煉功或學法結束後,該同修因我一句不經意的話,搞的他很生氣,總是不歡而散。

今早晨煉、發正念等結束後,我們為一個項目的配合問題又有分歧。同修言語中充滿了對我的不滿,最後我給該同修打招呼自己要離開,同修都不理我。

而我也覺很委屈。但我冷靜下來找自己:為什麼對方是修煉人,還要這樣對待自己呢?不就是師父給我們倆設的關讓我們過的嗎?修煉是體現在各種環境中的,去人心也有與同修之間的情況。都說向內找是法器。我怎麼老是不用呢?為什麼在每次的過關中,總是用人心對待對方?我修煉人的那種慈悲祥和的心態在哪裡?

怎麼沒想想:對方在人這一層都是長輩,而且修的也不容易。長期以來,自己那種以自我為中心,不思量別人的感受,把眼光都盯到別人的弱點上,執著別人的執著,在每件事上都要爭個你錯我對,等等。這些東西是不是非要去掉不可呢?何況修煉是修自己,不是在修別人呀。

向內隨便一找,便是一大堆人的東西。中午,在背法的時候,背到「我那天講了,長功的關鍵是我們修煉了心性,同化於宇宙的特性,宇宙的特性對你不進行制約了,你的心性升上來了,那個德的成份就演化成功。」(《轉法輪》)

我一震:「真善忍」是宇宙的最高特性呀,我平常老要別人記在心上,自己怎麼沒真正記在心上?哎!我今天的功又是白煉了。

通過與同修的矛盾,我真的向內找的時候,一切都象沒發生似的。我一點也不覺委屈了,也能正確對待同修了。

今後,我要用好師父給我們的這個向內找的法器,紮紮實實的修去每一個執著,每一個不好的觀念和骯髒的心,在法中熔煉自己,乾乾淨淨的跟師父回家。

個人所悟,如有不當,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